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好公司輕鬆提款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的前半段在建立我們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後半段則是好公司的分辨方式,而且還提供了評估的公式

其中又以先投資自己在投資他人為這個觀念對我來說很中對我來說很重要

在經濟條件未達標的情況,永遠要先以投資自己為目標

不管是儲蓄,自身的能力價值,上課、閱讀

充實自己,讓自己能夠有更好的能力,才有機會可以因為本身的能力而增加收入

增加的收入才能更有效率的投資

好公司的分辨方式不能只是單純地看帳面數字,必須更全方位的了解

包含公司內部經營管理、實際產業內容等等

書中也提到長期持有和複利的重要性,很多人在投資時只想要短期的賺大錢

單獨聽信別人叫你投資哪間股票就投資,但本身卻對投資的標地毫無了解

這就像是在賭博一樣,往往這樣的心態會讓自己整天提心吊膽,每天被綁在股市中

股市有一點點的起伏,心情就跟著跌宕

巴菲特的理念也是長期持有,投資好公司

價值永遠比價格重要

別人貪婪時我恐懼 別人恐懼時我貪婪

在這本書中的前半段我還是比較好理解的,但是在後半段投資公式的部分對於一個投資新手來說,並沒有辦法一次就看懂,我覺得只能真的開始投資操作,一邊學一邊投資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是要開始才能變得厲害』

這句話謹記於心中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