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金牛的安全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為《佳🌻報》第四期〈月亮金牛的安全感〉。

創作於2023年2月10日。


我是月亮金牛。

:「你不金牛座就沒有安全感。」

這是唐老師對月亮金牛下的註解。月金牛的安全感來源於穩定,可能是物質的或是身體上的。即便外在世界、情緒上有多大的波動,只要生活中能有幾個穩定的元素,她/他就會感到安全。

早上一定要先喝一杯溫水;接著泡咖啡,能夠喝上個三杯是最好;這是我也會邊吃早餐邊看漫畫;差不多三杯咖啡喝完就要再喝一杯水,然後可以等待感覺來臨去上廁所。差不多四五點我就可以準備運動洗澡吃飯睡覺;如果忙到不能看漫畫,我會難受到懷疑自己生活的意義在哪;吃完晚飯後最好能吃個甜點做結尾,巧克力是最好、水果也不差、一杯手搖可能有些罪惡,但若是讀書在外我也不會排斥。

月亮金牛抒發情緒是靠物質。

我會買很多巧克力或是過量的晚餐,直到吃到自己甜的要命、飽到吃不下,情緒才會被緩解。如果比較明智會去運動,但那也是少數情況。

在混亂的世界裡努力維持自己的小小的穩定,可能也不只是月金牛,就是身為一個人都可以培養安全感的方式。

安全感啊,我一直沒搞懂安全感到底是什麼,但我大概能知道自己沒什麼安全感,或是說沒有常常很有安全感。

上學期跟學校諮商師聊天也有幾次是圍繞在這一個話題。(基本上上學期去諮商最大的原因是很沒有安全感)我可能找不到一個好的定義安全感的解釋,但卻慢慢知道該如何為自己培養安全感。只要先從幾個生活中的小小規律儀式開始。

可能就是上述一些小小的堅持,每天只要做到這些堅持,就會獲得生理、心理上的釋放,在那樣的情況下,情緒也就能受到控制,不安全感也會消散。不過也還是有些時候會突然地感到不安全感,最常見的是飯友消失。

我在學校有固定的飯友,兩位。但是下學期開始其中一位去歐洲交換學生(他早在一個月之前已經登陸),所以下學期我僅剩一位的飯友會獨佔我所有的吃飯時間。但她也不是只有我一個飯友(好拉基本上她也只跟我吃飯),她常常會有幾次跟其他好(男)友的約會,再加上她下學期不是天天都有課,反觀我天天都有課,因此我又會有更多時間需要自己消化那些飯菜。

自己一個人吃飯對我而言不難,但是「突然的」自己一個人吃飯對我而言很難。因此為了我在下學期突然接到需要自己一個人吃飯的狀況,我需要先抓好幾個固定的行程:不吃、去運動、自己去吃、吃豆花、待在圖書館、去咖啡廳、去酒吧。其實在學校附近的住宿並不如在家裡安全,我還不知道為什麼,但比起那裡,圖書館更讓我感到。也許是因為待在圖書館的時間過得很快,而且不會需要一直想行程、很自在。

希望下學期不要很不安全。如果我感到很不安全,我就來寫電子報。(我真的會這樣做)


一年後再看的OS:後來那一個學期忙到發現自己吃飯還比較方便。

歡迎訂閱《佳🌻報》,訂閱方法..還沒想好。

0會員
19內容數
Coach myself. Coach my spiri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