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職媽媽後做了這三件事,為我提升財富、幸福、成就感。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了全職媽媽之後,就只能變得越來越沒有自信心嗎?今天我要告訴你我的三個秘訣,讓我成功地提升了自己的金錢安定感、幸福感和自我價值感。如果你也想知道,如何不讓全職媽媽的身分剝奪了我們的自由和快樂,如何讓生活過得更精采更有意義,那麼你一定要把文章看完喔!

⭐ 觀看影片


1.學習理財

自從變成全職媽媽之後,從兩份薪水變成一份薪水,在小漢堡剛出生的時候,每個月我老公的薪水一入帳,就要扣掉房租、我們家的生活費、還有給長輩的生活費,每個月到了月底都在當月光族。我開始擔心一份薪水要養那麼多人,以後我們要怎麼買房子,還有存小孩的教育費、我和老公將來的退休金怎麼辦。

於是我到我家附近的雜誌店,問他們可不可以幫我留著過期的理財雜誌,然後我每個月都會去拿SMART智富月刊和MONEY錢雜誌,雜誌店老闆用一本20元的價格賣給我,比租當期雜誌還便宜。我在家裡一手抱著小孩餵母奶,另一手就拿著理財雜誌看,學到了很多理財的觀念,接著開始規劃保險,開了一個美國帳戶開始投資全球ETF。

我是從2014年就開始投資ETF,那時候其實國內還沒像現在那麼盛行投資ETF,我把資產配置在全世界各種不同的資產類別上,讓我安心的只需要每一季檢視,每一年再平衡,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研究標的。而且在國外券商投資,可以有股息再投資的複利效果,讓我用最輕鬆的方式穩健的放大資產。

2.全心陪伴孩子成長

小漢堡和小籠包出生之後,我都是親餵母奶,每天24小時陪著他們,幼稚園時期每天下午帶他們去公園運動,現在小學了,中午接送小孩放學後,下午也會花很多時間陪寫功課,孩子的每一個成長過程都有我親身參與。我知道他們今天跳繩可以跳幾下,知道他們今天又多學會了哪幾個字,在家親手創作出哪些作品出來。

當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常常覺得我的時間完全被剝奪了,我失去了所有的自由,我好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那時候,別人跟我說孩子是有保固期的,他們會一天天長大,待在妳身邊的時間會越來越少,這些話我根本一點都聽不進去,而且聽到這種話真的覺得很反感。

小漢堡上幼稚園的時候,我並沒有更多時間啊,因為小籠包出生了,還更累。好不容易熬到小籠包念幼稚園了,小漢堡在念小學,終於一個星期有一天是兄弟倆都全天班的日子,我才剛始感到終於有一點點自己回來了。

現在小漢堡念小四,小籠包念小一,雖然一樣是一個星期只有一天兩個孩子都上整天班,但可以在早上7:30就一起把兩個孩子送出門,回家後,扣掉洗碗盤做家事,有時候去菜市場買菜,在中午前都還是會有自己的時間可以運動和創作。

孩子們一天一天成長獨立,我心裡也慢慢明白,他們終究是會長大的,我們的時間終究是會一點一滴慢慢回來的,當孩子在身邊的時候,我們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時光,當孩子不在身邊時,我們也要好好愛自己,讓自己過得充實有意義,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各自不同的生活重心,把握每一天,就能把人生過好。

3.用YT記錄生活,留下珍貴的回憶

生了孩子之後,有太多太多孩子成長的珍貴時光會想把它紀錄下來,所以我開始看YouTube 影片學習剪輯,網路上有很多免費又容易上手的剪輯工具,只要一台手機就能夠隨時紀錄那些寶貴的時光。小漢堡和小籠包第一次學會叫爸爸媽媽,第一次學會走路,第一天上幼稚園,每一次成長和突破自我的時光,甚至是大哭崩潰的時光,都是一次次的成長紀錄,如果我當時沒有記錄下來,或許現在早就忘光了,這也是我開始經營 YouTube 的原因,我認為 YouTube 是最適合用來記錄親子時光的平台,用影片的方式,可以讓我完整地保存孩子的樣貌、聲音和動作,等我老了之後,YouTube 好分類好搜尋的資料管理方式,也可以讓我輕鬆找到過往的回憶。

除了記錄孩子的成長,我也開始分享我的閱讀和學習心得,還有我最喜歡的舞蹈,透過記錄並分享生活,有了實際的作品產出之後,慢慢地也看到了自己的成長,對於全職媽媽的自我價值感提升真的非常有幫助。成為了一名創作者之後,不斷地輸入輸出,從不同的角度思考、觀察和欣賞生活的美好。

結語

以上就是我的三個秘訣,通過學習理財、全心陪伴孩子成長、用YT記錄生活這三件事情,不僅提升了我的金錢安定感、幸福感和自我價值感,也讓自己的生活當中充滿了能量。就算是全職媽媽,我們也不應該忘記自己的成長和夢想,希望每個媽媽,都能夠閃耀著屬於自己的光芒。



⭐ 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按愛心 ❤️

⭐ 歡迎訂閱 YT 頻道:Vicky Mommy 玲玲 😍

⭐ 合作邀約信箱 :[email protected]

11會員
65內容數
#全職媽媽 #自我成長 #親子生活 「全職媽媽」依然閃閃發光✨ 陪你一起優化思維,提高生活滿意度🥰 YouTube 🔎 Vicky Mommy 玲玲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