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沒有腦袋,不要急著讓大家知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XDDDDD

因為我剛剛找資料找到快崩潰,所以切換一下心情,來討論幾件事。

一樣用公司經營做開頭。我不會用什麼「老公我胖嗎?」這樣的例子,因為這例子太簡單了,有些人頭腦不夠好,無法感受其中的「認真程度」(比如下面連結的留言),會以為舉例的人是在開玩笑。

人家用比喻的,有不少人欠缺想像力,還說「誰會在立院問這種私人的事」,這種人真的很可憐,無法理解「比喻」。他可能真的相信有白雪公主、小美人、小王子及壞心巫婆、壞心皇后......之類的吧。

所以我會用「企業經營管理」的例子來講。

raw-image


今天要講什麼呢?

就講很多公司都會遇到的,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會計單位權利很大,想退件就退件,令人反感嘛。事實上真的,我真的就是這樣機車。而且也沒有人能拿我怎麼辦,「規定就是規定」,規定就說ABCDE這四格都要key上訊息,且要key好key滿。

  • 你其中一個沒key,我就退件
  • 其中一個key的我不滿意,我認為摘要得不清不楚,我就退件


誰叫你平常目小,我什麼人?敢跟我嗆!?敢嗆我的人,我可不是單純退件處理哦,我是會寫一封信把相關人等全部抄送,我就是要讓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你沒做好,讓我非常困擾」,也順便存證,以便有天老大靠夭我動作慢時,我就可以把證據一個一個拿出來說「都是採購/業務拖慢我,我已經警告過他們很多次了,他們講都講不聽」。

迷有錯!我就是這麼有計謀。我想退就退,我為了要釘死你,絕對想得出一百種理由逼你崩潰。

只有跟我麻吉麻吉的,我就不會退件,因為我會幫他改、我會私下提醒他,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A寫成a,我不會計較,因為他常跟我噓寒問暖、常幫我帶奶茶、咖啡或幫我買便當嘛。好麻吉,多幫一些,外人有什麼資格說話。


因為規定涵蓋的範圍很大,反正我認為不滿意的,我就是退。只要我沒有超過範圍之外就可以。因為沒有範圍嘛,所以我要東也可以,我要西也可以,你不要跟我討論為何昨天某人的可以,而你的卻退件,因為我都在範圍內行使我的權力

財會事務當然是我來判斷,啊不然你來當財會主管!


如果你們很討厭我這種會計,那麼你們為何會接受「沒有明定範圍」的「國會擴權法案」?


比如「反質詢」,什麼叫做「反質詢」,國民黨講不出來這個定義的時候,你還支持得下去?沒有定義的法條,表示將來只要你反問,我都可以認定你是「反質詢」,因為都在範圍內啊!

在辯論場上,你只要反問就是「反質詢」。所以不能用「問號」作為一句話的結尾。

但是,你的問題不清楚,我不再進一步向你問清楚,請問我是要怎麼回答?在職場上,我是要怎麼做事?

raw-image


以企業經營來說,如果老闆說「這個月大家都太懶惰了,所有員工全部扣薪5000」,我總要問清楚「啊,老闆,你的部份也要扣嗎?」、「兼職的也要扣嗎?」,我總要問清楚我才能做事嘛。

但如果這情形拿到目前的國會擴權法案來看,立委只要一個抹宋,他就可以輕易的說我是「反質詢/沒禮貌/藐視國會」,因為沒有定義,那就是依各自自由發揮。

欸欸欸~~~這個國會擴權法是會罰到一般民眾的哦,小草不要再白痴了,藍教徒也不要再造謠了,國民黨立委都講得很清楚:

  1. 你能不能請律師,還要主席說了算
  2. 你可以不回答,反正你就是去打行政救濟

國民黨才沒有說「不適用」一般民眾及私人企業。是去哪裡幻覺說「國會擴權法」不會罰到一般民眾及私人企業?

raw-image


法律的訂定,並不是假想「每個人都是好人」,而是要假想「萬一被壞人濫用時,如何處理」。


所以如果有人說「不會有立委這麼無恥這樣濫用啦」,欸~~~~這種白痴言論,我完全反對,尤其是在國民黨出了「謊言連篇的法盲太妹徐巧芯」,然後「國民黨傾全黨之力全力支持太妹徐巧芯」之後,我100%相信會有「像徐巧芯這種人」的立委利用這樣的「國會擴權法案」達到「報復」及「為自己謀私利」的目的。


