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羔的宇宙物與 - 再見機器人影評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見機器人』影評

我單就看完這個電影的心得,並沒有先了解電影的背景,

所寫下的心得想法,以下內容會劇透。

主角以動物狗狗為原型,他想要愛,於是買了機器人,

跟他產生了羅曼蒂克的愛情,

慢慢牽起的手,創造出的美好回憶,

接著到了故事的轉折點,他們一起去了海邊玩,

然後機器人碰到了水,當下機器人還是自由活動,

就到了傍晚,準備回家的時候,

機器人變得無法動彈,推測由於海水的關係使得零件故障,

當天狗狗只好回家,等明天過來修理好機器人,

結果隔天海灘卻封閉了,到隔年的暑假才會開放,

他想盡辦法去拯救機器人,

不過卻只能等待,等了一年,結果機器人卻消失在那片海灘,

有一種愛,是我是狗,你是機器人,

不是不愛對方,而是錯過了的時間怎麼彌補,

怎麼會錯過呢? 我怎麼知道,你還有沒有在等我?

我要怎麼度過沒有你的時間,寂寞的時候怎麼辦?

所以錯過了,分開了,但不是不愛,

因為一些插曲,沒有順利走下去的愛情,我覺得跟『初戀』這部日本電影很像,

該怎麼面對?為什麼要放棄對方?

回不去的時間,這樣的故事是不是才讓人覺得遺憾?

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

在錯過的那一刻,就已經是失去了彼此,

一段可以走下去的戀情,要先相愛,再來還不能因為外在因素,

跟對方分離,這是要多困難才能走下去,

每個人的愛情故事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管結局如何,選擇了愛,我們就只能承擔這個甜蜜的負擔。




    6會員
    45內容數
    主要是以作者本人生活上發生的事情,為出發點,以我第一人稱的角度,變成每一天的故事,從某一個事件的倒數,倒數來到最後,會發生什麼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