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拉爾篤定拍桌:「肯定是祖傳秘方來著!童采就生了一個孩子,當然會全部傳授給他啊!」童采在蒂安十歲時病逝了,為生下S級胎兒,被掏空了身軀的童采,成日睡睡醒醒,纏綿病榻數年。

  「就覺得…」約翰覺得哪裡不太對勁,可是他說不上來。

  拉爾愛財但取之有道:「老大,別想那麼多!這是嫂子祖傳秘方,您不能惦記的」

  約翰瞪了他一眼:「我是那種人?」他是覺得童秧種的藥草,這也長得太快了,他剛才拿著的那株紫荊玉珠,十幾天前還是一顆種籽。

  拉爾笑歪了腰:「那是~按您的性格,真心不把錢當錢看呢!呵呵~」皇帝賞賜了幾億的物資與現金,約翰看也不看一眼,全捐給受災的難民們了。

  「老大,您活的太無慾了…」瑞登這句話,有褒有貶。

  童秧冷不防出現:「何止無慾,簡直糙過頭了」

  「啊~~~」三名身經百戰的前軍人,異口同聲地尖叫。

  童秧笑意滿滿,蹲在約翰身邊,俏皮地輕撞他肩膀:「幹麻躲草叢裡聊?怕我知道嗎?呵呵~」

  「嫂子您好,我是小跑腿二號,我叫拉爾.渥雷,以後請多多指教,嘿嘿~」拉爾細細打量眼前的童秧,難怪老大激起強烈求生慾,樣貌好身段佳、專業技能強悍,雙標S級的雌性啊!

  瑞登連忙跟進:「嫂子您好,我是瑞登.高」本人跟相片的感覺差異頗大,本人親切多了。

  童秧笑著揮手打招呼:「嗨~我是童秧」他心情正好著呢!種了藥草以後,明顯感應到異能飛漲,星際植物蘊藏神秘能量,他催生種籽的同時,植株們一一反饋,想必沒多久就能五級了。

  拉爾斂了笑:「您…不是蒂安.童.提利亞嗎?」

  童秧指著自己,笑意如沐春風:「不是啊!蒂安.童.提利亞沒了,我是新的,我叫童秧」

  「啊~明白!懂了」嫂子這意思,是要跟過去斷個一乾二淨了,小倆口機智點滿。

  約翰有點心虛:「童童,你不是在烤餅乾嗎?」

  「好了啊~你吃看看!」童秧從新買的空間鈕裡,拿出一盤餅乾,星際科技就是牛逼啊!連隨身空間都會做,雖然僅有十立方米,還不能擴充容量,但是已經非常方便了!

