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家的白痴對話:石老師的柳暗花明又一包【即時精選】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一陣子,教姊姊能量棒推拿的石老師,總會選在星期三從台北南下到姊姊店裡開班授徒,因此每到星期三姊姊的店總是被學員擠得水泄不通。

忙碌的星期三過後,隔天住在店裡的石老師就會悠閒地逛逛員林。

於是在某個星期三晚上九點多,石老師和姊夫有了以下的對話──

「偶明天早上想企員林街仔撈撈咧。」石老師說。

「那你幾點要去逛?」姊夫問。

「偶都很早起床,早上六點多就出門了。」石老師自傲道。

「哎喲,六點多太晚了啦!」感覺姊夫好像又要開始練瘋話。

「六點多太晚?可是五點多很多店都還沒開柳。」

「五點多也太晚了,你現在就可以出門了。」

石老師:「哇聽哩咧圈圈叉叉咧!」


石老師是一位十分有趣的老人家,瘦削的身材,黝黑的皮膚,臉上總是堆滿了笑容,不時訴說著他在全省各地的軼聞趣事。

帶著能量棒(暱稱棒棒)走天涯的石老師常說:「哇擠支棒棒兔龜台灣啦!」

為了試試自己的棒棒推拿本事,有一回石老師出國刻意不帶太多錢在身上,到了中午他走進一家中國餐廳,跟老闆表示要用棒棒幫老闆做理療,如果老闆覺得有效,就換給他一頓午餐吃。

raw-image

能量棒長這樣

老闆考慮了一下便同意了,於是老師開始拿出棒棒在老闆的肩背左搓右揉,沒多久老闆立刻通體舒暢,眉笑眼開地奉上午餐,還興致勃勃地提議道:

「先生,你等一下,我把我鄰居親戚都叫來讓你推拿好了。」

石老師一聽嚇壞了:「母湯哦!我吃一餐就夠了!」


通常教完棒棒課的第二天,老師會待在姊姊的店裡和學生們話家常,某日石老師閒來無事,開始介紹起他的「百寶袋」背包,一一說明包中物品的作用。

黑白相間看似輕盈小巧的背包,一打開竟別有洞天,好幾層不說,容量還超大,看得我和姊姊瞠目結舌。

「偶這個背包裡有很多寶貝哦~」石老師一一拉開包包大小拉鍊,喜孜孜地將袋內的寶貝們一一拿出展示。

算一算,袋內有兩罐溫水瓶、一大包話梅、一條短褲、一支……望遠鏡?

「為什麼要帶望遠鏡?」姊姊問。

不是來員林上課的嗎?上課用得著望遠鏡嗎?

「這個望遠鏡素在俄羅斯買的,賞鳥的時候粉好用,人都變得好大說。」

石老師邊說邊拿起望遠鏡,看向坐在對面的姊姊:「喔!妳的臉有好多毛哦~」

然而,令我和姊姊匪夷所思的是,包內竟有爆炸多的折疊整齊的——

塑膠袋?

「老師,你帶那麼多用過的塑膠袋,真的很環保耶!」

「不素啦,偶這個是要救人用的啦!」石老師笑道。

「救人?塑膠袋要怎麼救人?」

「偶是想搜,偶有一天走企海邊,花現有倫溺水的淑候,ㄚ偶就這樣!」

石老師拿起一個塑膠袋,收緊袋口用力一吹:「給它吹得飽飽的!」

「然後呢?」

「然後吹粉多粉多塑膠袋,再把它們綁起來……」

石老師又吹起了第二個、第三個……塑膠袋,然後把塑膠袋們綁在一起。

「然後呢?」

「然後再把包包的東西倒出來,把這些塑膠袋泡泡放進包包裡。」

「然後呢?」

「然後包包的浮力就會變大有沒有,偶再背起來,跳下去救人,就好像背了一個特大號的游泳圈,都不會沉下去,就可以順利救到人了。」

是說,為了在海邊救人,隨身攜帶這麼多塑膠袋?

raw-image

現在的老人家真的好難理解哦!

我和姊姊有點無語:「老師,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會嗎?」

老師,原來你不是開玩笑,是認真地想救人!?

「可是老師,基本上你到中部來,是不會遇到海的柳~」姊姊嘴角抽搐道。

「啊,對后,呵呵~」石老憨憨地笑了起來。

「而且等到塑膠袋都吹好,人......應該也不用救了吧?」我有點冒汗。

「蛤?這麼快的嗎?哈哈哈哈~」

我:「......」

姊姊:「......」

老師,你這個大笑是什麼意思?

小朋友們,千萬不要學石老師,人家石老師是有練過的——練過泳技啦!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