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山甜舖|職人精神製作法式甜點,預定才吃得到的秒殺可麗露、提拉米蘇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出生就是為了烤可麗露的。」- 雅山甜舖創辦人Morris

第一次吃到可麗露是在剛上來台北生活的第一年,記得那時候是為了去買朋友的生日蛋糕,走進店裡看到甜點櫥窗裡面,對於這個外表黑黑皺皺,但卻號稱天使之鈴的法式甜點感到非常好奇,於是決定買下人生中的第一顆可麗露。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咬下去,只能說完全顛覆我對他的想像,一開始我認為他的外皮應該是像巧克力麻糬那種QQ的口感,結果表層是脆口的,內餡則是濕潤又有點QQ的,就在此刻,我愛上了他。


一千多個日子就專心做一件事

raw-image

身為台中人的我,透過這次甜點控才知道雅山甜舖,原來他是在台中南屯區巷弄內開的法式甜點店,創辦人Morris也有分享過他剛開工作室的時候,台中吃可麗露的人並不多,也因為他堅持做這個小眾市場,一天五顆、十顆的接單現烤,才開始越養越大群忠實的可麗露粉絲。

raw-image

然而這次甜點的拍攝重點我也希望能夠用單純、乾淨的背景,去凸顯甜點本身的容貌,就像是雅山甜舖創立的初衷,想要專心地、認真地去把可麗露做到頂尖,這個職人決心我真的好佩服!!激起我想要好好地品嚐眼前誘人的可麗露們,以及深受雅山粉絲喜愛的提拉米蘇,究竟味道會是如何呢?


經典原味:大溪地香草可麗露

raw-image

可麗露看似簡單質樸,其實背後的製作需要很多眉眉角角,因為好吃的關鍵在於食材原料、溫度掌控、烘焙時間以及模具選擇,是個刁鑽的小東西呢!

一刀劃下的橫切面蜂巢狀內裏非常完美,入口後先感受到外皮薄薄的焦脆,再來是Q軟,又像是布丁一般的飽滿內餡,不愧是大手筆使用了大溪地香草豆莢與西班牙黑蘭姆酒漬,吃得出香草的甜味以及微微的酒香,完美!


抹茶控的最愛:小山園抹茶可麗露

raw-image

小山園抹茶粉很適合用來製作烘焙甜點,而這款的味道層次是苦澀與甘醇兩者兼具,一口咬下抹茶的風味濃郁跟香醇直接出來,有一種清新高雅,均衡舒服的感覺。由於抹茶的口味都較不甜膩,太順口了很快就把剩下幾顆全塞進肚子裡。


70%可可的極致風味:法芙娜巧克力可麗露

raw-image

據說法芙娜是極致巧克力的代名詞,是世界第一款達到70%可可含量的巧克力,能夠感受可可最天然的原味及香氣!拿起來的時候觸感比較偏軟,底部也有些蓬蓬的,是一個無法站穩的可麗露~不過一咬下後可以感受到裡面綿密的口感與濃郁的巧克力香氣,原來這就是極致的味道嗎?我感覺整個人都昇華了~


一吃就停不下來的提拉米蘇

raw-image

雅山讓一杯現煮的espresso調成的咖啡酒糖液、法芙娜可可粉烤的巧克力蛋糕體以及馬斯卡朋乳酪,三者完美的交織而成一道經典甜品。提拉米蘇剛做好需要放個一天左右才會是最佳品嚐時間,寄來家裡後待在冷凍庫差不多兩天,這時候拿出來吃就是最適合了!

raw-image

由於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第一口會有些微冰沙的口感,這個清爽感真的超適合當飯後甜點的~可以看到上面的巧克力粉撒的非常大方,重點來了,大部分店家的蛋黃會將相對應數量的蛋白一起打發之後,與內餡融合增加體積,為了降低成本,但雅山不一樣,也沒有刻意加吉利丁成形,讓他可以保持義式提拉米蘇的絲滑感,你們看!職人精神又再度發揮到極致,夾層的巧克力蛋糕軟綿綿的,帶點苦甜的滋味,不知不覺就吃完一整盒了,真的太涮嘴了,老闆我要訂十盒!!

raw-image



[雅山甜舖 店家資訊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efMorrisC/

IG:https://www.instagram.com/canele_morris/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東街439號

電話:0985-614-905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六 15:00 – 19:00


0會員
3內容數
一起分享讓你產生幸福感的任何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