影評:電影版 搖曳露營△ 映画 ゆるキャン△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的作品了,不過我最近才看到。

我一直很喜歡這部作品,尤其是動畫版,漫畫版的話因為畫風比較「簡單」一點,代入感差很多,不過五位主要角色的情誼一直都是亮點。

劇場版裡各位角色都已經是社會人士了,雖然年齡不詳,但小葵成了小學老師,這代表至少也短大畢業了,還有幾年工作經驗,總之都是二十好幾的年紀(據說是十年後,所以是25-27之間)。

好友各奔東西,但看來還是常聯絡,哪怕工作繁忙,都還願意衝回去碰頭……是說都沒開拓新的社交圈喔……

但總之就是這樣,故事從小明接了一個山梨縣閒置場地的再利用案,以故事內容看起來,她的身份應該是某種政府外包計畫型人力(我是說比照台灣型態,日本公務員制度我不大清楚),總之她有著提案的權力(或者被要求寫出企劃),然後送上去審查(感覺上只是鄉公所層級)。

不過若是在台灣,因為還要報預算送議會,不管有多厲害反正一定要等到隔年才有可能審查(還沒動工,只是審查)就是了,而且這類開發案一定還要做環境影響評估,開公聽會……

好吧!就不要打壞大家的興致,畢竟這部片浪漫到不行,就五個喜歡露營的女生努力打造理想的露營場地,中間還發生文化資產保護的事件勒!

雖然故事有各種理想化的內容,確有同樣給了我們很多現實的訊息,例如少子化造成小學廢校、寵物年紀大了可能會先走一步等等。

這些訊息都在故事提很普通的呈現,等我們意會到的時後劇情已經進到下一個階段,但這就是人生啊!

故事一如往常的平淡簡單,音樂輕鬆悠揚,五位主角一派樂天良善有衝勁,真的很療癒阿!

可以說是個什麼都點到為止的作品,但就是讓人感到舒服阿!

這是部抒壓傑作,就是要讓你悠閒放鬆,但這次給我們的是大人世界的樣貌,有責任也有夢想,還有好朋友。

當年沒去電影院看有點可惜,不過我這邊根本沒戲院上映就是了……

電影版 搖曳露營△


映画 ゆるキャン△


raw-image

178會員
757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