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16 # 簡單就能快樂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8/05 起迄】: Fromista~Carrion de los Condes

今日路程公里數】20.9 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20.63 公里

今日步伐數】33708 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408.9 公里

【今日花費】:早餐 4 歐、Albergue 10 歐、晚餐 3.9 歐 ( 總花費 17.9 歐 )

【累計花費】: 1020.3 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370.1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405.5 公里



簡單就能快樂

D16 :  Fromista~Carrion de los Condes,緩升的路段,20.9 KM

D16 : Fromista~Carrion de los Condes,緩升的路段,20.9 KM


與 Steven、Jennifer、Bev、Henry、Dan 一起度過了一個很高興的午後,我們一路由各自的上路原因,路上所見所聞到走至現在的各種獲得,也聊著中美關係、中台情勢、烏俄戰爭、各種話題都能互相聊上一些,大家闡述著各自的想法與觀點,很開心的交流著,我在這中間也透過不同的思維收穫了更多不同的觀點。

聚會在 Henry 想要前往 7:30 的彌撒下結束,我當天並沒有想參加彌撒,只是自己一個人在彌撒開始前,獨自前往教堂做了個禱告。然後,就慢慢步行回到自己的庇護所。


前一天晚上有個小插曲,主要是我們下榻的庇護所,同寢室中有兩床是一對來自義大利的情侶,他們是騎自行車的朝聖著,剛好睡著上下舖,只是女生一直是在下鋪與男生同床嬉鬧,其實並不是大家介意這種狀況,而是他們幾乎沒有發現自己的音量大到吵到同寢室的所有其他人,偏偏我發現我們這一寢的每個人都不太好意思出聲規勸他們,畢竟已經一路吵鬧了將近 2 小時,都已經是 10 點多,很多人都已經就寢試著入睡的狀態,最終我想了一個方式,起身走到電燈開關處,然後對著這對情侶不帶怒氣,但用著全部的人可以聽見的音量說 : 「如果你們不介意,我想把燈關了,畢竟大家已經要睡了,如果可以也請你們能將音量降低,謝謝。」

我話音剛閉,其他人就一致此起彼落附和著說 :「 我贊成 。」 、「這是一個好主意。」


於是,這對義大利情侶也就識相地停止他們一直的戲鬧了。女生摸摸鼻子就爬上她的上鋪去休息了。

我關好燈,走回我的床位時,撇頭看見 Jennifer和 Henry 對我豎起大拇指。我微笑一下後,也逕自躺下倒頭進入夢鄉。


今天沒有工作行程,於是回復到自己平時的上路時間,依舊在 4: 40 左右起身,5: 30 前完成盥洗換裝,然後在外面錄我的起程影片和口述日記。第 16 天,今天的路段總公里數落在 20.9 公里,是一個自己已經可以輕鬆應付的程度。觀察了一下,雖然是一路攀爬的路段,但是除了最後的 5 公里路段是比較陡升的路段外,其餘路段都算是緩慢攀升,應該不會是太刻苦的一段,我如是地想著。


D16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

今天開始每天都會發現自己又進步了一點點。

(啟程影片都是凌晨4-5點左右錄製,都是還在不清醒的狀態,所以很多資訊會跟文章有些微落差,請見諒。多半是1-2公里的路程口誤,或是天或號的這種口誤😅)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今天較正式的早餐,當然我身上還有一些小可頌

今天較正式的早餐,當然我身上還有一些小可頌


Fromista ( 弗羅米斯塔 ) 出發第一站是 3.3 公里外的 Población de Campos ( 坎波斯 ) 抵達時繞了一下路找到有開的 Bar ,吃了我今天較正式的早餐,因為今天的清晨著實有點冷,起程時溫度僅在 9 -10 度之間。只能說後來很慶幸自己當初在採購配備的時候,還是留下了本來想刪去的羽絨輕便背心,並且有攜帶上路。它陪我一路抵抗了不少清晨的寒風,非常實用。


Fromista ( 弗羅米斯塔 ) 前往 ​Carrion de los Condes ( 卡里翁德洛斯孔德斯 ) ​這一路一共會經過三個村莊,除了我停下來補充體力的早餐停靠點 Población de Campos ( 坎波斯 ) 外,還會經過 Villarmentero de Campos ( ​維拉門特羅德坎波斯 )Villalcázar de Sirga ( 維拉卡薩爾德錫爾加 ) 。

可能是因為自己換了鞋後,也在經過 2 周的強度訓練下,自己在徒步上已經可以逐漸找到自己更舒適的步調,所以行走的速度都比先前快上許多,中間途經的兩個村莊都有點早,教堂都還沒有開,於是就沒有特別繞進去,都是在路邊休息一下就繼續上路了。


raw-image


今天在路上,遇見了一位有趣的美裔馬來西亞大哥,路上聊了好一會,他也是第 N 個問我「這樣一個女生獨自上路不會覺得害怕或孤單嗎 ? 」

「剛開始其實有點緊張,可是自抵達 SJPP ( 聖讓皮耶德波爾 ) 至今,都不再有任何害怕與孤單,每天都很充實,而且這一路上不論是遇見當地的居民或是來走朝聖的大家,只有讓人更加安心,幾乎沒有害怕的感受。也不覺得孤單,就算一個人在路上時,我都不覺得自己是一個人。」

