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看到數據?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這個標題呢?

我相信應該很多人都會疑惑?

這是什麼意思?

很多時候...

自己會用預估的,方式來對自身進行一種審視...?

這有點像是,玩網路遊戲的時候?

將角色創立後,可以看到人物的數據面板那樣。

自己同樣也會使用,這樣的方式來進行自我的審視...


雖然現實可能,沒有這樣的「數據轉換設備」...

即便有?可能也適用於特殊領域吧?

不過那也沒關係...

畢竟人腦其實就是一個,「數據轉換設備」。

雖然做不到像遊戲,那樣得精準數據...

但這也是一種,審視自我的方式...

然後設定了大略的數據後?

就可以進行大略的估算!?

例如像這樣


體力:普通

精神力:中上

力量:普通

靈活度:中等

知識:普通

幻想力:普通

感知力:極高


藉此可以做出簡易的數據!!

例如:

數值設定為10格能量點。

然後依照工作或是執行的事情去做分配?

例如:

工地一天八小時?扣除吃飯與休息2小時。

所以你會有6小時,是持續消耗體力的。

因為剛開始身體尚未習慣。

所以6個小時的時間,每小時消耗1點能量點。

所以一天是六點能量的消耗。

然後你做一段時間後,身體習慣了!?

能量點的消耗,可能就會變成?

兩小時消耗1能量點。

然後如果是長期工作的狀況(完全習慣)

可能會是?

每完成一項工作?消耗0.5個能量點。

然後一天工作,可能需要做三項工作。

所以一天就是,消耗1.5個能量點。

(這是極限了!!) 不能再減少!!

畢竟不論你在厲害?

都不存在完全不消耗的狀況!!


好 回歸正題。

那為什麼要講這個呢?

因為寫東西時!?

都會消耗部分的精神力,(可以當作mp來看)。

我不確定是,最近過於頻繁發文?

然後最近都是維持在,一個禮拜上六天班的狀況?

昨天!?

我感覺自己出現幻覺!!!? (可能是精神過度疲勞吧...)

有種一直想睡覺...但又不得不醒來的狀況(要上班)。

我想了想後?

得到的結論是?

雖然這禮拜還沒有更新小說...

但我這禮拜發了三篇文章...

別看文章內容可能不多...(但那也是我消耗精神力寫出來的)

然後還得要想想,如何寫得讓人比較能理解...

畢竟,書本的內容是人寫出來的...

人所寫的內容?

很多都是經驗,或是自我理解出來的...

所以...

這裡就已經是,三個階段的精神力消耗了...

所以...

這禮拜可能不會再發文了...

不過也可能突然想到什麼?

就跑上來發發文章就是了...(壞習慣)(不要學!!!)

好啦...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

上面講到的關於數據化的方式,(可以學來審視自己的能力)。

可能會對某些人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繪畫天賦的我... 選擇成為創作家! 獲得了創作能力的我... (也許這就是代價...) 卻患上了一種,名為創作的病... 時不時就會發作... 不定時發作(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