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西芹汁》:自然的「萬靈藥」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天氣熱了,我重新踏上醫療靈媒飲食的旅程,這也意味著我家早晨將重新響起隆隆的榨汁機聲響。

我在去年夏天的時候開始喝 西芹汁,最初是為了幫自己的脹氣和排便問題尋求解方,如果可以順便減一些體重就好了。

但我最初對於西芹汁的理解,來自於朋友分享、網路文章等,沒有真正地探到本質。因此,我的最初的西芹汁是一杯「沒用的西芹汁」,雖不至於傷身,但也沒有療效。

後來因為天氣漸冷,早起從冰箱拿出西芹,再喝下涼涼的西芹汁,對我實在是太痛苦了。西芹汁計畫因此暫停。

透過閱讀《神奇西芹汁》,我重新認識了醫療靈媒體系中對於「西芹汁」的正確製作,以及它為什麼有效。

醫療靈媒飲食的第一步,也是最主要的部分,就是一杯新鮮的、約 450ml 的西芹汁。不僅是亞洲人對於直接將西洋芹榨汁感到陌生,在《神奇西芹汁》一書中,可見在最初,其實連歐美人士對於直接榨汁飲用一事也同樣有所疑問。

經過一些歐美名人的背書,像是名模米蘭達.蔻兒,網球選手喬科維奇,都是西芹汁的愛好者,讓西芹汁不再默默無名,甚至多了神仙光環。

但是,為什麼西芹汁如此有效呢?或許大家還是一問三不知。「醫療靈媒」安東尼.威廉是西芹汁的主要推手,他的稱號來自於他擁有可以與高維溝通的神秘力量,在另一本著作《醫療靈媒:慢性與難解疾病背後的祕密,以及健康的終極之道》中,有較多他以神秘力量診斷的案例。

在此,我們先回歸本次的主題:西芹汁與《神奇西芹汁》這本書。

在醫療靈媒的飲食法中,西芹汁不是果汁,而是一種純天然的藥汁,是自然給人類有藥性的「活水」。

西芹汁中最主要的藥效成分是鈉簇鹽,作者稱它為天然的抗菌劑,可以幫助人類進行排毒、除重金屬電荷的破壞性。

關於鈉族鹽其實是找不到太多資訊的,書中作者承認了這一點:「醫學研究與科學界尚未鑑別這點,因為他們並未探究比『西洋芹具有鹽分」更深遠的真相。」

其次則是西洋芹中微量礦物質、電解質、植物激素、消化酵素、抗氧化物、維生素C及益生原因子,這些多種元素交互作用之下,讓西芹汁成為獨一無二,可說是萬靈藥般的藥汁。

我可以大膽地說,在醫療靈媒的系統中,沒有什麼問題是一杯西芹汁不能解決的。

本書的第三章羅列了諸多疾病,從頭到腳、從裡到外。作者提出了自己對於這些疾病的看法,並且都建議患者在早起空腹時喝上一杯西芹汁。

我在去年夏天的時候開始喝的西芹汁為什麼是一杯「沒用的西芹汁」,原因在於我將西芹加水用果汁機攪打。作者認為,加水反而會稀釋掉獨特鈉簇鹽的濃度,干擾其功效。

改良後,我以榨汁機取得西芹汁。意外的是,攪打的西芹汁和榨汁的西芹汁確實在飲用的風味非常不同。攪打的西芹汁在飲用時有著明顯的草味及苦味,而榨汁的西芹汁聞起來有草味,但飲用時只有淡淡的鹹味,非常順口。

這個實際飲用的差距,讓我不得不思考攪打和榨汁為什麼可以創造出如此不同的風味?

或許作者說得真有道理,加水是一種破壞西芹汁風味(以及功效)的行為。此次除了重新開始飲用西芹汁,我還想實踐書中的「30 天西芹汁淨化法」,包含:早起一杯蜂蜜檸檬水,間隔 30 分鐘後飲用西芹汁,再間隔 30 分鐘後享用無油早餐,並且在一天保持水份的補給。

30 天後會如何呢?我也很期待呢!

72會員
129內容數
對我而言,閱讀是一種休息時間。讓我們一起在忙碌生活中徜游書海,用閱讀豐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