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展,放空的缘分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巨大章鱼风筝

巨大章鱼风筝

看着满天空的风筝,脑子里空空的,这样子平静的时刻难得可贵,过完忙碌的新年,有多久我们没来发觉生活的美。只可惜现在只能自己带着孩子,享受片刻的轻松。

现在的生活计划赶不上变化,很久都不敢承诺小朋友出门,只有手上的工作完成一段落,才建议出门玩。很多时候时间所剩无机,也只能随意选个靠近的游乐场玩。

多少个周末我脾气特坏, 手上赶着工,眼睛看着时间,心里干着急。我想快点做完快点带他们出去跑跑。偏偏小朋友不明白,另一伴不醒目,大的小的总是拖延时间。童年是该去大自然挥霍的,看不尽的山,吹不停的风和玩不完的沙。

能来风筝展是个缘分。多谢表姐早上的短讯通知,多谢没有紧急单子的打扰。

催的催,赶的赶,我们出发了。无奈,半小时的车程硬生生给我走了一小时,车上摆放GPS的架子坏了,我只能将电话放在脚上偷瞄。然而,还是错过了好几个转弯,走了不少冤枉路,感谢小朋友都睡着了,整个路程很安静。终于要抵达了,心里正高兴时,看见警察为了避免交通阻塞把路口封了,挥手指示每一辆车往前走,做个U转回来才能进去。

可是我这菜鸟不敢做不合法的U转,自作聪明转进住宅区,计划着只要弯进任何一间家前门,再退后就能弯回之前的大路。结果, 弯进去发现道路两旁都有围栏,没有屋子可以停,然后再转几圈迷路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乖乖跟着GPS又回到了同一个路口,见到同一位警察,不同的是,这次我做了不合法的U转,进入了目的地。

寻找停车位永远是我的噩梦。

寻找停车位永远是我的噩梦。


接下来的挑战就是找停车位。停车场满了,只能随大队上山坡。人生第一次这么随意停车。一大片山坡,等下回来要找车就难咯。


也没办法多想,赶紧下车去看风筝。抵达时,风筝比赛已经落幕许久。可是不要紧,因为我两个小瓜不知道,多年经验告诉我不用给孩子太多预告,预告实现不了就准备被轰炸。表姐一家已经玩够,我们拍了合照,她们就现行离开,晚餐再聚。


本来以为花个五分钟吹吹风,没想到五分钟后当局把操场的围栏拉开,允许公众进入。一大群人就带着风筝又玩了起来。老天待我不薄,我们观赏了各式风筝,两个瓜从左到右跑了一大片操场,算不枉此行了。


就这样,人生就是这么妙,半小时变一小时;五分钟变五十分钟,所以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人生也别定太多计划。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