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心中的新不了情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已經是上個世紀的故事了: 大約是1998 或著1999 年左右,詳細時間已經記不得了。那時我在天母一家小Pub上班,固定每個星期五的晚上與夥伴做一個小時的演出。這家店雖小,但生意永遠非常的好,因為三十多歲的老闆娘真的非常的長袖善舞。

老闆娘大約是酒喝多了的關係,聲音已經整個沙啞,不過從音色裡依然聽得出曾經的清亮。他是個體貼善良的姐姐,健談的他微醺之後總在言談之間帶著一點悲傷,而且每次上班的時候都一定要求要聽一次新不了情,直到我離開了都是如此。有時喝得較多一些也總會忍不住大哭。我想他內心深處大概藏著一個悲傷的故事吧!

有一天因為有比較多朋友來店裡玩,於是雖下了班也不急著走,而且下一組表演團隊也是朋友,於是就一路喝到幾乎快打烊。快打烊的店裡剩沒多少客人,老闆娘也自然放鬆坐下來多喝了不少,這時就忍不住問起她為什麼每次都要聽新不了情,然後換來的是她放聲大哭的回應。

他說,曾經自己有位論其婚嫁的男友,宴客前一天他們為準備隔日的婚禮忙得較晚,那天下著雨,男友深夜裡騎摩托車回家,離開的時候老闆娘還叮囑男友路上小心,到家記得打電話。

幾個小時過去了,一直沒有接到未婚夫的電話,打電話到家裡也沒人接,老闆娘有些心慌。那是個手機才剛開始的年代,並不是像現在這樣人手一機。然後家裡電話響了,接起電話,話筒那頭傳來未婚夫家人的聲音,老闆娘心已經瞬間涼了一半。接著她聽見話筒那頭傳來未婚夫的噩耗,人已經過去了。

未婚夫就在騎車快到家裡巷口的地方被後面的車追撞,然後追撞的車肇事逃逸,等到路人發現的時候,早已趴在地上有些時間了,送至醫院的時候已經無力回天。

這就是他為什麼總是每次都要點新不了情的原因,也是為什麼微醺的時候總帶著點悲傷的真相,更是為什麼喝醉的時候就要痛哭一場的理由。

後來自己只要聽到或演奏這首歌的時候,每當前奏響起,我就自動會連上一個下雨的夜晚,似乎聽見了馬路上不時呼嘯而過且滑過地板雨水的車聲。每次到了間奏薩克斯風的旋律響起,我會浮現老闆娘微醺或喝醉痛哭的景象,然後我也莫名其妙愛上了這首歌。



我將在這裡與大家自在分享所有與我有關的一切:我是編曲人、鋼琴手、台語創作歌手、先天全盲的視障者,除了與你分享音樂筆記、耳朵所聽聞的那些事,這裡也會有我的心情日記和小說,歡迎來逛逛!對了,我用語音輸入,有時候會有同音的錯字喔。如果你不滿足於文字,也可以追蹤我的Podcast:耳朵帶我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