  拉爾饞蟲拱動,就快控制不住他幾几:「要命啊~看起來特別好吃」

  「老大,開一下全息分享,快快快~」〝全息分享〞是星際尖端科技之一,能夠盡其可能地模擬實物,包含口感、香氣、味道,一般是美食主播,才會格外重視全息分享的功能。

  約翰勉為其難地開了全息分享,讓遠在帝星的兩人,能夠一齊品嘗美味小餅乾。

  童秧瞧兩人像是中蠱似的,吃著虛擬食物:「這樣…好吃嗎?」他沒幹過這種事,覺得新鮮。

  拉爾秒秒鐘折服:「哦~怎麼會這麼好吃!嫂子,能不能寄幾斤實物給我?運費我來支付」

  「瑞登,你家裡的太饞了」烤爐就那麼大,寄了幾斤過去,他要吃什麼?免談。

  「報告老大,真的好吃!」瑞登被深深打動了,只要是強獸人,沒有不愛吃肉的。

  「我教你做,不用寄來寄去的,運費太貴了」不就是培根烤餅嘛~沒什麼稀罕。

  拉爾喜不自勝:「真的?嫂子您太大方了!考慮開個美食頻道嗎?我會是您最忠實的粉絲」無盡森林邊境的村莊簡陋,拉爾成日逛網拍、看直播,都買成貴賓戶了。

  童秧指尖輕撓臉頰:「會嗎?不就幾塊鹹餅乾…」

  拉爾鄭重聲明:「嫂子,我拉爾.渥雷活了八十八年,第一次吃鹹餅乾!」

  童秧是地球土包子,他看著身旁狂吃餅乾的約翰:「鹹餅乾真的很少見嗎?」

  「嗯!」三名退伍軍官用力點頭,他們去過不少星系,沒嘗過這種口味。

  「不如…我們合開餅乾店?」親自接觸星際製藥後,童秧深刻體驗到…原料尼馬貴。

  拉爾差點拍桌叫好:「嫂子是人才啊~這餅乾能賣到翻啊!年收千萬星幣不是夢」

  「口味太單一,容易模仿」瑞登.高想得深遠一些,老大的錢等於他的命,一毛都虧不得。

  「誰說我只會做一種?」童秧的姑姑開了一間烘培坊,他還沒烤箱高就在幫忙了!幫忙吃。

  拉爾一聽,當場不肯了:「老大,您天天吃小餅乾,就沒想過小跑腿一號與二號嗎?太無情了」

  「想幹麻?帝星吃的還會少?」約翰淡定反駁,不忘啃咬美味小餅乾。

  拉爾細聲抱怨:「老大也太護食了~虧我一心惦著您,想了賺錢大計,竟然連塊餅都沒得吃…」

  約翰不是他丈夫,沒必要忍受他的小性子:「有屁就放!」

  拉爾捂著胸口,表情要多浮誇就有多浮誇:「老大,嫂子跟我們不一樣,他是矜持雌性,您談吐別那麼粗俗,當心嚇到嫂子了!」

  「呵呵~沒關系,你們隨意」北部基地採軍事化管理,他的領導曾是高級軍官,同僚們幾乎都是東北糙漢子,還有不少是退伍士兵,童秧這也算混過軍隊了!什麼粗口沒聽過。

  「咳咳~有話快說!」約翰立刻修正措辭,他沒在小雌性面前發過脾氣呢!得繼續保持形象。

  「嫂子,我聽說您特別會馴化藥草,是吧?」拉爾分分鐘能找到一堆專業人才,願意配合生產。

  童秧點頭:「算是」這算是馴化嗎?他就使異能催生啊!這些種籽挺配合的。

  拉爾成天想著發財,他賺得愈多,約翰活的更久:「紫荊玉珠的價格特別好,您曉得嗎?一克烘乾的果實,能賣十五萬星幣呢!我替您想了一個妙計,不但賺大錢,還能打擊您的敵人」

  童秧仔細聆聽,不忘投喂約翰:「什麼妙計?」約翰忙著嚼餅乾,瑞登羨慕的口水狂流。

  拉爾沒忘記盯著那對渣情侶,就怕他們再使毒計迫害自家人:「姓白的賤胚,開了一間藥劑舖叫〝千金方〞,專賣他自創的各式藥劑,生意火得很!咱們搞點藥草,只賣給他的生意對手,您看如何?」

  童秧聽見關鍵字了:「什麼?」

  「我說~姓白的賤胚開了…」拉爾是狐狸血脈,心眼賊多!若想在他面前使手段,很難玩得過。

  童秧打斷拉爾的話:「不是,你說藥劑舖叫什麼?」

  「千金方啊!」上個月開的,由四皇子資助,兩人打算哄抬白悠悠的社會地位,時機成熟後公開交往,想當皇子妃不容易,拉爾查過了!A級體質的白悠悠,孕育值是4,看子嗣甚重的皇帝,哪能瞧得上。

