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某某看看》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曾有一段時間拒絕使用社群軟體,理由為:上面全都只是一些好的、開心的、明亮的事情而已。

當然,沒有真的使用過社群軟體又怎麼會知道社群軟體確實具有這樣的傾向,所以這個理由對高中的我來說其實並非真實。但是支持這個理由的另一個真實卻確實存在,只要看看身邊鬧騰的同齡人即可,是這樣的真實在支撐著我的論點。

等到上大學又休學後,開始隨性的使用社群軟體後,與其說放棄了原本的想法,更像是放下了表面與內容矛盾的執著

只要想表現的就一定需要表面(形體),這意味著即便是內容與表面完全契合的存在,我們仍舊有可能只看得到表面,就算一段文字全然符合心裡所想,這份契合不論作者如何嘶吼仍舊只有他自己知道(甚至其實也只有這件事情是真的重要),;那反過來說,一個與心相違的發言,那份距離也只有他自己最清楚。同時這兩者卻也可以套用到同一件事上。

從發文、留言到私訊等等等,儘管是不同層次的表面卻仍舊都是一個確實的表現,因此他們都是表面(我不用「只是」是因為不會有除此以外的存在)

但在這些問答來去之間所存在的,不是被虛假所佔據的空間,而是尚未被確認填補了多少的內容,因此只有內容的存在是肯定的。不能確定多少內容存在的世界,不管是網路還是真實世界都符合這個論述。儘管是這樣的世界卻仍持續有聲音出現,我認為這是一種純粹的內容。內容為我渴望發聲,且知道接下來將因此有可能出現他人的迴響

從這樣來看所有的表面都成為了內容,而一切的一切也都從這些表面出發

渴望交流且不拒絕表面,恐怕這是我高三後開始認真和人建立起關係後出現的變化,不是因為覺得不夠,而是因為跟人交流後知道了內容將會存在於什麼地方,不是因為覺得孤獨,而是因為等待著被理解而發出聲音的人在那裡。

寫完這篇後做了一些事,讓我覺得自己他媽的還是少說點話好了 乾 就算不管怎樣的表面都可以是內容,也不代表我就可以無限擴張和表現,怎麼這麼麻煩 殺了我吧😇

這篇篇名就叫做《請某某看看》,寫完當下除了暢快,唯一的念頭就是分享給這位朋友…

之所以選這照片是因為其在視覺上有數個平面,契合本篇談論表面表象的主題

以下是簡單的幾個互動方式:

這照片是透著玻璃拍的嗎?

如果是 那是哪一片玻璃?

能確定只有一片玻璃嗎?

raw-image


4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