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的粉色是哪種粉:英國小鎮Lavenham-知亞的故事採集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英國的建築色彩繽紛,走在街上很容易就會被各式各樣的房子吸引住。我和朋友一邊欣賞著眼前的景色,一邊拍照留念。

「嘿,你不是剛剛已經拍過類似的了嗎?」朋友有些驚訝地問我,眼神裡帶著一絲好奇。

我仔細地比對著照片,對朋友解釋著:「這兩間房子都是粉色的,但是你看,它們的粉色調有些微的不同。」


「哦,粉色的房子啊~我突然想到了 Suffolk 的那些粉色房子,聽說它們的粉紅色是用牛血製成的。」

「什麼?牛血?」我一臉不可思議地問道。

「是的,沒錯。待會兒我們可以順道去看看!」朋友笑著回答道。


在前往 Suffolk 的路上,我們一邊交談著,一邊查閱著相關資訊。

我驚訝地發現,原來這些粉色房子的顏料成分竟然如此特殊,除了一般的石灰水外,還添加了接骨木果、黑刺李、豬血或牛血等物質。這些成分的組合,讓人不禁聯想到了某種古怪的魔法藥水。


抵達 Lavenham 後,我們立刻開始尋找那些粉色房子。這些房子和我們平常所見到的粉色屋子有所不同。在陽光的照射下,有些顯得接近鮭魚粉色的暖調,有些則是帶有冷色調的珊瑚粉色。與此相比,我們所熟悉的粉色房子多半是現代建築,例如喬治亞時期的建築。


而 Suffolk 的粉色房子則搭配著木骨架結構,就像是這些中世紀時期的建築都染上了一抹紅暈,宛如浪漫的都鐸少女。


正當我專心拍攝著這些房子的各種細節時,朋友突然湊了過來,臉上帶著一絲不解的表情。


「你在幹嘛?為什麼只拍了局部?」朋友好奇地問道。

「我在試圖找出 Suffolk Pink 的色票。」我指著相機的螢幕,解釋道。

「哦,Suffolk Pink 的顏色,傳統上可能並不是這麼粉,聽說以前是深紅土色。而且,如果你把有保護級別的房子漆成這樣的淺粉色,說不定會被鄰居或當地政府抗議。」朋友指著附近的一座房子說道。「據說這種顏色比較接近傳統上的顏色。」


充滿著粉嫩氛圍的房子,其實原本的顏色卻是帶有血氣方剛、剛運動完的臉龐色彩。


「擅自塗成粉色還會被抗議....」我無奈地笑著說道,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在英國聽到這樣的事了。

「這粉色牆真是令人好奇,我真想把每一種粉色都當成顏料帶回去研究!」我模仿著考古學家的樣子,做出採集樣本的動作。

「哈哈哈,不過這個 Suffolk Pink 你可以帶走。」朋友笑著丟給我一顆蘋果。


我看著手中的蘋果,抬頭開玩笑道:「你們要不要去註冊 Suffolk Pink 這個詞好了?」


1會員
3內容數
一個創作者的看世界紀錄。 害怕自己老了成為總是話從前的老婆婆,於是從現在開始紀錄20時代到處旅居的小故事,以英國與歐洲、成都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