「也是,這一路的確讓人感覺平安也心安。所以女生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是阿。」

可能是聊得挺愉快,於是大哥邀請我拍一張照,我也欣然同意,也請他將這照片 AirDrop 給我。我還記得當時拍完,他超興奮的跟我說「妳看起來就像是被聖輝籠罩著一樣。」害我莫明的也很喜歡這張照片,雖然照片角度大哥沒有抓得太好,我半張臉都不見了。

raw-image


今天不到 12 點就抵達了 Fromista ( 弗羅米斯塔 ) ,我選擇了入住 Monasterio. Santa Clara ( 聖克拉拉修道院 ) ,記得當時我是第一位抵達,因為還沒有到可入住登記時間,所以就稍微等了一回, 12 點多時開始登記入住,陸續 Magdalena 也抵達接著入住,然後 Jennifer和 Henry 在我們都登記床位後不久也相繼出現 ( 雖然後來他們兩位因一些私人原因中途換了一間庇護所離去了 ), 今天比較有趣的是法國小帥哥的出現,其實我在路上與他照面過多次,應該說是自第一天起就陸續好幾次有過好幾面之緣,只是在今天之前,我們不曾有過交談。 ​

Monasterio. Santa Clara ( 聖克拉拉修道院 )

Monasterio. Santa Clara ( 聖克拉拉修道院 )

Monasterio. Santa Clara ( 聖克拉拉修道院 )修道院教堂最初是用當地的石頭建造的晚期羅馬式風格,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國王 菲利普三世哈布斯堡的捐贈下於 17 世紀重建。教堂內部是巴洛克風格。修道院建築設有 Albergue Santa Clara - 最古老且仍在運營的朝聖者旅館之一。


shot by Roberto :Magdalena ( 奧地利 ) 17歲 & Roberto ( 義大利 ) 29 歲 & Me ( 台灣 ) 43 歲.

shot by Roberto :Magdalena ( 奧地利 ) 17歲 & Roberto ( 義大利 ) 29 歲 & Me ( 台灣 ) 43 歲.


由於,今天入住的修道院也有廚房,而且抵達的時間很早,於是討論午餐吃什麼的時候,我想著自己煮,而 Magdalena 曾經吃過我煮的食物覺得很喜愛,於是很快的我們就又達成聯盟,中間她還邀請了 Roberto ( 義大利 ) 一起加入,於是我們三人又開啟了快樂的自煮時光。Magdalena 也非常開心的一直為我打下手,幫我切東切西的。因為她說她想偷學我煮亞洲料理,我笑著跟她說「也不是什麼道地亞洲料理阿,我只不過是把食材湊一湊,簡單的煮點可以吃的東西罷了。」

Magdalena ( 奧地利 ) & Roberto ( 義大利 ),快樂午餐時光。

Magdalena ( 奧地利 ) & Roberto ( 義大利 ),快樂午餐時光。

我們的午餐。

我們的午餐。

午餐過後,大家都到中庭休息放空,法國小帥哥在我的請求詢問下,為我們大家演唱了將近 2-3 小時,真的很賣力阿。( 下面會放一小段,我側錄的其中一段)

他其實是今天最晚到庇護所入住的,我在房間看見他時的第一句招呼語是 「你何時多了一把吉他 ?」

「就在我抵達 Burgos ,那天我突然想要唱歌了,就去買了這一把。」他也很順口的就回我了。

朝聖者之間似乎都有一種莫名的默契,在今天這一句交談前,我與他其實在各種不同路段照過面,雖不曾交談,卻都對彼此有印象。直到今天有緣一同入住同一間庇護所時,卻已經像是認識很久的友人,互相交談著。這也是一種很奇妙的體驗。

而這位法國小帥哥,後續我們還會再照面幾次,直到最後一次,是他在某天的清晨摸黑上路時,很貼心地當了我一路的探照燈。




欣賞一下法國小帥哥唱情歌時間 😍😍😍



raw-image


這天官方表定的路程應是到 Carrion de los Condes 城鎮,表定是 20.9 公里。而我今天順利的抵達了該城鎮。但實際上我app 的實際紀錄距離為 20.63 公里,步行了 33708 步,消耗了2025大卡。












今日庇護所資訊:

🛏️ Monasterio. Santa Clara

價格 : 10 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去時價格)

床位 : 29 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TEL: +34979880837

開放時間: 1/03~31/11 ( 12月不開放喔! 要注意!)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28會員
382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