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錯的摸乳巷-桂花香的桂花巷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我來到苗栗縣南庄鄉的桂花巷。

我將車子停在南庄鄉公有停車場,可能是平日來吧,完全不收費,也沒有什麼車以及人流。

下車之後馬上就能看到的,就是龐大的「再別康橋」了。好啦,其實我沒特別注意那座吊橋叫做甚麼,來都來了,就走一下吧。

它叫「康濟吊橋」啦

它叫「康濟吊橋」啦

走過橋後,再過去就是南江老街,但我看了看,這個老街貌似只是看起來比較有年紀的排樓而已,沒看到有店家,更別說除了我們之外,我還沒看到其他人在這裡遊蕩。

當然,有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平日來的原因吧。

所以我們馬上折返,然後先走往桂花巷巷口對面的零售市場,大家都說要來這個市場,去裡面找松鶴小吃店,吃大家都推薦的豬皮飯。

看起來真的挺香的不是嗎

看起來真的挺香的不是嗎

看起來的確是能讓人垂涎三尺,喜歡吃油的朋友應該會很愛,而我就是那個蠻喜歡吃豬皮的人。結果很意外的豬皮被滷的超軟嫩,不過可惜味道我覺得還不夠入味,而且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吃Q彈的豬皮。又加上可能我被之前在ハイボール嗨啵嚕酒吧的滷味驚艷到,所以覺得這次吃的豬皮飯還行。

ハイボール嗨啵嚕相關文章→兩天一夜的雙北


剛吃飽後,當然就是,再繼續吃。

我們走到東棧水餃館,這裡著名的貌似是手工水餃,所以我們點了一些,另外我們又加點一大碗酸辣湯。

水餃沒有口味可以選,裡面貌似放了許多蔥,味道當然是在水準之上,但讓我們最驚訝的反而是酸辣湯。

水餃與酸辣湯

水餃與酸辣湯

那個酸辣湯,目視下來不是常見的那種用白胡椒黑胡椒調味的酸辣湯,很有趣的特點在於,每當服務員送出酸辣湯的時候,一定會特別囑咐「裡面有辣椒喔」。我們當初還不懂服務員為什麼要特別囑咐。

但當我們喝下去的時候,天哪,真低好喝,它的酸,是那種水果的甜酸甜酸,我看了下,裡面竟然放著番茄絲,而且番茄還真的酸甜酸甜;至於辣,不是那種調味粉的辣,感覺是更稀鬆平常,更天然的。當我們還在思考的時候,我吃到了一小塊辣椒。

「乾,好辣,辣死我了」這真的不是普通的辣,辣到我暫時無法進食,還在一旁喘著粗氣,這裡面的辣椒到底是多辣啊,從沒這樣被辣到過,我找到這碗酸辣湯的「辣」是從何而來的了。

好笑的是,當下其他兩組飯客也有點酸辣湯,然後也在差不多的時間吃到辣椒,一下子整間店的人都在喊辣,還有人受不了直接跟店家討水喝。


終於算是吃飽了,我們走入桂花巷,很可惜我沒特別拍到巷子內部。

裡面路雖不長不多,但也分了好幾條岔路,而且真不愧是丘陵地,這些錯綜的路也有高低之分,低頭往下看,可以看到剛剛走的來自不同方向的小巷子,這個讓我覺得有點酷。

桂花巷,顧名思義一定跟桂花有關係,進到這裏面,所有產品都跟桂花拖不了關係了,所以可惜的一點就是裡面的店家同質性太高,另外小吃也不算多,巷子裡的食物店家多為合菜店家,吃了一家就飽飽飽了。

桂花相關產品-桂花釀剉冰

桂花相關產品-桂花釀剉冰

這裡看起來還想搞個中西合併,但我覺得不太搭嘎,反而有點搞笑,讓大家看看衝浪蛛蛛人。

蛛蛛人

蛛蛛人

另外讓我感到新奇的一點,這裡超多街貓,而且都不怕人,我也已經不知道摸幾隻了,​。

屋簷上的白貓

屋簷上的白貓

昏睡喵喵

昏睡喵喵

最後當然還是要帶點東西走,我算是喜歡喝酒的人,我就帶了3瓶桂花酒回家,因為當日人比較少,原本市價1瓶390的酒,店家算我3瓶1000。

我買了2瓶12度、1瓶10度的桂花酒,12度的比較濃郁、10度的很輕甜,在我打這個文章的當下,我已經快把1瓶12度的喝完了哈。

桂花酒

桂花酒


4會員
56內容數
歐齁歐齁就是開開心心的意思。 不管是體驗生活還是旅行,甚至是寫寫網誌都能歐齁歐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