  「舖裡都賣些什麼藥?你說給我聽聽」童秧有八成把握,但是他想要百分百確定。

  「白玉膏、紅油膏、藿香浸劑、百解散、半夏散、溫宮方…什麼的,據說樣樣賣到缺貨啊!可賺錢了」

  「霧草!」媽蛋~真遇到老鄉了,難怪白悠悠十四歲那年,生了一場重病後,整個人性格大變。

  「嫂子,您也說粗口啊?呵呵~以後大家可容易溝通了」拉爾樂得拍手,他不習慣哄雌性,說句話得斟酌半天,太浪費生命了。

  童秧秒秒鐘想到好法子:「我有更好的方式能打擊他,不過…」這些年白悠悠害慘了蒂安,不替原身出口惡氣,他心理特難平衡。

  「不過啥?」拉爾瞧白悠悠異常不爽,覺得他的卑劣行徑,丟了所有亞獸人的臉面,恨不得當面揍他幾頓。

  童秧怕會牽扯到自己與約翰:「你有信得過的藥劑師嗎?嘴巴死緊死緊的那種,大家一起發財!」他好不容易擁有了一條新的命,現在還有能擼毛的壕男友,不想被誰掛掉。

  拉爾舉手立誓:「巧了!我姆弟就是一個藥劑師,從小被我揍大的!我拿腦袋擔保他不會洩密」

  童秧撇了撇嘴角:「當你弟真慘~要被你揍,還要被你使喚」

  「誰讓他晚我十五年出生?嘿嘿嘿~」拉爾的弟弟也是亞獸人,帝都大學藥劑系畢業,算是蒂安的直系學長,嫁給瑞登的舊部下之一,大家親上加親,同舟共濟。

  童秧笑著解秘:「你想辦法,把千金方的藥各買一樣送過來,我教你怎麼做,如何?」不買也行,童秧曉得怎麼做,不過是想百分百確定。

  「啥?嫂子有等好功夫?實在太好了!」光是這把技藝,老大都不擔心餓死了,藥劑師自創的藥方,可是頂級機密,一個個掩得比什麼還緊。

  童秧指著自己,笑瞇了眼:「我是藥劑系準畢業生嘛~」還是木系異能者呢!我催生過的藥草,是以噸為單位!而且末世前,我爺爺開了六十年中藥鋪,我爸爸、堂叔是中醫,家學淵源。

  約翰輕聲建議,不把話說透:「童童,你若是想報仇,我能…」他有的那些資料,足夠把白悠悠與紐頓.德羅往死裡整治。

  「我是想掙錢,打擊他為額外福利,我活的很開心,沒空跟賤人鬥智」復仇是一把雙面利刃,除了傷害對方,還會造成非預期的損失與問題。

  童秧現在最主要的目標,是治癒約翰的身體,想買各式藥草種籽,需要更多星幣。

  拉爾比誰都急呀!約翰是這麼好的人,讓他這麼死了,真得怨獸神不開眼:「嫂子,您放心把馴化過的種籽交給我,我保證替您賺進千倍、萬倍的錢,暗搓搓的!」

  童秧爽快答應:「好啊!你有門路的話,能替我找一些植物嗎?安息星上沒有」

  拉爾豪邁地拍著胸口:「沒問題!您一句話,我辦得到」

  「恩,那就麻煩你了」童秧想找人蔘,這可是養生防病及延緩衰老的好補品。

  拉爾狐眼輕勾,語帶暗示淺笑,他還沒死心呢!「有美味小餅乾,怎麼也不麻煩!嘿嘿嘿~」

  「淨想著吃!」飽漢不知餓漢飢的約翰,撇嘴啐了一句。

  

  童秧一步沒離開安息星,小白花被搞得雞毛鴨血!拉爾果真是搞事小能手,〝千金方〞賣三十二種藥劑,二十五種被破解,改良後公開販售,價格為十分之一,還有七種直接被公布配方,有材料的都能做。

  不少藥劑師擁有自己的直播頻道,分享用藥、製藥資訊,他們聚在一起,嘲諷某人自不量力,那麼簡單的配方,不過多加了一些雜草,一把不要五毛錢,敢自稱是千金方,還賣的那麼貴,人品真是堪慮。

  哄抬地位的手段失敗了,白悠悠還被網民送上稱號:帝星最貪錢的藥劑師。

  白悠悠故計重施,那套裝可憐的法子,可不是每次管用,賣慘賣久了誰看都膩!

