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哭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哭。

然後醒來,在暮色已近之時。

raw-image


很少睡午覺,但今天疲睏異常。吃完因晏起起而成午餐的早餐,喝完原應醒腦的咖啡,竟又睏了。躺回床上,眼皮重得睜不開。

是幾天來日夜不離身的壓力,在昨晚的歡鬧裡得到釋放,所以多日難以成眠的倦乏突然襲來嗎?

陰天裡,不知趕著去什麼地方。鞋突然壞了,拐進商店,卻是一幢鋼筋外露的水泥樓房,牆壁地面都是裸露的水泥,窗是一個空空的洞,樓梯沒有扶手沒有隔牆,一步一回音。

「賣場在裡面。」有人指著另一端的玻璃門說,但找不到通往那道門的路啊。

要下樓,從另一邊上來?心裡浮現這個念頭,於是下了樓。但穿過陰暗的通道,另一端卻是半露天的水泥地。

好多人。

很多我不認識的人向我致意,說著讚美與欣賞,但我心慌了起來。他們說的是我,還是偽裝成我的那個我?

忽然悲從中來,淚水簌簌落下。想強忍著,卻忍不住,終於放聲大哭。

雨,似乎也落下了。

睜開眼,拉上窗簾的房間昏黃寂靜。

摸摸臉頰,是乾的。

也許,就只有在夢裡,才能痛快大哭。

能痛哭一場也是好的,雖然只是夢。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