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翅記(3)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是我答應了陪她看專科…」阿當未說完,爸爸再開口:「我知道,我陪她就好。」

爸爸已說得那麼明白,阿當也不好意思再說,只是關上車門,向我們微笑及叮囑我們路上小心便自行回去,明白我們也有自己的家事。

我不明白為什麼爸爸不讓阿當同去。我們一家跟他都很熟悉,他們喜歡他才讓我跟他交往,我和他之間也沒有秘密。不過爸爸的神情罕見地嚴肅,我不想多問。

我們沒去看醫生,而是回家了。媽媽不在家,爸爸說他吩咐她去探望婆婆,最好吃過晚飯才回來。言下之意,就是他故意支開媽媽。

到底有什麼事,連媽媽也不能知道?

「爸爸,你有外遇了?…」我只想到唯有這個原因令他最近老是消沉、欲言又止、坐立不安,而今天要支開媽媽,單獨跟我談。

他卻失笑:「怎麼會?」問我這是哪來的念頭。如果不是這樣,到底還有什麼事?快到跟醫生預約的時間,再不去便會取銷,這個醫生很難約的!

「就是關於妳的背脊。」爸爸開門見山。

他扒開一個放在茶几上封塵封得很厚的舊包裹,灰塵揚得四處都是,這個包裹一定放了許久都沒碰過。他拿了一本很厚的書出來,看起來像古書,上面都是看不懂、像符號的文字。

他拿起來,緩慢地唸了一段:「『翼人,是天使的一種,身上長著一對白色的翅膀,因為對地上的有所眷戀,甘願捨棄自己的翅膀,成為人類的一份子…』」

這一定是《天堂》的古書版!但爸爸怎麼會懂得唸上面這些看起來完全不像現今世界通行的文字?沒聽說過他修讀過古代語言,加上為什麼要唸這本而不唸別的、要唸這段而不唸別的?

「女兒,我記得妳說不相信這個世界有翼人,也說他們很笨。」他長嘆一口氣:「現在妳面前就坐著一個…」

我感到難以置信,我爸爸不是普通人類而是天使?哪有可能?但見他垂下頭,幾乎想哭,萬分無奈的樣子,我不得不動搖,而且他不會撒這麼無聊的謊。

「簡直胡說八道…」我好久才擠出這麼一句,心裏想著這怎麼可能是真的:「你真的有翅膀嗎?為什麼要捨棄?」

他一個大男人流出了兩行眼淚,脫下身上黑色的襯衣,轉過身讓我看清楚他背上的疤痕:「為了跟妳媽媽一起,我放棄了…」

我記得媽媽向我說過她跟爸爸相識的經過。有天她發現錢包掉了,裏面是整個月的薪金。如果找不著,當月全家人的生活費都沒有著落。她從中午找到晚上,即使下著大雨也不敢放棄,中間沒上過廁所、沒吃喝過一口。爸爸經過問她發生什麼事,過了一個小時便說找到還給她,然後送她回家,之後爸爸常常出現並幫助她,結果他們在一起了。

4會員
14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