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28日(2024.03.04)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要往台東前進,因為想嘗試帶小摺上火車的感受。所以清晨5:50就從住處騎著我的小摺往火車站前進。沿途就聽到環頸雉的聲音從四方的田裡發出,我今天有備而來,望遠鏡掛在胸前,準備看到鳥就停。哈哈,到了我的老朋友的這塊田,果真看到這隻環頸雉果真在田埂等著我,讓我近距離拍照。

續行往火車站前進,先買了8:23的車票,還有二個小時的時間,我就到萬安社區(大坡池側)的自行車道,兜風賞鳥。大坡池側的鳥種比我住的區域少了一點,但是很驚喜的是在197-3縣道又發現一隻冠八哥。

老朋友-環頸雉

老朋友-環頸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時間差不多了,就到火車站等候上火車。東部搭火車的好處就是乘客很少,整個車廂只有我一個乘客,真的很開心。本來怕小摺上車影響到其他乘客被白眼,看到這麼乾淨的車廂,我的心安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準備了束帶,將小摺用束帶固定在車內的鐵桿上,這樣就不用全程扶車,可以自由自在的賞景。

就這樣全程輕輕鬆鬆的就抵達台東。我的小摺火車初體驗,成功!以後就可以搭火車凸東台灣!

到了台東下了火車,騎到台東市海濱公園旁的友人家。就在友人的帶領下,坐上他的機車前往杉原。

杉原,一個富有南洋風味的海岸,有美麗的沙灘跟高聳的椰子樹🌴。最重要的是還有茅草屋,坐在茅草屋內一點都不熱,真的很棒。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海岸邊有幾家很有風味的咖啡廳,可以喝咖啡賞景。我們挑了一家咖啡廳坐下看看海。可惜我今天的服裝不對,還有朋友實在太「龜毛」,都沒有想到我是幾歲的熟女,嫌棄我的三層肉….嗚嗚,我的心都在淌血🩸。今天天氣很好,可以清楚的看到綠島。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台東很熱,但我的食慾不損,可惡的是朋友一天只吃一餐,他不餓我都餓到沒氣力了。所以我恐嚇他,再不給我吃的我就沒辦法騎車了。朋友實在對我莫可奈何,直說我體力太差….反正吃飯最重要,

跑到家樂福,我買了半隻的烤雞,就在家樂福就地解決掉。

不知道是已經習慣池上的氣候還是我真的老了,這樣一天下來覺得好累喔。(池上的氣溫會比台東市少個2-4度)。所以跟朋友告別,再騎著我的小摺回台東車站搭火車回池上。

回池上騎回住處時,真的有點乏力,累了。本來想要早早就睡,沒想到又碰上馬桶不通…就這樣整晚掛心馬桶….

今天真是豐富的一天啊

40會員
217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