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的雙北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為了讓自己的時間能過得更充實一點,早上8點我就起床去跟喜歡游泳的朋友一起先在家附近的游泳池游泳,游完之後就要到台北與生活在那的另一位朋友會合,也因為我把時間抓得太緊了,還差點趕不上高鐵。

這次我就是為酒而來,難得有能一起喝酒的朋友,來台北就到處踩踩酒吧喝點酒。


中午12點-隨便吃

因為沒有特別規劃吃甚麼,剛到北車就直接就地解決。


下午2點-北投水美溫泉會館泡湯

我們再出聚會前的前幾天突然決定可以來泡個湯,所以我們就直接選定了這一間泡湯。

水美溫泉會館

水美溫泉會館


水美溫泉會館平日泡湯價格650,假日泡湯價格850,偏貴,但環境尚可,館內標注溫泉泉水不會循環使用,使用的泉水是白礦泉水的樣子。

室內空間蠻日式的,有置鞋區跟置物區,因為大眾湯是裸湯,所以在置物區就會把全身上下的行李跟衣物都脫光,然後帶著提供的大小毛巾各一條就可以進去泡。


置鞋區

置鞋區

置物區

置物區


泡湯空間還劃分了沐浴區,就像日式那樣,坐在公共的沐浴區,坐著小木凳,拿著小木桶,加蓮蓬頭做沖洗。

剩下的就是溫泉區、冰水區、烤箱了。

聽說泡溫泉要有一套流程,溫泉的效益才會最大化,我記得是:溫泉 烤箱 冰鎮 乘涼,這樣一組,持序3組,隔天就會通體舒暢。

剩下對這間想法就普通了,因為是水行業,在牆上地上多少都能看到水污漬,但是空間還算寬敞,還聽到常客說,雖然假日來泡比較貴,但人比較少會比較舒服。我們就是這樣,其中還有好一段時間我們是包場的狀態,感覺真爽。


晚上6點-容燒居酒屋

raw-image


稍早被朋友傳的IG燒到,叫做容燒居酒屋,這間的燒烤看起來超讚,加上當時影片展示的都是各式燒烤的製作過程,影片裡是昏暗的氛圍但有著燒紅的肉串。

起先因為影片的緣故,我以為這間是灰暗工業風的店家,結果意外非常明亮,還是寵物友善場所,歡迎小狗入內,而且此店面的店長就是兩隻狗勾,但可惜的是我並沒有看到店長,只看到牠的小屋。

店長小屋

店長小屋

這間被一直推薦要點明太子系列產品,所以我點了明太子雞肉串跟明太子節瓜,其他的都隨便點,結果可惜的是大部分味道還算普通但絕不難吃,至於明太子系列就真的很推。

raw-image

我會說整體上真的還不錯,可以推薦,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在非尖峰時段去,覺得上菜的速度算快速也非常穩定,給讚。


晚上8點-離騷酒吧

raw-image


藏在小巷子內的一個轉角,淡淡的紅光從樓梯小門口透出,樓梯口用木製的招牌上面寫著離騷,我們走進了帶有紅色氛圍文藝氣息的樓梯上了二樓,映入眼簾看到的室內風格與樓梯無異,暗紅色的情調佔滿了空間。

這裡是離騷,一間紅色為主題的酒吧,也可以說是餐酒館吧。

提供的食物與酒品非常多,經典調酒或是妹紙特調還有更多,舉例不完,食物也相當多樣,難怪會是蠻多人會來聚會的場所。

來講個大缺點,真的是人多嘴雜,吵到爛,比上次的小島還大聲不知道幾倍,畢竟小空間又擠大量的人所以才會這樣。

那優點呢?就是品項真的多,整體價格相對便宜,我點了平常碰不到的調酒,當然就是經典調酒之外啦。

所以我點了遇見大香蕉跟醉漢奶茶,遇見大香蕉真的滿滿的香蕉味,同時因為加了奶酒,奶酒的奶味也會從齒唇溢出,所以有點像在喝香蕉牛奶;另外的醉漢奶茶,蠻讓我驚訝,濃厚的紅茶香,帶有著奶味,但還是帶有些許酒味,這真的覺得有像喝奶茶。


至於總結呢?不差,調酒妹子很正很多,但空間吵雜,酒品選擇多爛,但因為我沒有吃食物,不知道食物味道如何,如果有體驗過的朋朋歡迎回覆。


晚上10點-ハイボール嗨啵嚕酒吧

今天三間內最推,完全驚艷到我。

raw-image

ハイボール嗨啵嚕酒吧是一間具有老舊日式的店鋪風格;中式的餐點;西式的調酒,三者合一卻不衝突。

在滿滿古風日式的環境內,老舊電視播放著老舊影片,略微吵雜的人聲卻不刺耳,店內播放著新舊替換的日文歌,我動了嘴巴開始品嘗,我吃了叉燒飯,嗯,這個不錯;接著我吃了滷味,我操,這三小,有夠軟嫩,入味好吃,我可以用這滷味配三碗飯。

超讚滷味

超讚滷味

酒吧吸引到我的不是酒而是滷味,這顛覆了我的體驗。

但是還是要提提酒吧的本質才是,我這次喝了輕薄的假象跟經典white lady。輕薄的假象因為參了斑蘭,所以會有蠻重的芋頭味,又添加了綠茶,所以能嘗到跟聞到淡淡茶香,真的感覺就是喝著帶有酒感跟茶香的西米露;那white lady 又是如何?因為本人喜歡到處喝,但沒特別去嘗試經典調酒,這是我第一次嘗試white lady ,給我感覺是,這個好像就是用vodka加上檸檬水的感覺,結果我猜錯,其實是用琴酒+君度+檸檬水混合而成,我竟然連基本酒體都猜錯,我真的有夠爛哈哈哈。

輕薄的假象

輕薄的假象

結論:這間不看價位超推薦,酒類品項還可以,不多不少剛剛好,食物挺不錯,尤其滷味拼盤超推薦,空間氛圍都很棒。最後提一下,這間店原本是機車行,之後改成酒吧的時候決定把機車行的倉庫整個外露並改造成日式風格給大家看,因此變成了有特殊文藝氣息的酒吧。


第二天,靠著燒聲來唱歌

第二天起床,已是中午了,因為包含居酒屋已經連跑三間帶有酒水的場所,而且整體上來喝不少,加上我在來往北部時一上高鐵就開始喝了,帶著自己的小酒壺偶爾抿一下。

酒水在整趟旅程都沒停,所以到了第二天大家狀態還在恢復中,但是大家卻想要去唱歌,因此我們到了星聚點KTV板橋館

就是唱個而已沒什麼,這裡非常可惜的一點是歌曲曲目偏少,然後廁所也偏少,所以整體上不推薦,不過聽說食物真的很便宜的樣子。

不過在興致上的我們也沒想這麼多,因為喝酒的關係喉嚨打不開,聲音一直跑掉或燒聲,其實還蠻好笑的。

4會員
56內容數
歐齁歐齁就是開開心心的意思。 不管是體驗生活還是旅行,甚至是寫寫網誌都能歐齁歐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