  社會人看重的是實力,誰管他家裡死過誰,自幼多窮苦、性格多善良,何況白悠悠被提利亞家收養了,念帝都大學多貴呀~全身名牌的他,跟人喊什麼苦。

  白悠悠與紐頓大吵幾次,彼此都覺得是對方的人,洩漏珍貴藥方,藥鋪賠得一塌糊塗,四皇子財務嚴重虧損,生意瀕臨倒閉,渣情侶冷戰十多天,鬧得差點分手,最後還是紐頓服軟,送了許多禮物示好。

  拉爾與瑞登用私產,買了一顆偏僻農業星,花了一百多萬星幣,使用智能農機管理,表面是種水果,實際栽植多款馴化藥材,這不是在種草,是在種金子呀!幾十塊錢的成本,三個月以後能賺萬倍收益。

  將來的經銷方式,拉爾一並安排好了,充作野生藥草,由散戶賣給各地的收購商,誰讓他人手多,大家一起發財。(各地災民表示:拉爾咋安排我們咋幹,我們是基金會的腦殘粉~ )


  美味小餅乾的方子,拉爾賣了!

  賣給一個擁有十幾億粉絲的美食播主,號稱神之味蕾的他,是拉爾的小學同桌,兩人好到能為對方交出白卷,齊名為倒數第一,事後被家長混合雙打的兩人,激發出革命情感,就差歃血為盟了。

  他想開創自己的美食品牌,可惜吃他是天下無敵,做卻無能為力!現在有美味小餅乾的十多張食譜,肯定要狠撈一票大的!替自己賺足退休金,縮在幕後吃成一個胖子,美食播主太辛苦了,維持身材累呀~

  拉爾跟小學同桌談妥了,不管能賺多少,五五分啊!趕緊向廣大粉絲安利一波吧!

  蒂瑪.葉從來不是客氣的主,粉絲就愛他直言不諱,再昂貴的頂級食物,他都敢嗆跟泥一樣難吃,不如煮鞋底來啃,他在節目中拿出鹹餅乾,說這是創新點心,要不要吃看看?接著開了全息分享。

  數億粉絲立刻被引誘了,紛紛敲碗要求主播,趕緊批量製造,滿足各星系的吃貨,蒂瑪.葉笑嘻嘻地坦承,我就是想賣,所以請大家試吃啊!這可是頂級全息設備,一架要幾十萬星幣呢!百分百還原口感。

  蒂瑪.葉貼出連結,讓大家自己購買,吃貨們一瞧…呦?這麼平價,趕緊的!先定個十盒。

  星際最出名的吃貨推薦,美味小餅乾賣到生火,蒂瑪.葉打算每隔一、兩個月,釋出一款餅乾,而且他鼓勵粉絲們,大膽研發新食譜,如果讓他試吃滿意,他肯砸錢買方子,大家一起發財。

  廣大粉絲們就愛蒂瑪.葉的豪爽,愛錢就直說,不會假惺惺地扮清高,該給的也不手軟。

  美味的鹹餅乾風靡了帝星民眾,還有其它星系的吃貨們。

  粉粉果的種殖業者,跟著收益瘋漲,他們集資送蒂瑪.葉一面獎牌,另將最新的改良品種,口感較為綿密細致,命名為蒂瑪果,讓蒂瑪.葉笑得合不攏嘴,答應免費代言。

  童秧見狀,貢獻出奶味餅乾、鹹蛋酥、抹茶曲奇的食譜,用蒂瑪果作原料最適合,蒂瑪.葉嘗過以後,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了,立馬在節目裡安利一波,他的亞獸人、雌性粉絲們愛死了,酥酥脆脆一吃上癮。

  蒂瑪果賣瘋了!種植粉粉果的業者們喜哭了,童秧、拉爾、蒂瑪這三個賺死了。

  

