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財商,改造窮人基因--對自己的最好投資之2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否聽過財商呢?
又或者說,你是如何使用你的金錢呢?
是花光它、存起來,還是拿一部分去做投資呢?今天,讓我們一起來聊聊財商吧!


【財商介紹】


首先,讓我們先來介紹財商。


狹義的財商,指的是與金錢有關的一切活動,尤其偏向理財和投資方面。


而廣義的財商觀念則包括了個人財務管理、預算和投資等。所以,懂得如何有效地運用金錢是非常重要的。




【我的經歷】


我曾經和許多人一樣,對如何使用金錢一無所知,只知道把錢存起來,然後就沒了。


但是,當我開始接觸財商教育後,我放下了一些舊有的觀念,從零開始學習財商。


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其實挺幸運的,因為我選擇學習的對象,品質都很高,同時他們也幫助我少走彎路。


順帶一提,擁有了財商,還能讓我更容易分辨出一些騙子,因為有些人會利用我們對金錢的貪婪和不了解,來用一些話術騙取我們的錢。


貪婪、一夜暴富,是騙子最喜歡的
raw-image



【培養財商的重點】


1.放下舊有的觀念,這樣能幫助你更好地吸收新的知識、觀念。


2.不用在意學習型式,可以看網路文章、聽Podcast、看財商教育影片。


不用在意學習型式



【培養財商的方法】


1.關注財商教育頻道,例如堆金積玉,個人相當推薦的頻道,內容都非常實用。


2.閱讀一些關於金錢的書籍,比如《金錢心理學》、《26棠心態致勝校準課》和《慢富》等。


當然,除了這兩個方法外,你也可以關注我的頻道,裡面有一系列的財商培養影片,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www.youtube.com/@user-xh7cr4fp8g


總而言之,培養財商能幫助你更好地管理自己辛苦賺來的金錢,以及更接近自己理想的生活。

所以,讓我們一起努力,培養自己的財商,改變窮人基因,成為更好的自己吧!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你追蹤邁向卓越,這樣你就能在每週二讀到一篇閱讀分享的文章,期待能在下一篇文章與你相見!!!


另外,如果你想了解關於個人成長、財商的內容,歡迎你訂閱小弟😄的邁向卓越

👉👉👉www.youtube.com/@user-xh7cr4fp8g


2會員
61內容數
1.分享閱讀的心得,包含:個人成長、財商。 每周二固定發布一篇閱讀分享,外加不定期發布個人的生活心得。 2.把閱讀當作習慣,獲取精神糧食。 3.有經營Youtube頻道--邁向卓越,每週六分享一部影片,內容以個人成長、財商為主,歡迎你前往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