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加拿大打工度假入境最全攻略!韓亞+加航聯航轉機、入境換簽分享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分享熱騰騰的轉機前往溫哥華+換簽等狀況,2024/3/7終於順利抵達溫哥華,在這之前也是很緊張跟焦慮,爬文很多前輩的分享,加上很多熱心網友、朋友也都有提供幫助跟解惑,想說也來回饋分享給有需求的各位!

我搭乘的是聯營航空,韓亞+加航(我是2023/11買的,跟可樂旅遊訂票,約一萬九)

⚠️ 當時選轉機很久的航班是因為我想入境韓國,如果沒有入境需求的話建議可以買轉機時間短一點的比較不會那麼累,但也不要太短,畢竟仁川從下機走到轉機的地方有一段距離。


👉🏼 TPE–ICN(3/6,16:55-20:30)

👉🏼 ICN–YVR(3/7,19:15-11:55)(原班機是18:50-11:30)


📌 TPE–ICN 基本上在桃機C/I的時候沒什麼問題,poe提供給地勤檢查,剛開始她查不到就問隔壁櫃的是不是打工度假的查不到,隔壁櫃的跟她說要用公司的其他網站查,雖然查很久但基本上是沒問題的(我也沒有另外申請一組),確認完畢後會給你兩段登機證還有行李條,地勤是建議到韓國的時候還是要去櫃檯確認一下行李是否有上機,如果想要重劃位也可以再提出。

接著就等時間差不多出境上機,有供一餐飛機餐,但老實講不太好吃 🥺 而且機上服務的多數都是韓籍空服,他們大部分都講韓文,廣播的時候雖然有英文但我覺得聽的很吃力,可能我還沒有習慣😂

大概飛行兩個多小時就抵達韓國,再看自己是要入境還是直接去轉機出境,反正兩個要走的距離都差不多遠。 分享一下我有入境,因為有報名參加仁川機場的免費轉機旅遊(可以到仁川機場官網查詢)裡面有很多不同的行程,可以選一個跟自己的轉機時間符合又有興趣的行程。

在機上空服員有提供黃色的申報單,要記得填寫,在快到入境的地方有一張白色的入境卡(在飛機上沒看到空服員有拿我就沒問),也要記得填寫,如果是參加轉機遊但又打算睡機場的,地址部分可以直接寫機場(如果海關有問就直接照實說,說明有報轉機旅遊) 後續再分享轉機遊的部分,這邊就不占用篇幅了。😛


📌 ICN–YVR 雖然原班機的時間往後,但實際上抵達的時間跟原班機估計得差不多。 機上有提供兩餐的飛機餐,個人覺得比韓亞的好吃一點。😂

下飛機之後就按照arrival的指示一直走,要走蠻大一段距離的,然後會看到往下兩層的手扶梯,下去就是入境關卡,會有很多白色機台隨便找一個空的去填資料,基本上就是護照掃描人臉掃描跟基本資料,然後就有一張小白單出來,拿著單子加護照走過關那邊。

但我走的時候沒經過海關那邊,因為路上有一個警衛(?)他就看了我的小白單就直接叫我去immigration那邊,immigration那邊有拉線,工作人員會先叫你要領行李再去找她,她會請你把行李放在一區(會很明顯知道那邊放行李,大概在24轉盤那邊),再回去找她把小白單護照跟poe給她,她看完沒問題會放你進去等候區,進去等候區要等移民官叫你才能前往另一個等候區,移民官會叫名字,輪到我的時候只叫我把小白單跟護照給她連poe都沒看,拿到簽證的時候記得當場看一下資訊對不對,結束之後就可以拿著行李出去了。


以上就是入境跟換簽流程,可能因為我很幸運所以蠻簡單的,但會有種白白準備那麼多資料跟過度擔憂的感覺。🤣

之後再分享SIN辦理跟銀行部分,不然篇幅太長看了也會心累,祝要出發的朋友們都能夠順利!

3會員
8內容數
這個世界那麼大,或許一輩子庸庸碌碌、或許一輩子平凡無奇 但是日子還是要過,還有一切未知的世界等待探索 可能需要花一輩子的時間來找尋自我 那就寫寫文字把一切當記錄 我是我,小蜜蜂是我;我不是我,小蜜蜂也不是我 都是未知跟探索 享受每一個追尋到的片面以及片刻本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