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家04結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建豪之前有間房子先讓哥哥青南借住,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讓建豪不高興的是原來哥哥有低收入戶,跟他薪水加起來至少破三萬,理當繳的起一萬八的房租才是,可是每個月都只給建豪一千多兩千多,這下有一天建豪在公司,秘密把哥哥叫來自己辦公室,就是要興師問罪。

「這裡就我們兩個,你也知道這裡的隔音設備,說吧老兄,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沒有跟我說?」

「沒有啊,我哪有什麼事情要跟你說呢?」

「自己看看這份資料,你有領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吧!加上你的薪水,輕鬆破三萬以上!」

「這是誰跟你說的啊?」

「不用別人說啊,我只是某一天想到忘記幫你保勞健保,想補保而已,就被我查到了,你自己說說,怎麼處理?也就是說你加上自己的津貼其實是有能力租個兩房的小間房子的,你卻來找我幫忙,合適嗎?」

「我那點錢哪能去租什麼小房子啊弟弟,在北部光一間房間就要一萬了欸!」

「那哥你又怎麼會跑來北部?北漂青年求發展?」

「老實說吧,弟弟我覺得瞞不下去了,我因為投資一個直銷所以跑來北部,對方說可以把我父母接過來,我想說可以給我爸媽過好日子,結果前面是讓我賺了幾萬,結果後面我倒貼了好幾十萬,逼不得已就只能來找你。」

「我覺得以你的補助款收入要在北部租房很難,建議你還是把父母帶回台南,我主要不是氣你低收入戶沒說,我是氣你明明可以負擔一萬八的房租,你卻都給我用混的,尤其當我查詢到你爸媽每個月都有三千八的養老金,要負擔我這間房子應該不成問題,因為你的不誠實,我不能再幫助你,請你搬家了,我依法因不定期契約,現在與你解除契約!」

「可是我要去哪裡啊?我還要帶著兩個老人欸,不然我跟你跪?」

「不要來這一套,先起來,我又沒有要逼死你,我是覺得你的條件要在北部混下去不容易,我在台南也有兩間分公司,我等等會下人事令,我直接把你調去台南分公司,至於住處,你可以去住我跟我媽以前的房子,剛好三間房間,房租就不用給了,但是頂多給你住兩年,我們那間房子已經不要了,因為接著要都更了,一定會被打掉,主要趕你出來是因為你不誠實,還蓄意欺騙,如果你早跟我講你收入有破三萬,降一點房租給你我沒那麼小氣,這是給你一個小懲戒,同時我也給你一條路走,你可以離開了!」

青南眼看因該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了,也只能認了,這事情就到這裡,往後又過了幾個月,換成媽媽想約朋友回家,建豪基本上沒意見,就像媽媽老愛買乳液什麼的,建豪不會去管那種事情,記得小時候那位淑玲阿姨家自己也去過一次,人已經在火車站,建豪特別開了改裝後的法拉利去接人,接著到家開始大聊特聊。

「你不簡單啊小子,你這房子貸款貸了多少錢?」淑玲阿姨問著建豪問題。

「沒有欸,三千多萬而已,當然全款買啊,貸款多累啊!」建豪回應淑玲阿姨的話。

「不是吧,那今天的法拉利呢?」蘇叔叔也在問著。

「哈哈!我兒子大頭可厲害啦,名下五棟房子八台汽車通通全款,沒有貸款啦,因為他覺得貸款太累了!」媽媽自豪的應道。

「也太有實力了吧,那不然晚餐我們請了?」淑玲阿姨想要請客吃飯。

「我煮啦,我菜都買啦,淑玲你進來廚房幫我,你們男的一邊涼快去!」媽媽開開小玩笑。

大概一個小時候飯菜上桌,大家吃的開心喝得盡興,阿姨跟叔叔被安排睡二樓,隔天一早建豪還開自己的野馬戴大家出門去玩,叔叔阿姨只打擾兩天就走了,接著又是日常的上班天,枯燥乏味,老樣子沒人敢管建豪,只有建豪罵人的份,這企業體從台灣紅到日本,至於阿薇姐,真的表現出色,所提出的企畫案,不斷讓公司獲利上千萬,剛好又要開分公司了,於是就讓阿薇姐出任執行長一職。

建豪的成功源自於當年的五十元彩券,沒有那張彩券就沒有今天,這一直都是母子兩心中的大秘密,但是也要有機緣,當年建豪如果砸一千萬投資創業失敗,公司就不會有今天這種規模,有次過年,連休七天假,建豪開車戴媽媽南下尋根,母子兩看到那間小房子,有夠感慨。

「是說當年這房子是奶奶買的,我們一路住到我三十歲吧!」

「可是後來還是被政府收掉啦!明天就要拆除囉!」

「滿滿的回憶啊,記得本來是租的啦,阿就沒錢繳房租,奶奶在世時就出手買下來了,但是後來我們為了躲債就搬走了,接著就去買彩票,誰知道一買就中八億,接著我們就選擇北上發展!」

