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業心法》:能賺多少錢,取決於你背負多少人的責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業務是個靠嘴吃飯的工作、但對我這個社恐來說,

簡直比舌頭碰手肘還難,好在我接觸的領域是以網路開發為主。


所以不必到路上和陌生人攀談、還要冒著被白眼的可能,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就算換成網路,還是要與人接觸。


你也不會知道對方長怎樣、個性怪不怪,

總之網路上你遇到的怪人一個也不會少。


而我的老大哥、我們就稱他為「J」好了,

是個有上千位客戶的頂尖業務。


J說:「這世界上能賺大錢的,只有三種人。」

「會賺錢的老闆、優秀的業務、長期投資者。」

「如果你不是這三種身份、那你很難有機會過上頂級生活。」


當時我不太懂為什麼是這三個,但我好奇他是怎麼樣變成頂尖的業務。

J接著說:

「你今天賣東西給人家、就代表你要負起這個責任,

 就算對方總是刁難你、但最後他願意把辛苦賺的錢給你,

 說明他信任你、那不管他多雞巴,你還是要服務好你的客戶。」


「我的業績能做得好、跟我長得好不好看無關、跟我錢多不多無關,

 是因為我願意背負這些人,而不是當個收了錢就消失的王八蛋。」


「如果你願意承擔更多人的希望,那我敢保證、你這輩子賺的錢絕對不會少。」


當時聽到這些話的我、備感壓力,

我也很怕自己沒辦法把事情做好。


不過到現在、我依然會服務我的客戶,

不管我還是不是業務的身份、只要客戶有疑問,

我一樣會解答。


當然他們也不會整天丟問題給你,

只是你要成為一位優秀的業務前,

請先確定自己到底是不是個負責任的人,

才不會讓你的客戶最後變成孤兒。



    8會員
    50內容數
    故事真的很多、但要慢慢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陳故事多 的其他內容
    《超業心法》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藉模仿再超越,教你如何解構他人成功秘方,成為自己的心法--《逆向工程,你我都能變優秀的秘訣》在這個社群媒體與各類內容蓬勃發展的時代,我們可以發掘與連結到幾乎無窮的成功個體與案例,如何藉由「逆向工程」的技法,幫我們從其他人的成功中拆解他的成功秘方並且轉化成我們的能力,會是一項非常有用的技能。這也是《逆向工程,你我都能變優秀的秘訣》要教給我們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3-11
    超業成功心法大公開,要有好業績先有好方法。《MEDDIC世界一流的銷售技術》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聊行銷】今天和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是《MEDDIC世界一流的銷售技術》作者:范永銀 這是一本讓業務人員拿到大單,提升競爭力的超實用工具書。這套方法全球實證30年以上,作者成功銷售超過1000家公司。我們先來瞭解一下,一位頂尖的業務銷售人員,他們的工作態度跟一般業務到底哪裡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3-08
    閱讀心得 #22 -《超級業務大全》|比起打擊率,我們更應該專注在思考如何多打一支安打會閱讀這本書是因為看到朋友的推薦,不論是「業務是一種機率論」還是「追求自己喜愛的事物才是一切的解答」,這兩個是我閱讀完這本書之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3-17
    閱讀筆記《找回妳的生理時鐘:順著28天超晝夜節律來保養》★什麼是一名女性最該學習的重要課題? 打從出生的那天起,女性體內就已經蘊含了自己所需要的一切,是這個世界說服了她,讓她認為自己一無所有。 ─露琵.考爾(Rupi Kaur) ●我們的文化強迫大家要不斷超越、超越、再超越自己的極限,不斷逼迫自己、拉高對自己的期望,壓榨自己的身體與時間。為了做完這些永遠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2-11
    《便利超商觀察日記:關於那名失業的櫃姐》L是在無意間發現那件新聞的。 根據新聞上所描述的那間便利超商,就在她家附近大樓的樓下。 出於一種好奇和對人性的窺探慾,也出於一種想碰碰運氣的想法,索性人也就出門探索去了。 印象中,新聞畫面上,那名失業的櫃姐以便利超商為家,一個人待在角落裏,靜靜地閱讀著言情小說,身邊大大小小的家當,顯然那些東西和行李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1-14
    《夜之鑽》——超現實的集中營逃亡記《夜之鑽》描寫兩名猶太男孩自前往集中營的列車逃亡的故事,全片對白極少,以回憶、幻想、現實交錯的單色調鏡頭,帶領觀者進入男孩們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珊 Shan
    2022-07-01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ー 超級浪漫》來看看你屬於哪一種宅宅?開放宅 or 隱藏宅 or 動漫宅 輝夜姬第三季開播前在木棉花上釋出9分鐘的預告片太有誠意了吧~可以預期這季將是火力(笑力)全開😆,而當中對於宅宅的分類討論更是讓我感同身受XDD,以下內容就根據影片內容簡單整理一下。 1.隱藏宅 2.開放宅 3.動漫宅
    Thumbnail
    avatar
    S編的動漫日記
    2022-04-13
    【超閱讀觀點21】金牌與銀牌的對決。我讀我思《基業長青》會注意到《基業長青》這本書,是因為在閱讀《成為讓部屬願意追隨的上司》時,作者一再提及,因而列入書單中,後來才發現作者Jim Collins也寫了 《從A到A+》、《為什麼A+巨人也會倒下》等書。 造鐘,而非報時 你知道麥克奈特是誰嗎? 不只是為了賺錢 沒有人創立公司是不想賺錢的。 西恩後見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2-10
    《維斯塔繭居日記》:超業筆記《維斯塔繭居日記》:超業筆記 2021年8月12日 說到超級業務員,您會立刻聯想到什麼呢?無論是否想到八面玲瓏、舌粲蓮花的銷售高手,大家總是非常羨慕這群人能把死的說成活的,還能把各種商品順利推銷出去。 「不論景氣蓬勃或低迷,業務員該做的事情都一樣,所有成果都是靠每一天累積下來的。」曾經擔任過日本橫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8-13
    《玉曆寶鈔》總連結頁面《玉曆寶鈔》總連結頁面 1.為何有玉曆 2.十殿閻王刑罰因由詳情的介紹—第一殿 秦廣王 3.十殿閻王刑罰因由詳情的介紹—第二殿 楚江王 4.十殿閻王刑罰因由詳情的介紹—第三殿 宋帝王 5.十殿閻王刑罰因由詳情的介紹—第四殿五官王 6.十殿閻王刑罰因由詳情的介紹—第五殿 閻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