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帶著走!彩色6寸開放式電子閱讀器・Hyread Gaze Mini C 開箱!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輕便、小巧的 6 吋尺寸,而且!還是純白機身、有實體按鍵,更過分的它還是彩色機種!!」這無疑地是當初得知 HyRead 即將推出 Gaze Mini C 時我內心的驚呼!🤣

已經擁有一眼命定的美麗白色 Kobo Libra 2 的我,當下看到 HyRead 的消息,覺得這台「彩咪」根本是縮小版的彩色、開放式 Libra 2 呀!直接起了「納妾」的想法(根本“菀菀類卿”的現場🫣 )

抱歉了小白…我實在沒忍住,哎...不是!是經過了一番掙扎與考量後,我最後還是決定入手第二台電子閱讀器。捱過了幾個月的等待,終於在今年二月底收到了 HyRead Gaze Mini C 這台 彩色、開放式 的 6 吋電子閱讀器~(興奮!)

所以這次要來分享、開箱 HyRead 和 HyRead Gaze Mini C !對 電子書、電子閱讀器 這個主題,或對這台「彩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看下去~


|HyRead Gaze Mini C 開箱分享|

包裝與內容物

raw-image

這次的 Gaze Mini C (彩咪),HyRead 與長期關注動物議題的「窩窩WuoWuo」聯名,所以包裝盒充滿動物曆可愛、療癒的動物插圖,讓人更加迫不及待見到裡面的彩咪~

推開外層的封套,裡面是精實的硬紙盒把小巧可愛的白色 Gaze Mini C 保護的很好也感受到 HyRead 的用心 !盒內除了本機之外還有附一條 type-c充電線/傳輸線 和 使用說明書

由於這次「彩咪」是透過募資平台上市發售的,所以除了閱讀器外,還有收到 HyRead 募資達標的小禮物—品牌紙膠帶、貼紙、購書優惠券。收到包裹的同一時間,我也收到分開上市、發售的側翻保護殼。


機身外觀與功能特色

raw-image

.可愛與實用兼具!機身設計&實體按鍵

白色的 Gaze Mini C 有著簡約、圓潤的外觀,霧面處理的機殼讓整體手感有一定的防滑性。小可惜的是這種材質容易沾染指紋或留下污漬,對於像我這樣會出一點點手汗的人來說,使用保護殼可能更安全~

機身正反面低調刻有「Gaze」字樣,柔和的白色加上倒圓角的機身設計,讓 Gaze Mini C 可以自然融入不同的場景。(偷偷說,相較 HyRead 過去的設計,我覺得 Mini 這代的工藝美學更加出色!) 可愛的 Gaze Mini C 承襲了過去機種的設計,電源鍵在機頂位置,而機身下方有喇叭Micro SD 記憶卡擴充插槽充電指示燈Type-C 接孔

raw-image

特別的是,Gaze Mini C 擁有 6 吋機型中不常見的實體按鍵,而且左右兩側都有!這樣的設計豐富了單手閱讀體驗,左右手都能輕鬆操控。此外,按鍵還能透過設定來個性化,更加貼近自己的使用喜好!👍🏻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按鍵模組有點鬆鬆的,相較我手邊的 Kobo Libra 2 確實有些差距(看來日本的工藝更為精緻😂),我覺得 HyRead 在機身的製作細節還有進步的空間。


.又輕又小卻很能裝!重量、容量&續航

raw-image

約195克的 Gaze Mini C 比一瓶迷你瓶礦泉水還輕,攜帶上完全無負擔!內建 32 GB的容量(最高可擴充至 1 TB),可容納上萬冊書籍,輕輕鬆鬆將個人小書櫃帶著走~

根據 HyRead 官方提供的規格,「彩咪」電池容量為 2,000 mAh,每次充飽電大約是 2.5 小時。至於續航的部分,則取決於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以我的實際使用來看,開啟 wi-fi 和有閱讀燈的狀況下(有時會關燈)、每天使用約45~90分鐘不等,大概能10天才充一次電(電量剩30%時充電)。這樣的表現很可以應付一次小旅行!(啊要記得定期餵它吃飯就好😆)


・買書、借書都可以!24H書店&圖書館借閱

raw-image

在主畫面左下角,可以輕鬆進入 HyRead 「書店」看看熱門新書與暢銷排行,隨時想買書都沒問題,完全不怕沒書看!(只是要注意不要不小心買太多啦~😆)

然而~有時候對一些書籍有興趣,但不確定自己是否喜歡,或者沒有要永久收藏(像是教科書、工具書這類的書籍)。這時候利用圖書館的藏書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raw-image

HyRead 是全國最大的圖書館電子書平台,只要擁有圖書館帳號(借閱證),就能透過 HyRead APP 或他們的閱讀器,免費借閱全國上千家圖書館的電子書籍!

