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校在上課的時候有講到番茄中的功用和功能,其實我本來還不明白「番茄鐘」到底是什麼?。但老師給我們看了一些影片,終於懂了!我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學到的吧!

番茄鐘-是用來給常常「不專心」「分心」的人使用的(其實大家都可以用),像是在25分鐘內,你只要全神貫注在你所要的目的之中,在用5-10分鐘內去休息(如:睡覺)。

因為有些人在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會「不專心」「分心」,因此我看了幾篇文章,專家說要改善以下4點

•習慣將要做的工作拖到明天

•無法專注於目前所做的事情

•習慣想要一次處理多項工作

•習慣性地發呆

還有還有,我還看了一本書,說如果寫要改變忘東忘西的壞習慣,就要提早5分鐘和專心的去想妳東西都帶了沒,提早帶好東西,這也代要去專注地做好每件事。

但應該會有人問「為什麼不要直接用手機計時?還要買一個番茄鐘?」我個人覺得,因為手機放在你旁邊,你會想要去拿起來看,再加上那也是3c,而番茄鐘放在旁邊不僅容易操作,也不會影響你學習、辦公.......

希望大家的學業、事業都順順利利!

    53會員
    10內容數
    小學五年級,喜愛寫作,不過不知道是否寫的完整,請大家多多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and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國王殺了我爸?(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多少狗的種類?(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王殺了我爸?(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山上露營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代表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心得-追光少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番茄鐘工作法不如預期?可能是忽略5分鐘的黃金休息時間許多人在實施番茄鐘工作法時,可能忽視短暫休息時間的重要性,而無法有效放鬆。透過「一分鐘體育課」的研究案例中中汲取靈感,進行簡短身體活動、深呼吸和正念練習等方式來提升工作效率。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高效能創新研究
    2024-04-03
    用番茄鐘與SMART原則共塑孩子的學習新未來當孩子開始有越來越多的學習任務時,家長可以運用SMART工作法和番茄鐘技術,幫助孩子設定目標、管理時間並自我激勵,進而提高寫作業與學習的效率。本文章介紹了怎麼做以及如何應用這兩個方法到孩子的學習過程中。
    avatar
    洪郡謄
    2024-03-28
    番茄鐘在職場的運用在助推工作效率的時代神器中,‘番茄鐘’以其獨特的方法為我們提供了一種平衡工作與休息的有效策略。它以25分鐘的專注時間,再搭配5分鐘的休息時間,帶給我們在壓力中釋放的快樂短暫疏離。想像一下,職場就像一片熱鬧的農場,我們是忙碌的農夫,而每一個番茄鐘就是我們精心栽種的番茄,透過它的滴答聲,提醒我們專注耕耘
    Thumbnail
    avatar
    黃文三
    2023-05-30
    番茄鐘時間管理?番茄鐘(Pomodoro Technique)是一種時間管理方法,旨在提高專注力和效率。它的名稱源於使用一個廚房計時器形狀的番茄形鬧鐘,這也是該方法的標誌之一。 番茄鐘方法的基本原則是將工作分為固定的時間段,通常為25分鐘,稱為一個「番茄時間」(Pomodoro)。在每個番茄時間結束後,你可以休息短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5-21
    番茄鐘提醒我再怎麼忙碌,也要記得珍惜自己先聲明這並不是一個典型使用番茄鐘的方法,我只是透過它來達到「維持健康」這個目標,並且因為達到這個目的,意外地回到了番茄鐘「保持專注、提升產能」的初衷。 畢業後剛開始上班,常常因為忙碌就忘記喝水,甚至會想著手上的事情再處理一下就去洗手間,於是一再拖延,不知不覺整個下午過去了,都還坐在座位上,快下班前才
    Thumbnail
    avatar
    傑米
    2023-04-21
    教小孩番茄鐘工作法 他們老師派了日記作業,題目是:我最需要改變的事。 小學三年級的兒子頗有自覺自己很拖拉,所以容誠實地寫了需要改的是拖拉的習慣。然後就不知怎麼收尾。我說後面就寫你打算如何改善拖延症啊!然後我見機不可失,順便跟他說了什麼事番茄鐘工作法,叫他寫進日記說媽媽教的。然後立即執行,果然日記寫起來比起以前快多了。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3-29
    番茄鐘的真實用途為什麼要25分鐘專注5分鐘休息呢?首先先説明專注這點。甚麼才是好的專注?讓你感到開心感覺,也就是活在當下。盲點是不能同時想甚他任務,只能想這個任務,否則會讓你很痛苦和焦慮(前提是你設定太多任務)。專注太久會太累,所以要五分鐘休息去保持開心的壯態。
    avatar
    黑茶
    2022-10-16
    用番茄鐘工作法覺察自己的工作模式番茄鐘工作法不是新鮮事,我卻今天第一次用,立刻就感受到神奇的魔力!
    avatar
    CY Chiu
    2022-09-29
    比蕃茄鐘更靈活好用,「棋子計數法」助你高效完成工作! 蕃茄鐘工作法 前陣子在「PDCA四週線上工作坊做訪」講座中,聊到近年因為唐鳳推薦而廣受討論的「蕃茄鐘」工作法。簡單來說就是以「25 分鐘工作+5 分鐘休息」這個固定的節奏來進行工作,讓你在 25 分鐘內高速衝刺工作,然後獲得 5 分鐘有效的休息,藉此提高工作效率和專注力。 不過在聊天過程中,我和幾個
    Thumbnail
    avatar
    acer 洪碁
    2021-07-29
    番茄鐘工作法讀後心得  時間是最公平的,即使是首富如郭台銘,一天24小時,想要多一秒也不可能;時間也是最殘忍的,截止時間到了,即使作品是曠世巨作,晚一秒就是不能參賽,波特萊爾在詩作《時鐘》寫道:「莫忘時間乃貪心的玩徒,回回奪得貨真價實的勝利!」   書中提到時間的二個層面:持續流逝與事件接續,而且時間流逝,朝未來而去,
    avatar
    Grace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