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半截白菜《厚愛》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書名:厚愛

作者:半截白菜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2年5月(舊文重發)


文案:

京都聞家大少跟沈家大小姐聯姻,婚後相敬如賓,夫妻甚少出現在同一個場合,更甚至,沈家大小姐採訪自家丈夫,都是公事公辦的臉色。

問出的問題也是這樣的。

沈大小姐:「喜歡什麼類型的女性?」

聞大少爺:「嬌俏可愛。」

跟沈大小姐完全不搭邊。

沈大小姐:「會對妻子一心一意嗎?」

聞大少爺:「不好說。」

沈大小姐作為妻子,面無表情,點了點頭,認真記錄。

-

不久後,沈大小姐再採訪。

聞大少爺:「不如我先問問,你昨晚在哪兒睡?」

沈大小姐:「不關你事。」

聞大少爺:「是嗎?」

說著,他起身,將一個斯文俊秀的男生扯了出來。壓在桌子上,場面頓時十分混亂,那男生哭唧唧地喊:「姐夫,我,沈赫啊,她是我親姐啊,你忘記……我了嘛?」

聞大少爺:「嗯?」

吃錯醋了。

【吵架被老婆懟哭的男人】


閱讀說明:

1,輕微虐女,後大虐男,男主會被離婚。

2,狗男人追妻火葬場。

3,跪幫系列文【替身里聞澤厲的文】

4,雙潔,強強對決,先婚後愛。

5,可以罵男主,吐槽男主,如若太雷了,可以停止觀看,謝謝麼麼噠。前虐後甜,所以會有標籤甜文。


觀後感:

文案把弟弟認成情敵,感覺蠻好笑的,再加上是”前夫”追妻火葬場文,才把它加入書單,看到後來才發現半截白菜有一專欄叫跪幫,專寫追妻火葬場(偏虐),所以這是跪幫系列文之一,嗯…顧名思義就是膝蓋不值錢系列。


女主是真女強型的女總裁,家庭溫暖無鬥爭,她為了家族還是選擇和男主家聯姻,但男主有前女友,總之就是蠻不尊重女主。


男女主是世家中的前二強,女主雖強,但也一直受到外界的”討論”(雖然她可能也不在乎)


女主或許多少有欣賞男主(作為對手?),一次意外被爸爸點醒,暗示她可能動了心,希望自己的女兒能認清自己+想清楚該怎麼對待他們的婚姻,不管如何爸爸都會支持她的決定,所以男主就被女主離婚了。


來來來,大型火葬場開業啦~


離婚戲蠻前面的,虐女主的篇幅不多,火葬場部分蠻早開始的,相對來說火葬場戲份很多多多。

我以為火葬場會看得很爽,結果中間有想棄文,無法理解女主一直虐男主是不是在拖戲(我的意思是男女主遲早會在一起,一直寫虐男主戲份,但感情沒實質進度是要怎麼收),好險這段劇情我有撐過去,才能明白女主是在布什麼局,還有讓關係確定下來的反轉劇情也很讚。


(關於佈局的提示:在看到女主人設時,我想到雙方人設的個性都很硬,婚後真的能幸福嗎?畢竟男主人設不是奶狗,還是有很大可能像其它小說的渣男一樣,覺得女主不溫柔,希望從女主身上得到崇拜感但得不到,最終背叛女主的可能還是有的吧?所以究竟是怎樣的局能讓他們天長地久呢?說太多就不驚喜啦~)


有看到晉江書友提出感受不到女主對男主的愛,我是覺得有啦,依女主的個性,她要是真的不愛男主,她就不會花那麼多時間佈局,有的是辦法跟男主斷乾淨,會讓男主無法死纏爛打的吧?


我反而看不出男主突然醒悟的地方,而且找不到突然非女主不可的蛛絲馬跡,應該說是文中男主的說法沒有說服我,加上男主給我的感覺很油,所以我對男主的分數沒很高,有看的朋朋歡迎跟我分析、替男主加分👍


結論:

如果不能接受女主的不可愛、男主為女主降低男子氣概,不走歡樂風、過度劇情比較深且長的話,別開。

如上所說,會讓我想推這本是因為那段火葬場的佈局與反轉,所以我覺得是可以推的~

(結果其實我只要女主不要太白蓮聖母的話,接受度都很高🤣)

(其實短時間內也沒打算開半截白菜的火葬場文了,累QQ)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