因為都在範圍內嘛,你還不能拿「徐巧芯這種人」怎麼辦哦?不然你就是藐視國會。


時至今日,我依然看到很多「連法條都不清不楚」的人在為國民黨和民眾黨護航,我真的覺得「邏輯教育」要加強。


raw-image



105會員
375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你沒有岸,我希望成為燈塔承上集《以前,海邊沒有岸》 其實我也想過啊......但令我停下這種想法的,並不是我怕愛我的人會傷心,而是因為心中的執念「憑什麼」。 於是有個念頭在我腦海裡萌芽,「既然我不想經歷悲慘的漫長,那我要活盡極短的絢爛。」 這篇文章會告訴你,我的人生翻轉,感謝你的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陳亞當
2024-03-12
JOJO通靈實錄: 如何面對男女親密關系裏的困惑、沒有正確的人,如果你沒有在自己的道路上、打坐不是用來逃避問題的 【高靈】: 就沒有正確的人。外面沒有正確的人除非你自己是在你正確的道上,明白嗎? 如果你沒有在你正確的道上…如果你是一朵玫瑰花,你把自己當成一棵草,你就沒有成為玫瑰花。你旁邊的永遠不會正確的,明白嗎? 所以外面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擺正你自己。就比如說你是一條魚,你應該在水裏面。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10-01
如果你還沒有睡現在是4點30分,凌晨。 沒有任何事物打斷睡眠,而是我選擇將清醒的時間延長至此刻。在疲累時意識尚存,好像就能說服自己:「我有在努力」。若這樣的假說成立,那麼這樣的努力是有用的嗎?人生的顏色變多點、社畜生產力提高點?(結果根本沒要講社畜 喂) 從國中養成的習慣,仍然維持的不錯,不過相比以往,「凌晨
avatar
還沒想到要叫什麼
2023-08-01
如果你沒有漂亮的學歷和履歷,如何找工作?104人力銀行曾有一則影片廣為流傳,內容是希望企業給年輕人一個機會,提到像李安、吳寶春這些有成就的人,他們的履歷也不漂亮,到企業面試也會被刷掉。 現實上,這些不合格的履歷的確會被刷掉,因為這些面試官不認識求職者,因此只能從一些客觀的條件去找尋合適的人選,不然面試官為何要讓自己和公司冒著如此大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1-22
如果你沒有先明白你自己的運作模式,你如何跟他人分享?每個人使用工具時的眉角,都是靠自己持續不斷練習而來,握著工具的手法、力道、使用的角度,有多了解自己手中的工具?是否反覆的對照,自己與說明書的,相同處、微妙差異?不在於知識上的追逐,而在於生活中的實踐
Thumbnail
avatar
28號研究室-Luna
2022-12-01
如果你沒有多少時間了,你會留在這裡嗎?如果我們只剩下十年、五年、一年、六個月、一個月、一個禮拜,或是只剩下明天,你還會待在這裡嗎?
Thumbnail
avatar
拜倫思維筆記
2021-11-18
如果你還沒有睡——《夜曲/夜貓子之歌》夜晚是喧鬧又寂靜的,是可疑卻又自由的,專屬於不眠者才獨有的時間。 這是一個沒有滿足就睡不了覺的故事,也是夜貓子抓緊了時間拼命找出自己內心疑問解答的故事,何謂朋友?何謂戀愛?還有「什麼才是真正最想做的事」?獲得解答的人,才能在一天的結束後安心地睡去。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2-17
助人為害人害己之本……如果你沒有先畫好界線的話「死愛錢的,為了錢,親戚都不顧了。」「房子問題一堆,他以為我愛住嗎?」「這麼現實的人一定會有現世報!」說這話的人所咒罵的對象,是過去一個在他落魄時伸出援手,提供他一家五口無償住在家裡的親戚。恩人最後為什麼變為仇人?其實,不只是受施者的問題,施恩者本身的問題也不小……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1-25
【女書選書】《如果妳沒有小孩》心得 by Tammy Chen 作者是美國女性,成書時間是1990年代。至今30年過去,對於現今社會對於未產婦(書中的用詞,未有產子女的女性),我認為社會觀感有進步一些些但仍有很大的可以努力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Yiling
2020-11-14
【女書選書】九月選書筆記 - 《如果妳沒有小孩》+《我的違章家庭》 《如果妳沒有小孩:挑戰無子的污名》探討無子女人的生命史,強調生育並非身為女性的唯一功能,無法生育或是選擇不生育不應該受到譴責,每個女性對於生育的不同看法應該給予尊重。
Thumbnail
avatar
Yiling
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