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清新創作歌手 imase 強勢席捲 TikTok!前進台灣演唱現場也超好聽!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趁著今年 KKBOX 風雲榜討論四起之際,來寫寫這首已經想要寫很久〈NIGHT DANCER〉(2022),由日本新生代創作歌手 imase (イマセ) 演唱,並且收錄在他的第一張 EP《Pop Cube》(2023) 當中。其實這首歌已經從去年就流行到現在了,和現今西洋樂壇的很多流行歌曲一樣從 TikTok 開始竄紅,並且也因為短影音的舞蹈而逐漸在整個亞洲發酵,就連一向習慣將流行動態掌握自己手中的韓國樂壇,這次也難逃被〈NIGHT DANCER〉席捲的風潮!

其實我個人覺得〈NIGHT DANCER〉也不算是製作到非常強大的作品,在編曲、涵義等等方面都算是有一定水準的,但如果要說到爆紅的原因,除了現今 TikTok 的助攻之外,我想 imase 就只是唱出了現代人需要的放鬆感吧,即使他很年輕、才20歲出頭的年紀,不過他似乎已經掌握到了成年人的世界對於感情的沉重感,所以他才唱著"君といたい、溺れてたい、明日がこなくたって もういいの (我想和你在一起,一起沉浸,即使明天永遠不會到來也沒關係)",我想這就是唱出了大家不敢做又不敢想的任性吧。

從歌唱的角度去看,歌曲當中可以很清楚地 imase 假音運用得得心應手,在真假音轉換時總給人很輕鬆的感覺,而在這首他自己創作的歌曲當中也顯得非常有效果,主要想帶給大家的 chill 大部分都可以從歌聲裡得到,並且聽起來的感覺也沒有負擔。至於編曲的部分也算是有趣,從一開頭就直接進入重點,同時在氣氛營造方面也沒什麼花費力氣,只要音樂一響起就可以讓聽的人跟著進入狀況,算是很不錯的編排。

在 MV 部分也是很輕鬆的手法,主要是 imase 在街上、家裡唱歌、舞動的畫面,我想在算是有些重複的歌詞當中也不需要鋪墊太多東西,只要盡情地將歌曲的感覺發揮出來就是很好的 MV 了;而這樣的 MV 也很展現出 imase 的個人特質,儘管很年輕就爆紅,不過在鏡頭前的他看起來就是很典型的日本大男孩,難免在臉上看得出羞澀,但在對於音樂方面卻看起來很有自信,笑起來也非常地陽光。

今年台灣的 KKBOX 風雲榜邀請到了 imase 到現場演唱,他一出場就非常有活力,一共演唱了〈Nagisa〉(2023)、〈NIGHT DANCER〉兩首歌,儘管可以在現場聽出他的緊張,歌聲在跑跳之間有些顫抖,但我認為不影響他發揮、營造出歌曲的氛圍,起碼以他的資歷可以在現場可以又跑又跳,並且現場的演唱水準還能維持在一定水平之上已經非常厲害了。順道一提,imase 在表演後又驚喜現身在韋禮安的演唱橋段當中,兩人合唱了中文及日文版的〈如果可以〉(〈赤い糸〉,2022) ,以及合作演唱了〈NIGHT DANCER〉!

除了席捲了 TikTok 的〈NIGHT DANCER〉,imase 像是〈Have a nice day〉(2021)、〈Nagisa〉等其他歌曲,也漸漸地開始在網路上散播開來,並且也逐漸出現不錯的成績。在網路上已經獲得數億串流的 imase,沒有因為〈NIGHT DANCER〉的大成功就停下來,相反地他在創作方面非常有能量,在2022年將先前的作品收集成 EP《Pop Cube》之後,在今年他也已經發行了5首歌,就來看看他下一首能夠造成大流行的會是什麼歌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0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