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小辣椒(下)

李英華
發佈於青春戀愛故事 個房間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來自pixta )

(圖:來自pixta )

(五) 

   晚上十點半左右,林淑美一回到寢室,大姐姐就氣沖沖地告訴她:「晚上七點有兩個男生同時來找你,你這樣很危險,萬一他們兩人打起來,怎麼辦? 」 

    林淑美取來掛在牆上的雞毛撢子,說:「請你打我! 」

    就要遞給大姐姐,大姐姐怒氣一下子就消了。 

   「你要小心處理你的感情問題。」大姐姐說。

     林淑美把雞毛撢子掛回牆上,坐在桌前梳著頭說:「那個T大的,是我的隣居,他已經訂婚了,準備要出國了,竟然來找我要和他一起過夜,我拒絕了。」

    麗瓊心想林淑美是精明的小辣椒,當然不會被佔便宜。 

   「他會成功的! 」林淑美說著。 

    她的語氣有些落寞。

    麗瓊猜林淑美可能喜歡這個前程似錦的男生,可是這位男生的人生計劃裏沒有她。

 (六) 

   隔天早上九點余宏賢就來邀林淑美出去,直到晚上才回來。 

    晚上林淑美坐在桌前,邊梳頭邊說:「今天只要路上有教堂,余宏賢就要我進去懺悔。他憑什麼可以這樣要求我 ? 」 

    室友們眼睛都睜得大大的,覺得余宏賢的行為太不可思議。 

   「我對他沒感覺,不敢告訴他,怕傷了他的心。」林淑美說。 

  「你要清楚告訴他,免得他愈陷愈深,做出可怕的事。」大姐姐說。 

  「他今天嚇到我了! 」林淑美說。 

  「一次不要交兩個。」大姐姐說。 

  「我對那位社會人士有感覺,但是他的學歷過不了我媽那一關。」林淑美幽幽地說。 

    後來林淑美很少再跟室友談起男朋友的事,可能他們知道他們不是她的唯一後,熱情冷卻了。 

   (七) 

    畢業的前兩個月,陳憲宏邀請林淑美到他家做客,感謝林淑美對他學業上的協助,讓他能順利畢業,全寢室的室友都當了陪客。 

   室友們很驚訝原來陳憲宏是田僑仔,他的父親早逝,留下多筆田地讓他繼承。 

   陳憲宏的母親親自做了一大桌菜,微笑著招呼大家入座,餐畢每人都獲贈一袋荔枝。 

   室友們心裏都明白,這一餐是託了林淑美的福。

  (八) 

    幾年後麗瓊參加了兩天一夜的大學同學會的旅遊。

    林淑美,李玉香和麗瓊在飯店同住一間房。 在房間裏三人隨意閒聊了一陣子,李玉香突然問道:「林淑美,你後來怎麼沒和余宏賢結婚? 」 

  「我對他沒有激情,我發現我不愛他。」林淑美說。

  「以前很多男生對你有好感喔! 」麗瓊插嘴說。

  「我的父母賣麵,從小我就幫忙招待客人,那是職業病,我對男生親切,他們以為我喜歡他們。」林淑美說。

   「真的這樣喔? 」麗瓊問。 

   「我自己想過原因了,我不喜歡他們,他們喜歡我,真的是找我麻煩。」林淑美無奈地說。 

 「以前你很博愛呢!」李玉香說。

 「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婆婆很信任我,她現在住養老院,她把財產都託我管理,我每一筆帳都幫她記得清清楚楚。」林淑美說。

   麗瓊睜大眼睛看著她說:「你和婆婆處得這麼好? 」

  「你知道嗎? 每年春節我都包六萬塊給我婆婆。我跟老公說我們只有一個媽媽。」林淑美得意地說。

   麗瓊和李玉香都嘆著氣,她們都自認輸給了林淑美這位小辣椒。 

  雖然大學畢業後彼此沒联络,但麗瓊每想到往日的大學生活,就會想起和林淑美同寢室的那段日子,她一直記得小辣椒。

136會員
57內容數
文學的愛好者,喜愛詩、散文和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