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北島首次出遊-奧克蘭CBD One- day trip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體驗紐國爛到不行的大眾運輸
紐西蘭爬山初體驗- Mt Eden

紐西蘭爬山初體驗- Mt Eden

挑戰以不方便出名的奧克蘭公共運輸


一起辦開戶的朋友問我要不要去市區玩,當然好! 每天被關在FLAT BUSH的日子窮極無聊。兩個沒車的女生開始研究起CBD的大眾運輸工具。


本次CBD探險行程為: 伊甸山(Mt. Eden)看火山口 → 逛戰爭博物館 → 人氣網美店吃午餐 → 解決手機APP問題 → 逛icebreker


首先遇到的難題就是大眾運輸工具的不便,因為朋友住在公車站方便的威莎1館,我住在交通不便的3館,從3館過去1館需要先走路20分鐘到公車站,搭公車20分鐘到Botany(鄰近的小鎮),再轉公車15分鐘到1館。當時想說就早點起床應該沒問題吧! 但室友當晚聽說我隔天要走路去公車站,立刻強烈建議我搭DiDi(當地的Uber)去,她覺得我們住的這一帶治安太差了,大清早走在路上很危險,出事了也沒人知道,想想也對,那就叫車去Botany再搭公車吧 !

結果當天早上一場暴雨,我直接決定搭半小時的計程車去1館,也不想管什麼轉不轉車了,但是車錢花了台幣400多,荷包有點痛。


紐西蘭市區最高火山-伊甸山


到了1館之後,因為威莎老闆剛好要去伊甸山附近帶客戶看房,就順便載我們去市區(省一段車錢也是一種小確幸),下車後我們大概又走了半小時到伊甸山,伊甸山其實就像台北的陽明山,都會區的火山口,大概爬個20分鐘就到了,那天是颱風前夕,山頂的狂風大概媲美陽明山東峰的奇怪狂風吧,讓人站都站不穩,快速拍了幾張照之後,我們就往另一個出口下山,前往戰爭博物館。

其實天氣好的伊甸山應該很美,據說是看夕陽的好地點,山頂的觀景平台很遼闊,還會有告示牌解釋早期毛利人在這座山上的生活。


伊甸山的入口就像一般公園一樣

伊甸山的入口就像一般公園一樣

鋪滿草皮的火山口看起來很像隕石擊落的坑

鋪滿草皮的火山口看起來很像隕石擊落的坑


從伊甸山到戰爭博物館的路上大概走了半小時,因為沒錢只能選擇走路,其實邊走邊看的感覺很好,只是CBD的街景跟雪梨真的太像了,就是個步調很快有點冷漠的都市(?,有種強烈的既視感。


奧克蘭市區街景

奧克蘭市區街景

意外看到攝影展的戰爭博物館


戰爭博物館在一座超大的公園裡,光走進去到門口又要10分鐘,門票超級貴(印象中好像台幣500多),但聽說居住證明可以免費進入,我們前一天就先提醒彼此把住宿證明帶好,結果是真的!!!售票員看了我們的證明跟簽證後,就讓我們進去了(省了500多塊真的好爽喔,直接把錢花在後面的Icebreaker),其實整個博物館的重點應該是紐西蘭在兩次世界大戰中發生的事情,但意外吸引我的是之前在大學攝影通識課看過的Robbinson攝影特展,把他在紐西蘭公路旅行用底片拍下來的景色完整呈現,天啊好感動,沒有濾鏡的年代在構圖跟色彩上都能拿捏得如此精準,看完讓人好心動,好想立刻衝出去公路旅行!


狂風暴雨之中與戰爭博物館大門合影

狂風暴雨之中與戰爭博物館大門合影

意外看到很喜歡的Robbinson的特展

意外看到很喜歡的Robbinson的特展


博物館的一樓的展出了從美國借展的恐龍化石,電子螢幕上秀出了哪部分是真的化石,哪部分是人工仿製的,看到真的恐龍化石渾身立刻起雞皮疙瘩(不過戰爭博物館為什要展恐龍化石????)