  「你感覺怎麼樣?」童秧試了幾次,肯定自己一定做的沒錯,他不會拿約翰的身體開玩笑。

  「涼涼的…」約翰單純指口感,他第一次喝延壽藥劑。

  童秧歪著腦袋,眼眸透著不解:「除了涼涼的呢?」奇怪~為毛他喝的時候,覺得自己打通了奇經八脈,彷彿有一股清陽之氣,在體內流竄循環,整個人精氣神十足。

  約翰照實形容:「我覺得…身子很輕鬆,不疼了!」每管延壽藥劑,依個人吸收率,藥材精粹度,藥劑師的技術,會產生程度不一的作用,一般來說,能延長三至五年的歲壽。

  帝星有些不差錢的老獸人,全靠喝延壽藥劑吊著命,一管好的延壽劑,能賣三千萬星幣,因為光是各式藥材,就要一千多萬!製造過程還有失敗的可能。

  不過延壽劑並非萬能丹,喝多了會產生抗藥性,導致藥效衰減,否則真成了長生不死的妖怪。

  童秧一聽變了臉色:「疼?怎麼疼法?你平時也疼嗎?」他沒敢告訴約翰,他用鑑定儀測過藥劑了,效能高達80%,直接破了帝星製藥記錄的62%!沒辦法~誰讓他有外掛,可以使木系異能,反復精萃藥材。

  約翰試圖形容:「一股深入骨髓的寒氣,隨時刺著我的四肢百骸,像泡在冰水裡」

  童秧這下子惱了:「什麼?你幹麻都不對我說!」要是早點知道,他就不會那麼散漫,會盡快進行製藥一事,減輕約翰的痛苦。

  約翰不曉得為何童秧會生氣:「這是藥劑的副作用,一直沒消散過…」

  童秧氣狠狠:「媽的~難怪你原本不想活了,多一天都是在受罪!」

  約翰盪開微笑:「我現在很溫暖,因為有你陪著我」

  童秧斂了脾氣,這事誰也不願意,發火沒幫助:「真的暖,還是心裡感覺?」

  「嗯…都有」約翰想了想,一臉確定貌。

  童秧好奇:「等以後咱們搬去熱帶區域住,會有幫助嗎?」算算日子,他來安息星一年多了。

  約翰輕輕搖頭,他住哪裡都是一樣,這是藥劑的副作用,外在條件無法彌補。

  「唉~我真心疼你…」媽蛋~怎麼不快點五級,五級以後才能完整使用進化技。

  約翰大為感動:「童童…」

  童秧正在想事情,印象中好像有種藥劑能淬體,類似華夏的洗髓易筋:「幹麻?」他打算做一管給自己喝了!他的異能愈強悍,約翰就能及早過上好日子。

  「我…」正當約翰想再次求婚的時候,某只不識時務的黑熊,又跑過來搗亂了。

  童秧望著窗外,他是辛勤小農戶,開了好幾畝田:「媽啊~我的藥園與菜地」

  約翰挺身而出:「交給我!」

  「約翰,爭取在最短時間內,一把敲暈了!正好讓我試藥」童秧改良原有配方,做了幾管抑制劑,正愁沒人可以當小白鼠呢!

  「好,我來!」約翰縱身越出窗戶,秒速變身為原始體形,身長四米多,體重八百斤以上。

  童秧嚇到吃手手:「媽蛋~原來你這麼大一只,比東北虎還魁梧!」這一天要吃多少肉肉?幸好約翰能小小一只的生活,節省伙食費。

  

  約翰一出手,便將瘋狂破壞園林的牠拍飛,讓伯頓.坡陷入昏迷,童秧不客氣了!直接把改良版抑制劑灌下去,經過十分鐘沒事發生,伯頓睡到能打呼,無良小倆口決定把人喚醒:「老熊…」

  伯頓醒過來:「咦?我怎麼在這裡?我是不是又跑來了!對不起啊~我、我搬遠點好了」他一臉愧疚地捂住下身,眼前的小雌性,跟他孩子差不多年紀,他老頭子還要臉呢!

  童秧不拘小節:「你現在感覺怎麼樣?」嘿呀~不就是生殖器官嘛~他自己也有,不稀罕。

  「精神挺好的」咦?他頭不疼也不耳鳴,情緒也不躁鬱了!

