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鬱悶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住處

這個故事要從我的住處開始說起

我本來是住頂樓加蓋(沒電梯),老舊大樓全部只有五樓,我頂加房東說算是六樓,房租挺便宜,但是夏天還是挺熱,每個月冷氣費就兩三千(房東收的電費一度五塊還六塊,特別貴)。總之,我有點受不了房東凹我電費,我就搬走了

搬到現在的大樓,也是老舊大樓,只是有電梯,大概12層,有管理員,有人幫忙收垃圾。我住低樓層,聽說管線是在二樓會轉彎,所以朋友說不要住二樓,我就沒有選二樓。

上一任的主委,很瞎。說什麼晚班不准開白燈(說要省電)、也不准睡覺、也不准看電視、也不准滑手機。本來晚班有一張折疊床,到了時間可以躺著休息,也可以開燈看電視,但上一任的主委取消了這些事情。所以,晚班就只能開著一盞小燈(黃黃微弱的光),然後坐著發發呆。

後來晚班的受不了,主委乾脆就取消了晚班,我們大樓就只剩白班管理員。萬幸我們這些伯伯人還滿好的,會處理事情。因為我樓上有好幾戶都有鋼琴,有時候一大早不知道誰在彈鋼琴把我吵醒,我跟管理員伯伯講,他有幫我去協調,後來彈琴時間就比較晚了──終於不用一大早被吵醒

上任主委還叫管理員伯伯國定假日來加班,好像沒給加班費,伯伯有點生氣(我有聽到他跟其他住戶抱怨),主委大媽還喜歡亂下指導棋,還說我們大樓工作了十幾年的伯伯不配合工作,上班看電視。問題是,你不准人家看電視,還搬一台電視機放那裏幹嘛?

管理員伯伯就領個勞基法最低工資,你要人家像是高級旅館服務人員那樣,真的有點扯!

管理員伯伯的離開

反正,前主委看不順眼幾位伯伯,就把人家趕走了,換成和保全公司合作(保全公司比較貴)。保全公司的幾位人員來上班,前主委維持他那愛管東管西的風格,人家不開心就走了,導致我那時候,常常看到不同的人來上班,一直到好像保全公司那邊沒辦法派人來了,好像嫌棄他機車沒人願意來上班(我聽那些閒言閒語猜的)。總之,最後結束合作,沒有保全公司了,前主委想要請人,但是之前幾位管理員伯伯是住附近的居民,我們大樓的名聲不好,領最低工資,國定假日沒加班費不合法、還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要求,導致我們大樓請不到管理員。過了好一陣子都沒有管理員的生活。後來還是前主委拜託他的弟弟來上班,我們才有管理員。

總之,目前的管理員啥都不懂、也不太做事情(我經過一樓他通常就在看電視不理人)、像我跟他說噪音問題也不處理、信件放錯等等有的沒有的,以前的伯伯敬業多了。

而且我們漲了二次管理費,這導致住戶也不開心,收費變貴服務還變差,到底是哪招?


隔壁人家

話說,我旁邊搬來了一戶人家,可能裝修的時候被坑了。因為他們裝潢時把陽台往外推,(聽說隔壁沒有陽台) 導致樓上好幾層陽台開始淹水(隔壁的把陽台排水孔塞住的樣子,我不確定) 就在昨天我家樓上他們可能在洗衣服還幹嘛,好幾層陽台淹水,住戶反映給主委,目前那什麼都不知道的主委+前任機車也啥都不知道的主委開始一戶一戶按門鈴詢問住戶陽台使用上有沒有正常,在找到底是哪一戶那麼蝦,裝潢把陽台打掉或是把陽台的管線塞住。

如果,舊的管理員伯伯還在,這些事情他們都知道,問管理員就好。結果現在主委還要給每一戶按門鈴,超無言 = =!


164會員
193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