現場看比照片更震撼的恐龍化石

現場看比照片更震撼的恐龍化石

戰爭博物館的重點其實是展示紐西蘭在兩次世界大戰中的角色,但我只拍到這張照片表示來過,就趕著去吃網美店

戰爭博物館的重點其實是展示紐西蘭在兩次世界大戰中的角色,但我只拍到這張照片表示來過,就趕著去吃網美店

紐西蘭的驚人物價


想吃的網美店下午三點關門,走路過去至少也要快20分,因此戰爭博物館最精華的重點被我們光速帶過XD,走去吃飯的路上,還經過了全球排名前20的奧克蘭大學,那天剛好畢業典禮,整個戰爭博物館到大學旁邊的花園都擠滿了世界頂級的菁英在拍畢業照,穿過他們都希望可以多分一些靈活的腦袋給我。

毫不意外的網美店就是網美店,店名已經記不起來,東西普通但貴得要命,一份輕食+一杯拿鐵台幣800塊,窮苦的兩人只能分著吃,荷包比較不痛,在這個像極雪梨的城市裡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呢^_^


份量小又普通到不行的早午餐

份量小又普通到不行的早午餐


手機電信的問題在CBD依舊無法解決,我到底是多雖選到一個籤王門號所有店員都無解呢!!!! 束手無策之下,轉頭就往icebrecker的店面走去,算了一下平均一件都比台灣便宜500-700,在市區被冷風吹到失去理智的我,手刀就買了傳說中穿很多天都不會臭的運內以及羊毛衣褲,抵達紐西蘭之後最猖狂的花費就在這裡呢~

這些保暖衣物讓我在北島雪場度過冰天雪地的冬天,後來在南島弄丟了我的運動內衣,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心很痛!


真的是紐西蘭最讚的國產戶外品牌,材質好到沒話說

真的是紐西蘭最讚的國產戶外品牌,材質好到沒話說

相較於icebreaker,Kathmandu & Macpac是比較平價的國民品牌,到哪裡都看的到

相較於icebreaker,Kathmandu & Macpac是比較平價的國民品牌,到哪裡都看的到


開心花完錢之後,我們開始準備搭公車回家,奧克蘭的公車其實蠻好理解的,只要買好AT卡(因為只在奧克蘭待一個禮拜,買公車卡不划算,紐西蘭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公車系統,所以室友借我公車卡讓我待在城市的這幾天可以用),費率就會變得超便宜,回到Batony40公里的路只花了我3塊紐幣,認真很省錢ㄚㄚ!! 只是紐西蘭的公車似乎都不會有到站提醒,但每個人都像識途老馬一樣知道自己幾時要下車,可憐的觀光客只能拿著google map對照自己要下車的站名。


窮人救星的公車卡

窮人救星的公車卡


有點崩潰的一日遊到這邊結束,因為物價太高對這個國家沒有太多好感的我,心裡想著天啊照這樣下去會不會對紐西蘭失望呢...............


