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跟你分享這片風景真是太好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為《佳🌻報》第十九期〈能跟你分享這片風景真是太好了〉。

創作於2023年4月2日。


坐在Oslo前往Bergen的鐵路上,這一段曾經被世界級旅遊書《Lonely Planet》譽為最漂亮的鐵路線上。

下午四點半發車,我跟曾三點半就坐在月台等待。興奮的心情難掩,時時盯著窗外,就怕下一刻最美的風景轉瞬即逝。

我們坐在左邊的座位,但好像聽人說右邊的風景是更漂亮的。顧左又顧右,坐車的頭疼老毛病好像又復發了。只喬好一個角度,好好盯著左邊窗戶便罷。

峽灣的景色映入眼。一片一片透著樹木縫隙、越來越完整的景色被拼湊,完整的景色卻又因為列車的移動在變化。

一團一團的白色綿羊、

一團一團的白色草包、

一叢一叢的針葉樹林、

一棟一棟的寬矮房屋。

太陽什麼時候下山的,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某一刻陽光的刺眼被拋在了後頭,能好好的用肉眼觀賞眼前的美景。

在歐洲,觀賞到如此瞠目結舌的美景之後,往往第一秒的反應是:「好可惜。」好可惜這麼美麗的景色今天只有我一個人能夠觀賞到。儘管我的手會不由自主地按下相機鍵,但我知道我能捕捉的,遠不如我感受到的1/10。

如果我爸媽也能看到這樣的美景就好了,以後一定要帶他們來;如果XXX也能在此,說不定我們會一起暫停呼吸個五秒,然後再安靜個五分鐘後說:「好美。」如果、如果,對我來說,旅程中最難受的應該是獨自擁有。這時候,就算身旁站一個素昧平生的人一同看著同一個方向倒吸一口氣也都好過一些。

最怕是坐在最美的海岸線旁,自己一人在靜謐的一角默默欣賞,景色越美,越寂寞。

但是這一次,坐在火車上,不是一個人,真是太好了。能跟你分享這一片景色真是太好了。雖然其實就算並肩坐著,也不能確定我們是否對著相同的景物有著相同的感受,可能我看到的是湖面上的倒影,她看到的是一整條綿延的峽灣。但光是有個人並肩,就好過很多。

想到此,我的眼淚已經止不住了。

好高興,真的好高興。我不能否認我只有高興的情緒,甚至其中有很多是感恩跟無以回報的感謝感動。

感恩宇宙、感恩自然萬物、感恩天;感謝父母、感謝幫助過我的人、感謝每一個角色的每一個陪伴;才能夠能夠讓今天的我感受到這一份感動。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完全感受到另一者的感受,但也許用心去感受,會讓中間的雜質少一些。因為有這樣的可能性,我也要嘗試用最真誠的文字來表達自己,讓有意人的心,至少有一個比較可以依循的地圖走向。


:謝謝你們的陪伴,

能跟你們一起欣賞這一片風景真是太好了。


一年後再看的OS:那一天坐在火車上,我真的是感性大爆發誒?

歡迎訂閱《佳🌻報》,訂閱方法..還沒想好。

    1會員
    22內容數
    Coach myself. Coach my spiri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察熊 的其他內容
    《只有我可以拯救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很自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致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已經很棒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坐在南迴鐵路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倫敦迪士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聊心》跟你聊天覺得身心愉悅,這是能聊到內心的最高讚美67 篇文章|119759 字 說話觀|一對一說話藝術|人際關係 序 你是否曾因為溝通困難、人際疏離,甚至是無法理解他人或被他人理解而感到困惑呢? 讓我們帶你進入本系列文章的世界,它將為你解開人際關係的困惑、解決不會聊天的煩惱、滿足被他人需要的需求。 本系列文章深入淺出的將溝通技巧分解成各個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7
    《卡內基教你跟誰都能做朋友》讓巴菲特終生受益的唯一一門課!其實本來以為這本書會很艱澀難讀,閱讀後發現,其實每篇章節都由幾個小故事串成,而且都不長,還頗好閱讀的。 這本書的歷史是從
    Thumbnail
    avatar
    read read
    2023-09-22
    EP57. 佛洛伊德說工作與愛能讓他感到幸福,一起來嘗試讓工作跟愛達到心流吧 《心流》CH7+CH8- Stacy🕮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57《心流》CH7+CH8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5-23
    《即使憂鬱,也能創業活下去!》--別跟我談成功,我只想要活著讀完書籍,思維深受衝擊。這本書不僅適合憂鬱症患者,更適合認真生活的我們。 成功學、商管學書籍也許適合積極向上、有毅力、有勇氣的人,但我看完只想把書撕爛,每個人的生活背景和個性不同,不該把成功的方法和定義鎖死,一概而論。 人生的路百百種,一定要找到熱愛的事,並且付諸行動,獲得平靜和滿足。
    Thumbnail
    avatar
    樹懶
    2023-05-23
    若能回到過去,我想跟看《瑪莉歐》前的自己說…這是倉編我看完電影爬文後的吶喊~ 給各位還沒帶孩子去看的爸媽們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倉編小祺
    2023-04-05
    《能自處,也能跟別人好好相處》-想要自己更好,先要疼惜自己 成熟與幼稚之間的差別不在年齡,而在安放情緒的能力。學會「和自己相處」,從「我」了解「我們」,各種好關係就會隨之而來,而這一切只需要開始跟自己說:「我要,就能!」 想要自己更好,你得先疼惜自己。你要充當「慈母」的角色,安撫自己內心焦躁的負面聲音。
    Thumbnail
    avatar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2021-11-16
    西班牙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與饒舌歌手推出嘻哈單曲,希望能幫忙拯救花小狗《PUPPY》西班牙知名的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Bilbao Guggenheim Museum)為了吸引大眾關注群眾募資,與當地饒舌歌手M.C. Gransan合作,推出了嘻哈單曲「P.U.P.P.Y.」....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9-01
    Noam | 札記1:《棒球大聯盟2》能不能打棒球跟想不想,兩者是有差異的「他這樣會不會有創傷啊?」看著電視,妹妹問著。 「一定會有吧」想都沒想,我就這樣脫口而出的回。 總覺得啊,我們家是日本動畫《棒球大聯盟》的忠實觀眾捏(笑),從《棒球大聯盟》的主角茂野吾郎從小學打棒球打到美國大聯盟,一路看著他成長,到現在出了《棒球大聯盟2》兒子茂野大吾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1-03-09
    跟著《天能》去旅行 盤點電影中的拍攝地點與場景!由克里斯多弗諾蘭所執導的《天能》,橫跨七國的拍攝規格令人嘆為觀止!就讓我們一同盤點電影中的拍攝地點與場景吧!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