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Music】基隆夜市 | 中文歌曲 | 中文歌詞 | 流行音樂+饒舌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基隆夜市

由於創作AI音樂會耗費非常多的時間,最近比較少創作,但其實內心一直都很想繼續有新的作品。特別是最近聽到Suno居然可以演唱中文歌曲,更是興奮不已。長久將就以來我就想創作一首類似"飄向北方"的那種男女對唱的歌曲,鄧紫棋/黃明志的版本。加上最近到基隆去玩了一趟,目睹基隆的改變非常多,心中有非常多的感觸,那為什麼不要創作一首跟基隆夜市有關的歌曲?把它所有的小吃都融合在一起變成一首歌,不知道會成為什麼樣子?一種嘗試,所以才有這首AI Music創作。

場景

想像一對情侶去基隆夜市吃東西,前面當然是女孩子說我要吃什麼,很輕柔可愛。後面這是男孩子唸出我要吃什麼,陽剛熱情。這兩個完全不同的曲風跟格調,把基隆夜市的多樣、多元、熱鬧、平靜氣氛做一個展示。挑選其中的兩個片段組合成一首大約4分鐘的音樂。這樣不但我可以聽一些基隆的小吃,也可以有一些故事。

編曲

這首歌的編曲其實是很簡單的,就是女聲(流行)+男聲(饒舌)+男女聲這種組合。這種組合應該也算是"飄向北方"流行歌曲的編輯方式。原來的音樂沒有前奏也沒有結尾,我利用其中的一些節拍編為前奏,前奏加上後面的結尾,這樣算是稍微完整一點的歌曲,雖然不完美,但還可以聽。

人無完美

基隆夜市這首歌前後花了大概一個禮拜的時間,才初具樣貌,主要是想怎麼呈現男女對唱的感覺,同時也是第一次嘗試Suno演唱中文歌曲,所以花了些時間,這也算是一種體驗,我知道不是完美。但是我強迫自己要做一個段落。算是嘗試,同時也讓各位了解AI音樂的可能性。

354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