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粉之路:COLLAR演唱會後記(一)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今晚九展有甚麼演唱會呢?」「COLLAR呀!這是他們第一次演唱會。」「啊!COLLAR!她們的歌曲很好聽,有時我在電台聽到,都不錯的。」「多謝你!多謝你欣賞COLLAR!」「看來你是粉絲吧?」「是呀,期待了兩年,終於有演唱會,實在太好了!」「難怪你要飛的到九展吧。」


到達九展後,我著司機不用找贖。


「不用找贖了,多謝你欣賞COLLAR的歌。」


由成軍之初就談及的演唱會,今日終於成真。以往粗心大意的我,前一個晚上也特意仔細地收拾帶到現場的應援品,但可惜仍是遺漏了手燈和手牌,惟有下班後回家取回。家裡距離九展不遠,但沒有巴士途徑九展,只能選擇的士前往,也因此有了上述與司機的對話,但沒想到司機不但認識COLLAR,而且給予她們好評。


COLLAR的努力,連的士司機也有目共睹,可見電台的影響力仍然重要。


甫踏入九展的大門,就已感受到演唱會的氣氛。到達三樓,展板、攤位更是多不勝數,各路英雄出動派發應援,我也應接不暇,因為真的太多太多。到官方後援會領取手幅、明信片、夜光紋身貼紙(謝謝Candy FC)至關重要,但仍有數之不盡的應援主派發應援物,人龍處處,我迷惘了,也感動了:我們的群體,其實是人多勢眾的。我不斷遇到很多熟悉的面孔,有在追星群體的好友,有大學同學,甚至有中學同學。或許大家都預計對方一定會蒞臨,但遇見的那瞬間仍是非常驚喜。


晚飯過後,我就沿著長長的人龍進入「匯星」場館。感恩有好友給予非常接近舞台的位置,但回想起來,我該是享受而非拍照。我又再一次後悔我不用iPhone,我又再一次後悔沒有買性能較好的相機。無論如何,距離舞台這麼接近,能夠看清她們的面孔,甚至與她們互動揮手,已經知足了。


開場之始,燈光突然熄滅,一陣開場音樂以後,布幕墜下,COLLAR全員現身,吶喊聲如雷貫耳。《Back in the Game》、《Atypical》、《Call My Name》接著演出,型格的舞蹈和服裝,令人雀躍興奮。接著到第二部分,萬萬也料不到,Candy和Ivy 竟然演唱《天氣之女》。坐在Ivy正前方的我,完全招架不了她的甜美攻勢,再聯同Candy,將可愛暴擊的程度提高萬倍。Marf、Day、Winka演唱的《fOoL##》同樣帶動全場氣氛,她們仨魅力四射,讓人樂在其中。芯駖、Gao的《伸縮自如的愛》完全是她們深厚舞功的展現,兩位舞者的個殊性發揮得淋漓盡致,尤其Gao的locking和360度無敵風火輪,眾人都不禁歡呼喝采。最後有《Gotta Go》和《Never-never Land》,第二部分就此結束。


演唱會的第三部分,氣氛變得感性。各人都演唱了一首抒情歌曲,而且也拿起相框寫寫感言和畫畫。Marf開首演鐸的《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音色精準,發揮穩定,隨後Gao和Ivy加入,讓畫面更有互相扶持的意思。Day演唱的《無以名狀的痛》,把原調調高半度,以情歌的韻味唱出那種不需向人解釋太多自己的傷痛。芯駖唱出《好時辰》非常動聽,確實是抒情歌擔當,令人陶醉之餘也有一種回憶過去美好的感覺。Candy 的《說好的未來》也非常驚喜,畫面優美之餘,也看出她在技巧上用功不少,唱出了歌曲所表達的情感。Winka演鐸她的歌曲《平凡的我重生》,現場版更感受到那種破繭重生的宣告。Ivy演唱《Tomorrow》,不只唱對音、唱對字,而是如說故事般將歌曲的情境唱出來。


壓軸演唱的Gao領唱《The Bright Side》,唱起之時我有也點感觸,因為這首歌在當時象徵著COLLAR重新出發。在COLLAR經歷低潮時,作為隊長的Gao或許也承受不少。她獨唱的部分像是在說出當時的感受,但之後其他人加入,就像支持她一般,原來大家都未想退後,所有力量也不會變改,我們仍然會努力綻放自己的光芒,浩浩蕩蕩的走過每一段路。整個部分的舖墊,猶如告訴大家,it's okay to be not okay,緊記身邊仍有同伴相依,沉著應對,祈願有日,我們所面對的黑暗處境能夠迎來破曉晨曦。


(待續......)

3會員
19內容數
寫述一切生活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