  童秧打量伯頓週身上下:「約翰,他是不是全安息星,待得最久的強獸人?」

  「恩…」約翰買了一套強獸人特製服,變身時再也不擔心遛鳥+屁屁涼。

  童秧做出他覺得很合理的推斷:「我是不是可以認定,他的症狀最為危急?」

  約翰點頭:「恩…」伯頓.坡性情溫吞和善,不發狂的時候,就是一個老好人,危險性不高。

  童秧開門見山:「黑熊先生,我是無照藥劑師,你剛才喝過我做的抑制劑了!我看效果不錯,不如你擔任我的實驗品吧!你我配合研究,我保證一毛不收,倘若醫好了算你賺的」

  狂暴症的抑制劑不便宜,若非軍方免費供應,將士們能喝到傾家盪產。

  「我叫伯頓.坡!我願意」老熊指著自己,笑得相當狗腿,他很久沒喝過有效的抑制劑,這位漂亮的小雌性,肯定是非常厲害的藥劑師。

  童秧拍拍雙腿,蹲久了有點酸:「恩,很好!你先把推倒的那些果樹,全給我種回去吧!」

  「啊…」伯頓回頭一望,整個果林東倒西歪,啊嘶~他剛才真夠瘋的。

  童秧挽著他手臂:「約翰,咱們走,睡午覺去」不管伯頓是人形還是熊形,他都沒興趣。

  約翰狠瞪了伯頓一眼:「盡快搞定!」這些果樹他也有份栽植,當時弄得一身泥。

  「行行行!我快我快,我動作最快了」伯頓變身大黑熊,立刻投入重建工作。


  「約翰…」小倆口走進屋內,童秧眼帶期待。

  約翰眨了眨眼:「恩?」

  童秧饞得緊,要不是氣氛不對,他剛才就伸手擼了:「你那個樣子,能不能再變給我瞧瞧?」

  約翰皺了皺眉,湛藍眸子堆滿疑惑:「你不怕?」

  「一點點兒…可是我、我又很想摸看看,我能摸嗎?」他想擼毛的衝動,蓋過了一切情緖。

  約翰乖乖變身,盡量放緩動作,躺在客廳的地毯上,等著看童秧會有什麼反應。

  童秧一步步靠近,雖然有些恐懼,可是他認得約翰的眼神,那麼沉穩溫柔,像是幽淵海洋。

  童秧盤坐在約翰身旁,伸手大方擼毛,擼的欲罷不能,最後整個人貼在約翰胸前,聽著約翰低沉的呼吸聲:「哇~好棒!我最喜歡了」這是一只超級巨貓啊!毛色特別手感滑順,這麼擼一輩子他也甘願。

  約翰冷不防被童秧告白了,低低地嘶吼了一聲,心裡洋溢著幸福,嬌羞的嫑嫑的。

  「好舒服~特別軟…」資深貓奴童秧,從沒想過有一天,他能有一頭大貓當男友,太幸福了。

  然後童秧真的睡著了,大白天還睡的死沉死沉,像昨夜沒幹好事兒。

  約翰瞧童秧睡在懷裡,眸光柔的能捏出水,小雌性如此信任自己,他可是SSS級強獸人,一爪子能拍死發狂兇獸!約翰深受感動打定主意,能有一口氣在,就要把童秧寵進骨子裡,絕不辜負這份信賴。

  約翰輕摟著惹人寵溺的小雌性,恣態悠閒地側臥著,沉迷於陪睡,不打算自拔了。

  非常明顯,這是善於腦補的大貓VS資深貓奴的愛情故事,兩者的腦迴路,經常不在一條線,卻總能殊途同歸,達到完美契合,實在是太感人了~(拍手)

  