「妳啊傻子,當年你兩年就賺三千多,好險我們有彩票的獎金可以用,你從一開始懶懶的做,到現在靠著當初的一千萬,成就破億收入,一切都緣起於這個家啊!」

「是說我的第一隻狗狗也是養在這裡,不然我說老媽,再養一隻狗吧?」

「當然可以啊,房子只有我們兩個人怪陰涼的,想養就養吧!」

接著母子兩循著回憶去吃飯,那份當年的鍋燒意麵依然令人懷念,還有那杯手搖飲等等,滿滿的都是當年的回憶,回到北部之後,又回去那間大房子,狗狗也養了,建豪還交了女朋友,大概一年多後就結婚了,這甜蜜的家又多了一個成員,往後這甜蜜的家也會更加甜蜜,也會製造更多更多的甜蜜回憶。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平凡王子的逆襲0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甜蜜的家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甜蜜的家0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怪談宿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甜蜜的家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逆轉時光來愛妳05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溫馨甜蜜的童年時光 - 讀露西.蒙哥瑪麗 《清秀佳人:綠色屋頂之家的安》Anne of Green Gables一頭紅髮、綁著兩條辮子的12歲女孩安,原本是住在孤兒院的孩子。一個陰錯陽差的情況下,讓本來想收養男孩來幫忙農場事務的馬修和瑪麗兄妹,決定讓安留下,一起住在他們綠色屋頂的家中!安和其他的年輕女孩一樣,有著許多古靈精怪的想法,喜歡流行的膨袖蕾絲洋裝,偶爾也會因為調皮搗蛋惹出一些麻煩。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10
    甜蜜的旅行(三)鬧鐘的鈴聲作響,兩人踏上了看日出的旅程,隨著太陽逐漸地升起,美景映入眼簾,視覺的衝擊讓兩人永生難忘。
    Thumbnail
    avatar
    巴比Q🍖
    2023-12-01
    Umav如何了! EP94施永德DJ Hatfield|甜蜜抗拒焦慮找尋放棄或⋯⋯的「家」feat.2023TIEFF「請問『家』給你什麼感覺?」 阿德老師是這系列訪談中第一個搶先主持人提問的來賓! 談到其中一部紀錄片的時候,「啊,導演本來是要拍我」「拍你?!」 (所以某部片本來差點變阿德傳的意思)施永德DJ Hatfield教授,既是人類學者,也是一個研究聲音景觀(Soundscapes)的藝術工作者。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3-09-27
    街頭速寫:甜蜜的家我的家是一個溫暖、舒適的地方,讓我感到安全和被愛。它是一個充滿書籍、音樂和藝術的地方,讓我可以探索我的興趣。它是一個可以與我所愛的人共度時光的地方,分享彼此的喜悅和悲傷。 家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地方,它是讓我們感到安全和被愛的地方,它是讓我們可以做自己的地方,它是讓我們可以成長和學習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08-11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91_甜蜜的家「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3-07-01
    不再被糖果誘惑:打破物質枷鎖,發現生活的甜蜜|《平衡心態》閱讀心得平衡心態這本書中,探討了消費的觀念,帶我們區分了好的消費與壞的消費。壞的消費如同吃糖,短暫的滿足感會導致我們需要更多,而好的消費如同旅行,給我們帶來深刻的記憶和樂趣。作者提出「荒島檢測法」來區分消費的好壞,並強調我們追求的應是精神上的滿足,而非物質上的豐富。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06-12
    5-5 甜蜜的枷鎖Juliet: 沈最近挺風光的,我曾先後在《新生副刊》及《皇冠》雜誌看見他的油畫,可惜不是裸女,只是靜物罷了。你是知道的,沈的人像總會讓我想起你。 有沒注意到,我寫信改用鋼筆了,因為不寫日記後,偶然發覺,這支喜愛的筆竟遽然老化了,不免心疼,所以重新使用,讓它擔任我心靈的橋樑,希望你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6-25
    甜蜜的日常,美味的記憶!這是一本獨特的料理書,身為「經典優雅代表」的女星奧黛麗赫本,多數人看到的都是螢光幕上美麗的她,又或者是晚年她投身於公益活動的形象,然而她也是一個母親,這本由兒子視角書寫的書,透過料理讓大家看見身為母親的奧黛麗赫本。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4-05
    家的甜蜜與沈重36 Plan - 05 (閱讀 / 電影 01) 電影、小說,每個說故事的人,都豐富了他人的視野。這世界上有太多無法親身經歷就無法參透的人生道理,透過閱讀故事能擴充虛擬經歷,藉此衝破思考上的關卡。 # 讀後感 # 鬼地方 # 回家種田 # 我媽媽的寄生蟲
    Thumbnail
    avatar
    散文集
    2020-03-17
    甜蜜的負荷?生養小孩跟得糖尿病有87分像我發現教養書往往不能讓父母們更加穩定,反而讓他們更加焦慮,所以我建議大家把教養書都燒掉,包括我即將要出的那本。燒掉教養書之後,我建議大家讀一些其他領域的,有趣的書。如果你讀《照護的邏輯》,你也許會跟我一樣覺得,生小孩跟得糖尿病其實很像。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