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往自由的旅程》 三、「難以忘懷的夜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往自由的旅程》

三、「難以忘懷的夜晚」


女人的名字,叫做曉琪,陳曉琪。35歲。整整小我10歲。我是在她國小二年級的時候認識她的,那時候我是職業學校夜補校三年級生。

她小時候住在大寮鄉水源路的中段上,嚴格來說,算不上是眷村裡的住民,但實際上那一單排沿著山坡蓋建的住家,也都是清一色的眷村建築。光是從那紅色的大門就可以知道。住的大部份也都是老兵。只是我從來分不清楚是屬於精忠四村,還是貿商幾村。

我曾經也住過她家隔壁,後來才搬到拱門裡的村子裡。

曉琪家對面有一戶沿著小溪岸邊建築的獨戶,種植著密密麻麻的芭蕉。這家裡的一個姊姊,常常拿些零食給我吃,還會用木伐載我出去遊河。

後來是怎麼從我生命中消失的呢?我已經沒有印象。甚至連她的名字也完全想不起來。只記得她家門外那些掉落在地上的淡黃色小花,小小身軀卻散發出驚人的濃郁香氣。一直到現在,我有時候仍然會有突然聞到了那種花香的錯覺。只是味道變得淡薄了許多。

我常常在想,就算現在遇到了那個姐姐,我應該也認不出她來了。也有時候,我甚至懷疑這個姐姐是否真的存在過?是否真的有在那一夜,給過我一個難以忘懷的夜晚?

4會員
16內容數
歡迎光臨大麻煙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末班車開往凌晨三點》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113級畢業製作推薦度:★★★☆因為「教義與自我的衝突」、「對家園存亡的無能為力」這兩部分的衝突與絕望沒有那麼強烈,使得「死亡」的意象也不夠強烈。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4-04-05
龜山美食|開往凌晨四點的吳氏湯包隱身龜山文化七路的吳氏湯包,從凌晨4點開始營業至下午1點,超級適合晚上High太晚吃完湯包暖胃好睡覺(誤。
Thumbnail
avatar
Karla Chen
2024-03-18
一打開網路新聞就看見他的噩耗相信有在關注韓國新聞的小夥伴,都知曉李善鈞疑似自尋短見了吧? 當下真是五味雜陳。 他帶給觀眾的感動,是有的。 無論是“我的大叔”,甚至是更早的“咖啡王子一號店”。 https://m.youtube.com/watch?v=kBtvNIbBFeI https://m.you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2-27
六月的車,開往世界盡頭冰島不斷讓我想起朱宥勳筆下的《堊觀》。 自大西洋中洋脊迸裂出的這座火山島,貧脊的土壤與高緯的環境讓島上幾乎長不出樹。因此,一望無際的平坦苔原混雜著凹凸的熔岩地,以及在遠處若隱若現的上古冰川,的確有著人們口中世界盡頭般的末世感。 駛離十分現代的首都雷克雅維克,沿著縮窄成單線道的公路向東,兩旁路燈現
Thumbnail
avatar
Galen Chen
2023-12-07
開往早晨的午夜最近無意間聽到一首選秀綜藝的歌曲,被Yuki乾淨又有穿透力的音色驚豔到,開始一整天無限repeat同一首歌。 簡直唱出靈魂。同一首歌由不同人詮釋,原來真的可以有不同的風味。
Thumbnail
avatar
羽澤
2023-05-31
開往動物園的夜班電車久違地搭上開往木柵動物園的捷運。 按理說,捷運木柵線應該是我最熟悉的一條路線,畢竟,在木柵生活多年,直到現在木柵一帶也都還是我生活圈的一部分。 但並不是的,剛在木柵讀書時,還沒捷運。等捷運通車了,我雖還和政大難分難解捨,但已經有車代步,不必靠捷運接駁。 今天是第一次在晚上搭這條線往木柵去。車廂意外空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1-16
開往彰化的夜車這是今年六月我和辯論社的學長、學長共四人,一起去台南途中拍的。雖然是辯論社認識的,但我們都不再打辯論了。只是單純的忘年之交。
Thumbnail
avatar
2022-07-14
投資隨記68_與這兩年才開始往財務自由道路前進朋友們的共勉這是去年3月股災,營業員給的鼓勵 傍晚,因為在line上討論某張股票前5個月獲利與下週股東會的事 聊到興起,結果對方直接打了電話過來 提到了我是他認識只有幾個,很年輕就過著退休生活的人 (想起了也有幾位朋友說過,我是他們認識唯一一個真的在40歲前退休就不工作的人) 「你退休都在做什麼?」 我笑一笑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6-09
🚇 「本列車開往永寧站」「本列車在此臨時停車 請稍後 造成您的不便 敬請見諒」
Thumbnail
avatar
brownshale
2022-05-20
開往地獄的巴士 坐好,我開車了。    男生好色,才讓女生增加了存在意義。  今天的天氣特別晴朗。   可恨的是我還是要上班,開著這輛半殘不廢的巴士。 嗷嗷嗷,我每天就是聽著這惱人的咆哮聲。 為的只是剛夠糊口
Thumbnail
avatar
心在門內
2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