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寧靜的內在小宇宙~主持公益畫聚31回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69

2024-69


作品獨白(榮格取向積極想像)


「我是黑點,我想跟你說:

每一次的經驗, 事實上都是全新的經驗。


沒有什麼可以阻擋生命力的更新與流動。

生命就像小河,不斷不斷、

永無止境地向前流動或變化。


但同時又是如此寧靜…

有如宇宙一般無垠且包容萬物。


我愛你,親愛的,

就這樣去看待世界與一切。」


我在書寫時聯想到以前的兩幅創作,都是作品中有個小空間,其中「超連結」連到無垠的宇宙。一個作品是「酷兒陰道」,我畫的時候不知為何覺得黑色的部分通往星空~。


/


創作旅程~收到來自內在的禮物!


今天的塗鴉暖身很自在,允許自己塗好塗滿,光是第一個顏色(淺藍彩色筆)就畫得很開心,享受各種線條與圖形, #像是心靈自由在跳舞或歌唱~


我主要加入兩個簡單的引導語,讓大家可以嘗試或快或慢、或輕或重,同時去感受自己身心與呼吸的變化。


第二段創作,我就接著畫下去,沒有設定特別的目標(本來有設定,但後來完全忘了XD——跟隨當下)。沒想到,作品獨白會有那麼有趣的聯想!我好感動喔~ #收到潛意識的禮物!😍


其實那個黑點,只是黑線交會的一個點。但我的視線莫名其妙就是被他吸引,所以我就拿他來書寫探索。所謂探索,真的就是不去預設,其實也 #無法預設。這種超乎想像的驚喜和領會,正是創作的樂趣啊(不過還是要記得,不要執著正向經驗;每一次都是新的經驗)~


會後交流時,夥伴回饋我:那個黑點與小宇宙,讓他聯想到《 #媽的多重宇宙》和無限的黑甜甜圈😆!太好笑了!真的很無釐頭,但有戳到笑點~


所謂的創作與覺察,的確也像是開啟多重宇宙的旅行啊?!表面意識的我、內在未知的我、無限可能的我、平常被壓抑忽視的我…那麼多個我,在創作與覺察中,得以 #緩緩從潛意識大海浮現~「真實完整的我, #比我想像的更大」


/


太愛一個人的恐懼


會後我本來想放個音樂,結果看到YouTube推薦《 葬送的芙莉蓮》解說影片。雖然我還沒看過這個故事,但大致知道他的主線——所謂的男主角(?)竟然開始不久(50年後)…就離世了,由於他的離開,才讓女主角精靈體會到人類生命的短暫,失去後才體會到對方的重要性,以及在失落中探索相遇的一切意義…。


這些我實在難以接受——我最「討厭」的主題就是喪親失落😂!


這應該催眠回溯體驗過的(疑似)前世感情有關…無論真假,反正我內心想像有這樣的角色與重逢,把那個人當作守護天使般的存在。


所以我就做了一點冥想…過程中感受自己情緒的起伏…原來,我害怕的並不只是無法遇到喜歡我的人,而是 #害怕自己太愛了…如果太愛一個人,就會很難承受失去。


這也是上午正念活動的一種延續,允許內在浮現各種聲音和感受…彷彿窩在對方的懷中、緊緊抱住也不夠、焦慮地彷彿想把對方吞吃下肚…。然後再慢慢地安撫自己,慢慢回到當下、平靜下來。😌


對於麻瓜來說,這就是我直覺力的極限了。總是無法確知真假,偶爾也害怕一切都是妄想,但是感受又好像都很真實…就只能接納並繼續觀察。就像此刻整理後的平靜感,彷彿不只是自我的接納,還有更大的愛(?)陪伴著我…。


那些看不見也摸不著的存在,也能算是一種存在嗎?我只能允許自己去接納…一切我所無法直接感知的存在,都像是這整個世界,或是無垠的宇宙…就像這陣吹撫的微風…即使無法直接觸及,但依然就在我們身邊… #無言的陪伴。✨


以上,祝福大家~歡迎幫我按讚、留言、轉貼,感謝支持!


By覺得感謝的夜希

2024/3/17


––


🍀線上畫聚|4/20「拖延」背後的批評與接納

https://reurl.cc/qrWbXn

🍀社團|夜希陪你藝起玩畫~生命即創作

https://reurl.cc/VDRz2Q


––


🏳️‍🌈夜希的談心空間🏳️‍🌈

~涵容陰影,常懷希望~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陪伴|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