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展覽之三|中村一般個展「HEAVEN」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希望狗狗的靈魂,

༒ 沉睡在溫暖、祥和、安靜的地方。」

日本新銳插畫家‧漫畫家中村一般,

海外首度個展,將為台灣讀者帶來

全新系列畫作、zine。

作者也預定來台駐店!


「這系列作品的靈感來自我2023年

奄美大島之旅所見風景,

以及生長在東京的植物等等。


從我還小的時候,這隻白色小狗

就在我的腦袋裡面住下來了,

是類似妖精的存在。


這妖精既是曾經和我一起生活的愛犬,

也是現在還活著的所有狗狗、去了天國的所有狗狗。

我打從心底覺得這隻小狗很可愛。

我在奄美看到的植物們

都非常強悍、沉靜、溫暖。

祂們像是妖怪,也像是守護神。

我希望狗狗可以睡在祂們身邊,

盡可能不要感受到恐懼,

安安心心的。」──作者自述


「狗」的意象,貫穿中村一般所有創作:最早讓他在網路上受到矚目的是極細密筆觸勾勒的「尋找臘腸狗」系列,《才不想把我渺小的人生交給任何人》有他疫情期間在街上看到狗時的內心小劇場,《ゆうれい犬と街散歩》(與幽靈犬上街散步)則將街景、主角和幽靈犬的對話交織在一起。

這次在台灣展出的40張新作插畫的路線,則稍微有別於上述的苦惱、思索。在無語言的形式中,中村一般全心將內心滿盈的祈禱與哀悼,輸送到畫中的花瓣葉緣,撐起繁複多層卻仍保持柔軟性的線條,為心愛的事物提供庇蔭。

那些綠意彷彿幼犬們的枕頭、被子與安全毯,觀者與牠們相依相偎,共同沉浸於宛如草原一般繁盛的「HEAVEN」之中。


༒中村一般個展「HEAVEN」༒

展期:4/19(五) - 5/13(一)

(每週二三四公休)

時間:14:00-21:00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2號B1


༒ 作者駐店簽書活動 ༒

日期:5/4(六),5/5(日)

時間:15:00 – 18:00

名額:兩日各40人


參加流程:

1. 14:00開始於一樓店門口領取號碼牌,發完為止,每人限領一張。

2. 當天須購買作者獨立出版品《HEAVEN》或《こいぬとはな》(小狗與花)任1本作為簽名資格。於展場挑選您要購買的書籍後,排隊結帳。

3. 結帳時交還號碼牌,方可進入櫃檯旁邊專區簽書。


注意事項:

1. 作者不露臉,不開放合照,也不得拍攝作者容貌。

2. 簽名限簽中村一般的書籍,但不限種類(商業書、獨立出版品、現場購書、攜自有書前來皆可)。已有簽名的書可請作者署名留念。

3. 一人可簽2本書。

4. 若有任何未盡事宜,主辦方有臨時增設、解釋活動細節等權力。


༒ 作者簡介 ༒

中村一般 Nakamura Ippan

插畫家,漫畫家。1995年東京生,主要創作活動為繪製書封插畫、執筆紀實漫畫、舉辦畫展。

著作有《才不想把我渺小的人生交给任何人》(鯨嶼文化)、《中村一般作品集  忘れたくない風景》、《ゆうれい犬と街散歩》(路草)、《えをかくふたり》(畫畫的兩人/小學館)。

IG/X:nakamuraippan


༒ ༒ ༒關於畫作收藏༒ ༒ ༒

展覽首週,僅限親臨現場訂購。

4/26(五)開始提供作品清冊給線上洽購者。歡迎寫信至mangasickbaby @ gmail . com

414會員
273內容數
真正的秘境不會有什麼文字足跡。 而我們希望給另類漫畫/視覺藝術的探險者些許助力。 2013年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