電子書借閱規則跟實體借閱其實差不多(依各個圖書館的規定而異),但是!HyRead「圖書館」功能打破了時間和場域的限制,只要動動手指,就能隨時隨地進入國家圖書館、地方縣市圖書館、各級校園圖書館等,再也不用煩惱圖書館的距離有多遠、開放時間到幾點。不僅省時、省力、省空間外,當借閱期滿忘記還書時,系統還會自動還書,完全不用擔心逾期罰鍰!(還不用擔心把書用髒~)

圖書館功能是我最喜歡 HyRead 的部分~自去年開始使用圖書館功能,我已經省下了近兩千元的書錢,現在的目標是把閱讀器的錢讀回來!💪🏻


.開放式系統&內建 EinkBro 瀏覽器

raw-image

採用 Android 11 開放式系統的 Gaze Mini C ,與封閉式系統不同的是,它能夠自由地從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安裝你喜歡的應用程式。意味著能夠安裝不同的電子書應用程式來閱讀書籍,或是下載 Spotify 或使用內建的音樂播放器在閱讀時享受音樂的陪伴,具有更多元的擴充性

raw-image

此外,Gaze Mini C 還內建了許多實用的功能,例如計算機、錄音程式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它還直接內建了專為閱讀電子書而生的瀏覽器 App 「EinkBro」,這使得在閱讀網路小說、瀏覽網頁文章、資料搜尋時更加順暢!而且~EinkBro 是可以透過彩咪的實體按鍵「翻頁」喔!😏


・色彩呈現、閱讀燈&螢幕自動轉向功能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彩機,雖然事前做了很多功課,但心裡不免抱持著「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但事實證明我終究是多擔心了!

raw-image

彩色電子墨水的呈色效果有如舊報紙,雖然較為黯淡卻帶有一種含蓄的美感,仿佛能聞到舊報紙的油墨味道,別有一番雅趣~

raw-image

此外「彩咪」還能透過「色彩調節」切換、調整喜歡的色彩呈現。HyRead 不僅提供三種色彩參數可以一鍵切換,還預留了四個自定義空間,可以保存自己的獨家色彩。(臉書電子閱讀器社團也有網友的熱心分享~我就是參考網友的參數)

raw-image

Gaze Mini C 還具備 閱讀燈陀螺儀 功能。因應不同光源的閱讀場景,你可以自行調整閱讀燈的亮度,或是使用預設的三種燈光模式,打造舒適、順眼的閱讀環境,即使在明亮的戶外或昏暗的室內都沒問題!而內建的陀螺儀,讓你直拿、橫拿都可以,隨心所欲地拿著閱讀器,螢幕都自動偵測轉向,滿足你最順手的姿勢~

raw-image

・重點註記、劃重點&線上查找

raw-image

輕巧便利的 6 吋機型雖然沒有支援手寫功能與手寫筆,但依然可以讓你在書中畫線、註記筆記。用手指和內建鍵盤把有感觸的文句、段落和心得通通留下來吧!在連接 wi-fi 的狀況下,也能夠根據所選取的段落進一步查找維基百科、翻譯~


.跨界聯名的《窩窩》動物曆

raw-image

這次的「彩咪」更是首創內建了「動物曆」功能,與長期關注動物保育的《窩窩》聯名合作,以台灣原生動物為主題,編制出這個全年 365 天彩色圖文的數位萬年曆

raw-image
raw-image

而且!還能夠連動 Google Calendar,不僅每天有不同的動物插圖相伴,還能夠成為隨身小助理,提醒你一整天的行程,是省錢、省空間又兼具環保的機器,一機多用!👍🏻


・心得總結

或許你會納悶,已經有一台封閉式系統的 Kobo Libra 2,為什麼還要入手第二台閱讀器? 對我來說,作為開放式的 Gaze Mini C ,功能上的多元與自由度剛好補足 Kobo Libra 2 所沒有的。

除了外觀符合我的審美喜好,在操作上也十分直覺、流暢、介面簡潔易懂、好操作,對新手也是很友善的機型。 「彩咪」在螢幕刷新的表現上我覺得挺不錯的!比起黑白機型,彩色機型殘影會稍重一點點,但「彩咪」的殘影也就真一點點而已,沒有像網友們說得這麼嚴重(顯示技術升級的緣故)。翻頁速度與 Kobo Libra 2 相比也絲毫不遜色!

而最令我喜歡的,就是 HyRead 擁有豐富的線上圖書館資源了!這次有了「開放式」「彩色顯示技術」的加成,讓我的閱讀體驗更加豐富與立體~(畫線筆記終於可以用顏色分類了!🤣)

此外,我也「不小心」達成了入坑閱讀器圈時的心願:想擁有與嘗試開放式&封閉式、彩色機&黑白機(掩面🫣)

raw-image

.誰適合入手 Gaze Mini C ?

  1. 喜歡白色機身與實體按鍵的人(Like me😆)
  2. 想要開放式小尺寸彩色閱讀器的人
  3. 喜歡隨時閱讀且希望能減輕外出負重的人
  4. 想要善用圖書館電子書資源的人

最後套用閱讀器社團裡的都市傳說「電子閱讀器是會無性繁殖的神奇東西😆」,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電子閱讀器並享受與暢遊書海之中~

1會員
1內容數
生活|開箱|美食探店|旅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