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穿插的黃金小旅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入口處很多馬來同胞開齋節賀詞

入口處很多馬來同胞開齋節賀詞

你們多久之前會安排假期? 我們這一家是「臨時決定」的絕佳代言人。 決定搬回馬來西亞,2個月前多。 決定孩子開學前搬家,1個月前多。 決定回家鄉清明掃墓,3天前多。 決定帶孩子出去玩,30分鐘前多。 是因為緣份來得慢。 是因為突發狀況預測不了。 是因為不想講到做不到。 是因為兩個人比賽懶惰。 我們經歷過去親戚家,到了才知對方不在家,在門外等了半小時。 我們發生過汽車拋錨,誤了好友的聚會,汽車修好後夜了決定到雲頂高原過一宿。隔日再去探訪好友。我好友有焦慮症的老公臉都青了, 舉手給我一個大拇指,厲害! 人生無常,在這裡家庭發揮的淋漓盡致。 簡單來說,吃完早餐有點空檔,就想找地方消磨時間。10分鐘搜索後決定去最近剛開幕的黃金博物館,原因:午餐後有事處理,我預計只有兩小時浪,還得預防突發狀況。 果然, 火腿先生臨時來個網上開會, 用掉了我45分鐘。 这间黄金博物馆由泓玫瑰国际黄金珠宝交易中心打造,四層樓的建築物,底層是停車場,G樓有前臺,一些娃娃機,拍照打卡擺設,和黃金自動販賣機。二樓和三樓是售賣黃金首飾的店面,四樓就是所謂的博物館了。 面積不大,從黃金的由來,介紹出產黃金的國家,古今淘金方式,黃金的重要性,各國的黃金儲備量排名,和不同黃金數字的含金比例。比較有意思的是現場看師傅以銀代金展示打金手藝。 博物館入場免費,雖說出发點是想教育顾客与大众,更深入了解黃金。但這卻是也是打造品牌的好方法,跟其他金鋪有了明顯的不同點。跟九份的黃金博物館根本是迷你屋見大屋。我家小朋友最後的理解也是這些亮亮的東西很貴,全程最享受的是冷氣~~ 由於下午的預約不能遲到, 之前的延誤改變了午餐計畫。我們沒有去到門市,匆匆吃完連同小朋友也帶去預約。 請相信,不按計劃出牌並非我本來的習慣。準時是我看重的事。 我如同黃金般被打磨,頭裡在冒煙,心裡在抓狂,在漫長的時間裏學會其實退一步看, 問題不大。不就是比人家遲一點,弱一點,少一點,慢一點嗎,都不是大問題。 至少我們保持了和諧,是可喜的。 後來發現, 火腿先生的娘親容忍度更大。

瞬間,我也明白了。


看看那個國家最富有。

看看那個國家最富有。



假的假的,都是道具。

假的假的,都是道具。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