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個媽媽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個媽媽是什麼?

說來慚愧,媽媽這個角色真是叫我歡呼、喜悅,卻又無所適從。

那些說母愛是天性、母親是天職的,我理解,成為媽媽,生理、心理自然產生變化;然而,我有點保留,畢竟,有了孩子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我才能真正安心擁抱這個角色的全部。

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探索與梳理自己的需求和小孩的關係,這期間可說是失去平衡、再平衡之間連續的往返過程,期間也犯過錯、感到懷疑挫折,卻也更認識孩子、認識自己,對愛的理解也提升了不只一檔次。

孩子是上帝賜給我的寶貴的禮物,為此我充滿感謝,因為我體會到當媽媽的一切幸福、挑戰與機會,伴隨育兒而來的,是更多自身學習和思考的機會。


開始方格子的初衷

孩子出生前,我的帶娃經驗值為0,如果這算上工作經歷的話,如今資歷將近10年,也算資深了吧。我想在這裡分享正在經歷、或是曾經遇過的育兒議題,或許讓有類似狀況的你感到不孤單,一起學習成長。


這裡的專題/房間 (陸續展開中)

爸媽茶水間】探討孩子成長各階段會遇到的狀況題、大哉問,歡迎爸爸媽媽們理性分享"育兒經"。

加拿大新鮮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對加拿大的不負責觀察。

生活思考】生活小撇步、生活小領悟。

 

所以到底是哪個媽媽?

那個媽媽呢,就是那個喜愛閱讀、寫作、思考的那個媽媽,熱衷於研究孩子研究自己研究愛。 

在這裡分享我的一點研究心得,更希望的是,拋磚引玉激盪更多思考的面向,那就是更有價值的事了。

57會員
18內容數
Hi! 我是那個媽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