  「這誰?」戴著草帽的童秧,是一位辛勤的小農夫,沉迷種藥、種菜、種水果,不可自拔。

  伯頓.坡指著身旁的陌生人:「是我認識的,他也願意當你的實驗品!」

  「童藥師你好,我是溫士頓.羅斯,我是一名猞猁獸人」一名棕髮褐眼的清瘦強獸人,談吐舉止斯文有禮,週身一股淡淡書卷氣。

  童秧一聽,語調興奮飽含期待:「猞猁?能不能變成獸形我瞧瞧?」

  「好的,童藥師」溫士頓以為這是診療的一部份,自然相當配合。

  童秧看著眼前端坐的沉穩大貓:「哇~真的是猞猁…」

  約翰攔住童秧的腳步:「你幹什麼?」

  童秧腳步輕浮,就要控制不住他幾几了:「我、我想摸兩把…」

  「童童…」約翰覺得超級委屈,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大手牽著童秧,怎麼也不放。

  「我、我…我只是好奇而已!單純好奇心,真的!」童秧後來才想起,帝星有條不成文的規矩,雌性、亞獸人若是想擼雄性的獸形,代表自己有愛慕之意,暗示對方快來追求。

  童秧小心翼翼地試探:「不能擼,我摸個爪爪可以嗎?」

  「童童~」雄獸佔有慾極強,亦有領地觀念,這兩個若不是尋醫求藥,約翰早將人轟走了。

  「可惜了…」帝星好多毛絨絨的各式貓獸,他只能用眼睛欣賞了,唉~悲傷辣麼大。

  童秧清了清喉嚨:「那個…我看過了!謝謝你的配合,猞猁先生」

  溫士頓立刻變為人形,他有特殊變身服,之前穿啥,變回來還這麼穿,相當守禮。

  童秧事先聲明:「我現在要開始問診,我超正經的!請問猞猁先生,你發狂時候是怎樣的?」

  溫士頓簡略地描述了一下:「大肆破壞事物,什麼都會被我撓爛,異常的憤怒煩躁」他就是因為一再抓傷了重視的人,才會選擇來安息星;每個來安息星的強獸人,都是出於自己的選擇,沒有外力驅使。

  童秧又問:「發病前會有什麼徵兆嗎?再小的都行」

  溫士頓眉宇微攏,想起此事生理性厭惡:「耳鳴…還會愈來愈吵,把耳朵捂了也沒用,我以前有個戰友也是這樣,他把自己弄聾了!腦子還是嗡嗡作響」

  「我也是…」約翰插嘴。

  伯頓指著自己:「我也是耶!」

  「耳鳴?」童秧陷入沉思,蒂安那份未完成的研究報告中,好似統計過,有狂暴症的強獸人,95%飽受耳鳴之苦。

  童秧從空間鈕裡,拿出一管藥劑:「熊先生跟你說明過了吧!我可是無照藥劑師,你不怕的話,就喝了吧!」

  「謝謝童藥師」溫士頓丁點兒不遲疑,接過藥劑爽快一口悶。

  童秧打量他週身上下:「你感覺如何?」

  溫士頓深呼吸了幾口:「愈來愈輕鬆,心情格外愉快,覺得這個世界…寧靜詳和」

  童秧有點頭緒了:「恩~這樣啊…」若是腦子裡成天在強迫拆遷,想不發狂都難。

  童秧需要更多自願的小白鼠:「猞猁先生,你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還請童藥師盡管吩咐」溫士頓算是伯頓.坡的晚輩,他來安息星一年多,平時住伯頓家附近。

