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 模板 § 準備一個防災包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心動念

2024.04.03 在不斷的感受地脈的搖動,讓我想起以前曾經寫過一篇關於「準備防災包」的筆記,因此我就再次把這篇筆記的翻出來了,稍做點整理後,想說在方格子這裡也發布一下,我如何使用 Notion 整理自己的防災包清單。

防災包的準備要領

  • 拿了就可以跑 → 不能太大、太重。
  • 客製化 → 除了通用的,也需要根據個人需求準備。
  • 家裡有多少人建議準備多少個。
  • 放在觸手可得或是逃生路線上。

我看到有些人會參考登山包的準備、旅行包的準備,這些思路都挺好的,大家可以在有時間時準備一個以防萬一~

我預想的防災包項目

如果你想要直接複製模板,請點擊 👉 防災包準備項目

解析模板架構

這個模板是使用兩個資料庫建構的,分別是物品清單列表,及這個防災包的更新日期。

防災包維護日誌

根據時間的演變,每個人在不同的時間段需要的物資不同,重要的東西也不一樣,定期檢查自己的防災包內容,除了有物品的有效期限外,就是適當的淘汰、補充需要的物品。建議規定一個時間段檢查防災包,例如一年檢查一次。

防災包內容物

如果沒有準備的方向,不妨可以參考「食衣住行」的基本概念準備,至少要有吃的、喝的,還有些衛生用品,以及收集資訊的工具(如收音機)。

每個人重視的東西不同,可以在清單中增減項目~

50會員
44內容數
小小的細縫裡,夢想的小苗也會萌芽。 我想在餘生中,體會生命的感動和奧秘。 透過仔細觀察,將發現世界不同的美好。 歡迎你來到 ~ ♡ Chloe 的小世界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