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面對死亡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死亡,是每個人一生中必定會經歷的事,它代表著人生的終點、同時也代表著一條生命的逝去

這些逝去的人,也許是你最愛的家人、最好的朋友、或者是一些默默無名的人,當人們面對這些生死離別之時,總會感到十分地傷心和悲痛


還記得那是在我還很小的時候,那時的我懵懵懂懂,什麼事情也不知道,面對離別也沒有任何的感覺,只是在內心想著:「為什麼大家要哭得那麼傷心呢?」

有一天晚上,媽媽帶著懵懂無知的我要去找外婆,因為從小的時候外婆就對我很好,所以我就很開心地跟著媽媽來到了外婆家,然而到了外婆家後,卻發現外婆家卻變得和平常十分地不同,不僅門外多了許許多多的「奠」字,就連屋內也掛滿了白布

我的心理頭浮現了滿滿的疑惑,就在要開口詢問時,只見媽媽遞了一柱香給我,要我在內心裡說一些想跟外婆說的話後,把香插進香爐裡,那時的我並不知道這代表著什麼?也不知道這麼做有什麼意義?但我還是聽話地照做了

事後的好幾天,我總能看見外婆家有各種不同的人忙進忙出,有身穿道袍的法師,亦有僅有一面之緣的遠房親戚,而我也沒有過於在意,只是在一旁玩著地板上的小石子


後來到了外婆要火化的那天,媽媽帶著我要去送外婆最後一程,聽到這句話的我就算在怎麼懵懂無知,也知道了這句話的意思,也就是說:「外婆已經不在了,以後再也見不到她了」

此時的我就好像被雷劈中了一般,呆呆地站在原地,內心出於本能地抗拒,彷彿接受不了這件事實,然而媽媽卻走到了我身旁,溫柔地對著我說:「如果妳現在不去的話,就再也沒有機會見到外婆了,要趁現在還能和外婆好好道別的時候趕快去啊!」媽媽說的這句話徹底的點醒了我,我也默默地擦乾了淚,跟著媽媽一起去了火葬場

在火化遺體的時候,我看見了媽媽在一旁默默地流著淚,我的內心不禁想著:「媽媽她一定也很難過吧?畢竟是從小照顧自己長大的親人」在處理完外婆的後事後,我看著火葬場的煙囪,內心想著:「外婆是不是就這樣化作菸,成了天空中的一朵雲呢?」


回到了家中,我一個人獨自走回了房間,內心依舊止不住哀傷的情緒,躲進了被窩裡後獨自地哭了起來,就這樣子漸漸地進入了夢鄉

在夢裡,我夢到了已逝的外婆,我想我也許是因為太過思念外婆了吧?夢裡的我一見到外婆,就哇哇大哭了起來,雖然外婆並沒有說什麼,只是靜靜地對著我笑,但我卻能從她那慈祥的笑容中領悟到了什麼

醒來後,發現我已躺在媽媽溫暖的懷抱中,媽媽用她那溫柔的語氣告訴我:「雖然外婆已經不在了,但外婆還是會一直在我們身邊守護著我們的」聽了媽媽的這句話,我的內心也就不那麼哀傷了

現在仔細一想,死亡,不過是每個人一生中必定會經歷的事罷了,雖然我沒有了外婆,但至少我還有我的爸爸媽媽,和我最愛的朋友們,正是因為有了生命的逝去,我們才能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們,也許我們決定不了一個人的去留,但我們能珍惜每一刻的相遇;接受每一次離別,這麼一想,也許離別也就不那麼痛了

51會員
38內容數
目前於周六會定期更新一篇和靈異有關的文章(如果沒有就是周日),歡迎各位大大前來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