  說是說附近啦!可是強獸人的活動範圍,至少都有一百里,平時想遇上真心不容易,伯頓一喝到能讓身體快活的藥劑,立刻跑去通知他弟媳的小外甥,就是溫士頓.羅斯本人。

  溫士頓.羅斯在帝星還有愛人、諸多親友,痴痴盼他早日歸來,哪怕機會再渺茫,都願意放手一試。

  童秧說明需求:「你幫我多找些願意試藥的強獸人,配合度高的那種,你得先告訴他們,我會抽血檢驗,願意的才來」

  「抽血?」伯頓與溫士頓面面相覷,這樣的診療方式,果真前所未聞。

  童秧是地球來的土包子,跟星際人的醫學思維不同,在星際人眼中,抽血這種舉動,跟開顱灌洗一樣野蠻原始:「我有點東西想檢測一下,需要更多樣本試驗」

  溫士頓點頭答案:「恩,好的!我馬上去辦」血嘛~他們身為軍人,戰場上還不是嘩嘩嘩的流?抽點兒算什麼,強獸人自癒能力強悍,放個幾升不打緊。

  只想抽5CC的童秧,看著身旁男友:「約翰,我想買幾樣檢測儀器,可以嗎?」他的設備愈來愈齊,堪比小型實驗室了。

  「恩,好」舉凡他能力範圍內,只要童秧開口,約翰都不拒絕。

  伯頓.坡瞅著溫士頓遠去的背影,一臉懵逼的他,轉頭問童秧:「我呢?我幹啥好?童藥師」

  童秧打量伯頓:「你今天狀況如何?」

  「很好啊!我睡到自然醒,精神特別足」伯頓趁著狀況不錯,給配偶打了通訊,兩人感情如常愛意綿綿,不忘私下恐嚇兒婿,他可是狂暴症末期的強獸人,若是敢讓他家小雌性傷心…哼!當心他的熊掌。

  童秧靈光乍現:「啊!你能幫我找蜂蜜嗎?要用瓶子裝著哦!」真怕他整個蜂窩摘過來。

  伯頓.坡大童秧一百六十多歲,自視是長輩不算托大,稱謂就不用敬詞了:「你要製藥的嗎?這也是材料?」

  童秧這人實誠,不喜歡故弄玄虛:「不是,我想烤蜂蜜蛋糕的」

  「蛋糕是什麼?」伯頓眨巴眼,真沒聽過這種玩意兒。

  童秧是大方的吃貨:「你幫我找來,我烤好以後,分你吃一塊大的」

  「哦!好~」伯頓屁顛屁顛的跑遠了,說起找尋美味的蜂蜜,他老熊是專家。

  「謝謝你啦!路上小心」童秧揮手送別那頭黑熊,內心回想著各式蜂蜜料理。


  約翰瞧外人都走遠了,低聲下氣地央求:「童童,跟我結婚好不好?你說什麼我都答應你」

  童秧沒有回話,他在想蜂蜜檸香肉排的做法,想的太入神,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約翰瞧童秧陷入沉思,不曉得是不是在想溫士頓,頓時醋勁大發,按著童秧的後腦勺,真接就親下去!親嘴不過癮他還伸舌頭,恨不得將童秧吞進肚子裡,這樣就不會被搶走了。

  童秧不排斥約翰親自己,問題這傢伙是個大鬍子:「哎啊~我嘴都腫了啦!你想嚇死我啊!」

  約翰輕聲喘息:「童童,跟我成婚吧…如、如果你肯的話,我很想跟你結契的…」結契是獸人獨有的特殊手段,雙方會進行精神締結,這輩子都不可能再愛上別人,一旦結契的伴侶,只有喪偶沒有變心。

  童秧瞪他一眼:「先把鬍子給我刮了,再把頭髮整理乾淨!你個髒老虎」一頭披肩長髮,半張臉長滿絡腮鬍,這是在學摩西還是張飛?他只覺得特別藏汙納垢。

  童秧冷不防被啃了一口,氣得不輕呀!他頭也不回地走進屋內,趕著下定各式檢驗器材。

  「童童~」約翰黯然神傷,求婚又被拒絕,這都幾次了…童秧肯定惦記著那隻臭猞猁,可惡!


  約翰跳進河裡用力搓洗,然後把長髮跟鬍子理掉,現在是清爽板寸頭:「童童,我洗乾淨了」

  「嗯,幹得好!我定了檢…咦?偶像!」童秧抬望眼,嚇得差點掉下椅子,為何他崇拜多年的演員,竟然來了獸人帝國,他不是只在黑客帝國出沒?這五官長相、這驚人顏值,分明是The one,不可或缺的那位Neo。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