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之旅的神秘與平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5 - 2024年4月11日

清晨3:15,我領了一袋早餐,準備出門。這是一個傳說中的時刻:3點起床,4點出發,車程長達4小時。

窗外是一片廣闊的沙漠,而我手中的食物,是主食的代表——小麥(麵包和烤餅)。

首先,我來到了阿布辛貝雙神殿,這個有著3500年歷史的古埃及奇蹟。這裡曾是埃及人解決後世問題的地方。祭司們建造了神殿,祭奉著神的化身。拉美西斯二世統治了67年,活到94歲,他的第13個兒子繼承了王位。然而,後來的羅馬入侵導致這座神殿被關閉,直到第6世紀,它完全失落。19世紀,拿破倫入侵埃及,英國將大量埃及文物運回。

午餐是遊輪上的套餐,讓我在這段旅程中享受美味佳餚。

下午4點,我在甲板上品嚐下午茶,欣賞著周圍的美景。

傍晚5點半,我踏上了下一段旅程。

接下來,我來到了康孟波雙神殿Kom Ombo。這座神殿建立在希臘托勒密王朝時期,大約是西元前180年至西元前47年,與中國秦朝時期相當。在羅馬時期,它又經歷了一些擴建。

康孟波神殿以其雙神殿而聞名,分別祭奉著鱷魚神索貝克(Sobek)和老鷹神大荷魯斯(Haroeris,即「年長的荷魯斯」)。這兩位埃及神各自擁有一套對稱的神殿、大廳、祭室和房間。

我還參觀了鱷魚博物館,這裡展示了關於鱷魚的知識。

康孟波神殿的歷史,希臘的港口,印度的貿易,以及甘蔗和製糖廠,都交織成一幅豐富多彩的畫卷。

在這個神秘的國度裡,我感受到了精神和欲望的平衡。鱷魚和老鷹象徵著力量和療癒,也提醒著我們走正確的道路。

    11會員
    256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