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Meet Oyster 蠔想遇見你│我不想再見了呀!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陣子朋友提議去一間溫哥華蠻多人討論的一間店,當時這間店很多人寫文章,分享的照片看起來都很精緻,也幾乎都是好評。所以我們一群人就趁著店家推出AYCE(all you can eat的意思)去體驗了一下,就是今天我想好好聊聊的「Meet Oyster 蠔想遇見你」

raw-image


整體體驗

動線布置

這次的用餐體驗,整個非常不好,先說說當天入場的時候,裝潢、餐具、擺設等等都很精緻漂亮,但有個很明顯的問題就是,用餐的空間其實非常的小,桌與桌之間很狹窄,我們入坐的位置就在一間包廂的門口,只有間隔一條窄窄的過道。

圓桌部分以吃到飽火鍋店來說,是比一般常見的還要小,所以我們一共4大1小坐起來很擁擠,我們是週五晚上入場,已經有不少客人在用餐,雖然有提前訂位,但看到四人擠一個小桌,靠牆的方桌較大卻是給2人使用,整體感受就不是很舒適了。

可以看到照片裡的圓桌,其實是剛剛好四張椅子圈起來的大小,也就是說小孩的high chair根本擠不進來,只能我們想辦法東挪西挪就更壅擠了。

raw-image


菜單介紹

店家的活動共推出3種價位,我們選了中價位的Premium方案,這個方案除了和牛、鮑魚這類高級海鮮不能點之外,其他菜單上的全都可以點,還包括生魚片吃到飽。

raw-image



菜色照片

生魚片其實很新鮮,切的也很厚,但送上來後沒有提供醬油,不斷提醒快20分鐘才送上來,其他火鍋相關的食材都中規中矩,火鍋湯底普通,沒有特色,食材都算新鮮,但不像部落客分享的美味,就是呈現正常水準,不好不壞。


用餐體驗

當天其實服務人員都很客氣也很親切,但從我們進門開始,就能感受到他們每一位人員都忙的不可開交! 為什麼這麼說呢? 讓我娓娓道來吧!

第一輪我們跟服務人員點了鍋底跟肉、火鍋丸子類的配料、刺身、炸魷魚鬚這幾樣東西,但是第一輪上了刺身、肉片跟部分火鍋丸子後,剩下的東西就遲遲沒上來了......


我們是六點開始點單用餐,一直到7點,第一輪點的菜都沒上齊,期間多次客氣詢問服務人員,服務人員也都回覆會協助看一下,但菜還是沒上,最後七點多發現我們周遭每一桌的客人都在呼喚服務人員,每桌原因都是因為菜沒上齊!

同時隔壁桌的客人不高興的投訴他們點了很多份和牛,但就來了一盤之後一個多小時,就再也沒上過,沒多久才看到服務員給他們又補上牛肉。


七點左右我們再度告知了日式炸魷魚鬚一直還沒來,服務的女店員很有趣的回我,嗯~因為那個油還在熱!?!?她會幫我們再留意一下,於是我們繼續加點其他火鍋料邊吃邊等,但還是不斷漏上菜,七點半又詢問了一次,我說油應該熱好了吧? 請問魷魚鬚還會來嗎?是小朋友要吃的,服務人員也笑笑說會的會的已經在炸了,但在我點魷魚鬚過了一個半小時的時候,他才告知我,沒有魷魚鬚只有魷魚頭了...已經炸了,不要的話她就給別人,我們也就想說算了吧,既然你說油熱好了,那盡快幫我們上吧? 同時我們還加點炸椰奶,想著油終於熱好了,不要浪費時間趕快點炸物。


沒想到椰奶跟炸魷魚頭沒幾分鐘就上桌了,但一口咬下根本兩種都溫涼的,不像剛炸出來的,像是炸了一陣子放在旁邊涼掉了,所以吃起來非常的有油膩感。


小娜說食話

用餐過後發現這間店在網路上的評論不夠真實,很「照騙」,例如用餐的桌子過小,不夠擺放吃到飽的所有食材,服務員雖然客氣,但根本分身乏術,上菜速度真的慢、餐點遺漏程度太高,更是常常送錯餐。 以服務業來說,如果要經營吃到飽,足夠的人力是必須的呀!

可以看到圖片,我們桌上除了生魚片因為點的分量多,送上來看起來很足夠之外,其他的東西送上來都是小小一點,中間靠右的寬粉送上來就這樣2~3片,其他丸子類更不用說,一份3顆,所以人多的話真的要小心,不然怎麼叫都不夠分。

raw-image


我個人覺得這間餐廳最一開始不是吃到飽的方式,是以精緻單點為主,所以改成吃到飽方案後,用餐空間根本跟不上使用,服務的流程也沒有重新訓練到為,我們整桌當天光是等食材就飽了,吃到飽方案還不是選最高級的就已經是這樣糟糕的體驗,可想而知隔壁桌點最高級的方案,和牛、鮑魚都一直漏上肯定更不爽!

我們本身也是做過餐飲服務的,當天也不想責怪服務員,畢竟餐廳流程無法順暢服務客人也不全是他們的錯,跟管理也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吃的差不多我們就選擇離開,下次不再來了。


最讓我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結帳的時候刷卡機的小費選項,直接設定要求給20%,這是不合理的,正常都是讓客人15、18、20或加上自訂義填入,卡死在20%小費可以,但你絕對要拿出相對應的服務水準,否則加拿大是可以選擇不給的,所以同行的朋友覺得不合理,請他找經理改成我們可以選擇的%數的畫面,我們還是給了基本15%所以去用餐的朋友建議留意一下,應該小費要能自己選擇的比較好。

真的要為這間店評分的話,五顆星我只能給兩顆,一顆給辛苦服務的人員,一顆給精緻的擺設裝潢。

總之我要前往的話,請大家斟酌一下吧.....果然光看網路評論不準,還是自己去體驗了才知道哪些真哪些假,當然我希望在我之後,店家有改善他們的狀況,那就很棒了。


店家資訊

店名:Meet Oyster 蠔想遇見你

地址:4160 No. 3 Rd #150, Richmond, BC V6Y 0C2


★也歡迎大家前往我的IG或Facebook觀看圖文唷,有時會用短片呈現唷!

IG請搜尋 na_love_eat貪吃小娜

Facebook請搜尋 貪吃小娜


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生活,所以分享溫哥華的食記與旅遊體驗,也透過漫談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貪吃小娜我的各種時光。 我比較貪吃,所以分享食物居多,也歡迎大家跟我互動討論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