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讀書_ 《飛行員和地球的日夜:小王子愛地球1》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太喜歡小王子,

感謝遠流的嘉悅推薦這套好書。


🌍相信很多人沒看過也聽過小王子的大名,

而小王子居然和科普有了聯繫,

無論如何,不能錯過這套書,

不管喜歡小王子,

或是喜歡科普書,

甚至喜愛優美圖像的人,

都可以在這本書裡得到滿滿的收穫。




raw-image

🌍全書以轉印的質感加上柔和的色調,

讓生硬的科普知識多了浪漫和溫柔。

而以小王子的故事融入科普,

滿滿60頁的篇幅,

說了小王子,說了知識,

毫無違和,

就像是小王子自然而然會提出的疑問,

這樣的科普書,我想大人和孩子都會喜愛。



raw-image

☀️在第一本《飛行員和地球的日夜》,

封面就可以看到這本書的主題:

地球、太陽和月亮,

米色系的封底加上轉印調性的質感,

無比低調卻又無比吸引我。



raw-image

在前扉頁,

左頁:你相信眼睛看見的一切嗎?

右頁:太陽的移動+小王子的剪影。



raw-image

前扉頁還有,

左頁:是太陽在動,還是我在動呢?

右頁:旋轉的地球+小王子的剪影。


🌙這兩個跨頁傳達小王子的感性,

也表現出這系列繪本的知性部分。

一樣的問題在感性和知性兩個方面,

可能有不同的答案,

這也是個有趣的辯證問題。




raw-image

🌄看看書的內頁吧,

「小王子喜歡看日落,有一天甚至看了44次日落。」

利用小王子原書的故事作為這本書的開章,

毫無違和也勾起了我的興趣。



小王子來到了地球,

他站在北非的沙漠上看著日落。

他說:「原來太陽是順時針移動的啊!」

但飛行員告訴他:「不是這樣的,

眼睛所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相。」



raw-image

🌍飛行員帶著小王子去看,

看地球的自轉、地球對應太陽的位置⋯⋯

小王子似乎明白了「相對」這件事情,

也明白了為什麼地球上會有日夜交替。




raw-image

書本結束了嗎?

還沒有,

在尾聲還有小王子的地球儀實驗,

這部分可以幫助大人和孩子一起試試看,

透過和小王子相同的實驗,

我們可以怎樣知道日夜交替,

甚至連春夏秋冬四季怎麼來的都可以清楚喔!


📖很喜歡這樣用故事帶出知識的繪本,

滿滿60頁的篇幅,

完全不覺得枯燥或是無聊,

當我享受著故事本身的時候,

卻不知不覺吸收了知識。


當我吸收知識的同時,

也不知不覺的拓展了自己的想像力,

一本書可以有多種功用,

適合大人也適合孩子,

更適合喜歡小王子的每個人。


這系列書籍還有另外兩本,

也相當的推薦,

分別是:

《小狐狸和地球的四季:小王子愛地球2》

《玫瑰花看見月圓月缺:小王子愛地球3》




《飛行員和地球的日夜:小王子愛地球1》

文|鄭寬泳(정관영)


圖|李順玉(이순옥 )


譯|樸豔

出版|遠流出版社


38會員
150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