那個狂風已經把我吹得不成人形

那個狂風已經把我吹得不成人形

    4會員
    10內容數
    Hi, 這裡是一個30歲不願被社會束縛的女子分享一些旅行及生活的小觀察的小天地,自2023年以數位游牧的方式去紐西蘭打工度假後,愛上了這種沒有束縛的生活方式,不太知道這樣能繼續旅行多久,但在能多出去看看世界的年歲,我不會停下腳步。 身高150的水平視角可能不高,但走出舒適圈可以看得更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2/6紐西蘭自駕遊】Day 7 #12 | 北島 | 漫步蔚藍首都威靈頓威靈頓是紐西蘭的首都,也是大洋洲的文化中心。 這座城市有豐富的文化機構、藝廊、咖啡文化和夜生活,以及便利的地理交通位置。 威靈頓的氣候溫和,受海洋影響,同時也是個宜居城市。 沿著威靈頓的商務中心和蘭姆頓碼頭走一走,欣賞公共藝術,蒐盡魅力。 完整詳盡的內容和旅館開箱影片在文末!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4-02-28
    【2023/2/6紐西蘭自駕遊】Day 7 #11 | 北島 | Taihape 味蕾新體驗紐西蘭北島自駕遊記,從東格里羅國家公園前往美麗的首都威靈頓,中場在Taihape休息,首嚐long black與台灣沒有的Subway蔬食體驗,文中並提及在紐西蘭使用google評論尋找餐廳的重要性,文末附上沿著高速公路欣賞豐富地貌的影片。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4-02-27
    【2023/2/5紐西蘭自駕遊】Day 6 #10 | 北島 | 東格里羅國家公園健行 Part 2我依然步屢闌珊地緩行於滿滿芬多精的原始森林步道,空氣滲著濃濃的水氣與林木樸厚的香氛,清涼新鮮的純氧直送肺部。森林交錯的林木間,處處披掛著毛衣般厚重的地衣或苔蘚,或寄生著各式蕨類,獨行的我彷彿走進小紅帽的森林,安靜地踏過千百年疊起的腐葉。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3-10-16
    【2023/2/4 紐西蘭自駕遊】Day 5 #9 | 北島 | 東格里羅國家公園健行 Part 3是因為在毛利人的聖地裡嗎?是因為山中真有神靈庇護嗎?傷心哭泣的我像個被抱在父親懷裡的孩子,為一生所有的不平用力地哭泣、撒氣。那是一處空曠的野地啊,而我卻以為自己被遠方的魯阿佩胡火山呵護著,被大地之母承接住,彷彿有一道溫柔的聲線自內心升起:「好好哭吧,我們一直都在。」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3-10-08
    紐西蘭環島Day28-30|南島回北島紐西蘭北島基督城Christchurch 要從美麗的Lake Tekapo 蒂卡波湖(遊記)離開了,但要上車時,我的旅伴阿夾竟然無法上車,是因為她太喜歡這邊嗎?不知道哪裡出了烏龍,Magic Bus竟然沒有她登記搭車的資料。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0-06
    紐西蘭自駕北島14、南島32天的行程規劃與預算花費自己做了一份紐西蘭的環島地圖,裏頭包含了各種大小景點、各國各式美食、商場、加油站、資訊中心、市集等等。在這份地圖資訊的基礎上,再參考其他人的紐西蘭遊記,最後編製出自己的紐西蘭環島地圖。因為在澳洲生活過,也習慣了澳洲的物價,紐西蘭除了油價比澳洲貴以外,兩者生活花費差異不大,只是澳幣與紐幣計價差別罷了。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0-26
    【紐西蘭】北島北自由行 | 一起走跳 New Zealand Northland 懶人包在紐西蘭自由行,大部分因假期長短的關係大都直接飛往南島 South Island 旅行,這次將北島北 Northland 走過的景點整理 …
    Thumbnail
    avatar
    S.L. 走跳人生
    2021-01-22
    【紐西蘭】北島北 Northland | 最古老的神木 Tāne Mahuta北島北旅程的最後一站來到一座小小的神木保育區-Tāne Mahuta。沒想到「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走完今日最後一個景點就要準備回奧克 …
    Thumbnail
    avatar
    S.L. 走跳人生
    2020-10-20
    【紐西蘭】北島北 | Arai Te Uru Recreation Reserve驅車前往 Arai Te Uru Recreation Reserve,看了一下 Google Map 的資訊,顯示我們得開一大段路才能抵達 …
    Thumbnail
    avatar
    S.L. 走跳人生
    2020-10-19
    【紐西蘭】北島北 Northland | 90 哩海岸最尾端 Ahipara Bay旅程一直持續著,不過卻發現北島北 Northland 這趟行程,若時間安排不充裕的話就無法額外安排參加90哩海灘 Ninety miles …
    Thumbnail
    avatar
    S.L. 走跳人生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