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感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節錄自《佳🌻報》第二期〈時時感恩〉。

創作於2023年2月8日。


其實從以前就知道,但是最近又重新意識到:「啊..我真的是一個被保護得很好的人啊..」無論是我從小到大的求學環境、身旁的同儕好友、最親近的家人親戚等等,我真的是一個被保護得很好、很安全、很被愛的人。

生長環境較少的問題,有時候也讓我不知如何應對那些在這方面有一些困難的朋友,大多時候我都是選擇在一旁靜靜聽。我很難說我可以共情或共感,就算我帶入能力再豐富、看過再多的幻想漫畫小說,那些跟真正的體會總還是不一樣的。我也不是一個會白目的的打斷朋友訴苦、大啖自己多滿足的人,但我對於自己只能扮演「聽」的角色多多少少會對面前的那一個朋友有些愧疚。

愧疚自己沒有這一方面的問題;愧疚明明年紀相似、同是台灣人,自己卻可以坐享這一方面的豐盛;愧疚自己身為朋友,卻無法給予幫助或給予建議,甚至也懷疑自己此時坐在他/她面前默默聽這些困擾是不是有些矯情?

我當然也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過的坎這些道理,也能大略猜測面前的朋友其實可能也不是渴望我能真正做些什麼,而只是想要一個短暫抒發的窗口。但我卻無法克制自己感到抱歉,也覺得懷有這些感受的自己很自以為是、對面前的朋友很不尊重。這是氾濫的同情心又或是太過複雜的小劇場?

前天跟某王姓友人聊至此,是第一次向別人訴說這一個情緒,也是第一次好好整理它。這應該不是很罕見的情緒吧?但我卻直到最近才覺得自己可以正視它,也覺得自己應該也到了足夠成熟、清晰的年齡好好正視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昨天看了一部影片,大抵是說最近幾天是地球與其他較高維度的宇宙行路暢通的時刻。影片中提到這會是一個能量有巨大顛覆的一段時間(還有其他比較玄的內容),若是不向那些你擁有的人事物傳達感謝之情,宇宙會認為你不需要,而將其轉予他者。先不論看至此的各位相不相信這些神秘力量、或是宇宙等等,我猜測很少有人會反對要感謝。(至於感謝是什麼目前我有點難釐清,很歡迎有一些想法的各位哪天跟我一起邊喝酒邊聊聊,我喝點酒邏輯會比較好)

因為剛跟王姓友人聊完前面的情緒之後隔一天晚上就看到這一部影片,我只能先短暫將其推論至:

既然世上本來就無法公平分配每一個人的成長環境,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感謝我所遇見的一切,認真對待。當然,前提是我也要先好好看清自己到底擁有了什麼。


我自白,我就是那種身在福中不知福、很貪心、很不自覺的溫室花朵。若我真的就是成長在溫室,我希望自己能慢慢開始看清且感謝好好照料我的花農、每一次的施肥、四季恆溫的場域、短暫交會的蝴蝶蜜蜂。這幾天的夜晚都會希望自己能快點開始賺錢,這樣才能有能力表達實質的感謝之情。但當然,我現在就不太是這一個可以直接去賺錢的階段,也有點本末倒置。好像能做的只有好好的看清這一切、記下來(對於是否可以安然接受還是很疑惑..)、即時表達感謝並且也待日後時機成熟..?好混亂..可能現在沒有喝酒,邏輯比較差,不過很好奇大家都怎麼看待這一切的..


一年後再看的OS:已經戒酒了喔><不需要靠酒精才可以讓自己進入討論的狀態。

歡迎訂閱《佳🌻報》,訂閱方法..還沒想好。

0會員
19內容數
Coach myself. Coach my spiri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