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善言談」的我,「不太想上課」的我,以及人生第一次遇到電梯故障,被卡在裡面的我。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諸比丘!比丘於此,

若在感樂受,知:『我在感樂受。』

在感苦受者,知:『我在感苦受。』

在感不苦不樂受者,知:『我在感不苦不樂受。』

若在感肉體之樂受者,知:『我在感肉體之樂受。』

又在感精神之樂受者,知:『我在感精神之樂受。』

或在感肉體之苦受者,知:『我在感肉體之苦受。』

又在感精神之苦受者,知:『我在感精神之苦受。』

或在感肉體之不苦不樂受者,知:『我在感肉體之不苦不樂受。』

又在感精神之不苦不樂受者,知:『我在感精神之不苦不樂受。』」


最近真的忙,唉。

已經罹癌了,照理說應該多休息,學長來也這麼說。

可是,有一些工作,是知道罹癌之前接下的,

也只好做一做……

唯一的差別,

是現在覺得、反正給他開天窗,也無所謂了,

就像我說的,

人生的一切都變輕了嘛。


不過,其他日常瑣事就沒辦法,還是要出門去跑一趟。


早上出門,坐捷運的時候,

去程看「行為主義擁護者、睡魔」×熙傳訊息說他男朋友壞話,

回程時就看《南北傳內觀基礎佛經》。

這書好耶!

上面引的,就是書中所收的,南傳《大念處經》,

講到四念處的受念住的修法。

看著看著,一下就到站了。


隨時感知自己的「受」!覺得這個修法簡單直截。

我也想好好自我觀察了。

把握短暫人生。


××××××


然後,上圖是最近入手的帽T「不太想上課」,699。

很厚,因為這些衣服都是中國製,裡面還「加絨」。


這件很多人說想要耶!「金雨」老師就說想買。

只是,

大家都說,「不太想上課」這「太」字應該去掉,

才符合我的人設。

有!也有「不想上課」款,也是加絨,899。


周5穿著這件上課。

然後一路坐車轉高鐵回台北。

這時候,就覺得路人一直投來微笑的目光啊!


是說,之前也買了「不善言談」的長袖T恤,黑色,479。

但是大家都說「騙人」。

真的沒有騙人!

我以前也寫過的樣子:直至碩班,我都不是一個容易親近的人,

是某一天,突然就學會如何和人閒聊了。

所以我還記得,學妹×芬說:


「rubo變好聊了耶」


所以穿這件是合理的。


因為想起這個25年前的故事的緣故,

因為最近真的事很多的緣故,

我又下單2件長袖T恤了!

一件是電力只剩1%的圖,灰色,499,

另一件是「個性內向,不善言談」,519。


這就是對自我的覺知。是一種修行。


××××××


對了,周3晚上,學餐電梯,人生第1次遇到電梯故障,

被關在裡面,差不多10分鐘。

打了緊急電話給駐衛警。

但是他後來自己又跑到樓上,於是我得救了。


但是,讓我震驚之事1:

WS老師說:


「你好幸運

居然活到現在都還沒被電梯卡住過」


「等等,難道你被困很多次……」我說。


「對啊,一般人應該都有被困過幾次吧?」


「是這樣嗎……」


「我不知道……我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


我覺得WS老師體質怪怪的。


讓我震驚之事2:

大家一聽說我被困電梯,都不是關心我,而是非常訝異。

訝異什麼呢?如ML主任說的:


「蛤?學餐有電梯喔!」


好,是我懶。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