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深度遊】旅行體驗十選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沉寂一陣子,飛快地紐約的日常已恍若隔世。去年愛上旅居的步調,戒斷症狀發作,行動力的催化下,買了今年櫻花季桃園飛往JFK機場的長程機票。在對美國沒有嚮往和眾多好友歡迎下,獨旅出發!!最即時的旅行體驗與大家一睹為快:)


1.跑咖

此咖非網咖,而是咖啡館。雖對紐約沒有盼頭,唯一安排的美食行程即是紐約生推薦的咖啡館巡禮。也許時差使力或各種咖啡豆的芬芳,對咖啡因敏感的我日日好眠。每每探店的杯杯熱拿鐵取悅我的味蕾,獨鍾Bluestone Lane’s Upper East Side Café教堂咖啡館的古典氛圍和La Colombe Coffee Roasters draft latte的冰牛奶咖啡完美平衡。

Bluestone Lane’s Upper East Side Café(攝於nyc)

Bluestone Lane’s Upper East Side Café(攝於nyc)


2.跑博物館

朋友笑問一個人沒有豔遇?我在The Met(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倒是與萍水相逢的工作人員電梯裡small talk。閒聊午餐、好奇推車上的文物修理用途還是研究,最後道別take care也讓我心底暖暖的。震懾於大都會博物館的藝術磅礡氣勢、MOMA的現代潮流與古根漢建築樣式的幾何洗鍊,每一館都是經典。

古根漢美術館(攝於nyc)

古根漢美術館(攝於nyc)


3.跑bar

好多第一次體驗都獻給nyc了。在Lincoln Center的Dizzy's Club,預約vocal場的巴西團隊爵士樂,是非常正式的場合。前桌穿著大紅毛呢禮服,入場費和食物分別計算,和三五好友共享一小時聆聽爵士樂時光,結束後暢聊紐約建築秘辛,不到十二點不回家,越夜越美麗😄

Dizzy's Club in Lincoln Center(攝於nyc)

Dizzy's Club in Lincoln Center(攝於nyc)


4.沉浸式戲劇/百老匯

抵達隔日無法消化劇情,選擇阿拉丁觀賞,邊抵禦著時差,與眼皮打架和聽覺與視覺雙重饗宴。然而他日我在McKittrick Hotel觀賞沉浸式戲劇,更甚於百老匯的體驗。Sleep No More(不眠夜)隨著我的自由意志貫穿劇情軸線,帶著面具的我扮演幽靈,與各個主角穿梭飛奔各層建築物場景,窺探角色內心世界、在無台詞現代舞蹈張力下共有領悟和感受。


(攝於nyc)

(攝於nyc)



5.異國美食

房東姐姐細心安排下,整趟旅程破除我對典型美式食物的想像。上至泰北菜、沙拉碗、義式、韓式、以色列料理至法菜,每一餐皆是地陪嚴選,餐餐驚奇神好吃,紐約限定的特色異國美食無一疏漏。

第一次米其林一星體驗in Francie(攝於nyc)

第一次米其林一星體驗in Francie(攝於nyc)


6.健身房

沒錯!旅行吃喝玩樂之餘,身為運動狂魔的我健身房也不可少。與教練擊掌道別,紅光夜店風下跑步機練跑和第一次重訓交叉訓練,都是很新鮮的體驗。

(攝於nyc)

(攝於nyc)


7.賞櫻導覽和Vision Pro體驗

涵括政治文學八卦建築,櫻花綻放布魯克林(brooklyn bridge)的free walking tour令人大開眼界。

另外也在蘋果Upper East Side店試用Vision Pro,驚嘆跨時代巨作,環境亦重現銀行古蹟風貌,商品結合電腦、電視、平板和照相機及眼鏡等功能,深覺在時代洪流下該努力提升自我能力和金流。

(攝於nyc brooklyn)

(攝於nyc brooklyn)


8.建築

旅行前幾日(現在也還是)不擅搭地鐵的我,以11路公車也就是我的雙腿,從上東區步行至Rockefeller Center,途中深受聖巴德利爵主教座堂(St. Patrick's Cathedral)吸引,屏息於哥特復興式建築美輪美奐,在聖歌中沉澱心情,逐一欣賞各角落窗花,與建築雕刻細節。

Saint Patrick's Cathedral(攝於nyc)

Saint Patrick's Cathedral(攝於nyc)


9.日全蝕

出發前驚愕於雪城、水牛城緊急狀態,地方政府呼籲居民減少出門,車票票價亦飛漲。原來幸運偶遇日全蝕,蔚為自然奇觀,全美蜂擁而至。甚至連公共圖書館立牌告知居民再也沒有眼鏡可以領取。感謝好友捎來日蝕專用眼鏡,我們彼此遠端連線分享天文奇景,可見太陽因日偏食僅肉眼可見月亮似的彎月形狀了。

(攝於nyc)

(攝於nyc)


10.夜景

日落向晚和帝國大廈一日浪漫,眼見紐約天際線的標的建築一一點亮,在黝黑的深夜裡散發光芒。航跨超過三十小時旅途、浮動的心落定。

top of the rock(攝於nyc)

top of the rock(攝於nyc)


一個人飛越萬里完成長途旅程的壯舉,地球另一端獨旅不簡單、照顧好自己,欣然享受生活。學習獨自一人當機立斷處理事情,降低風險,與異國落地生根朋友相聚,都是獨屬於旅行不可多得的經驗。特別感謝房東姐姐悉心照顧、協助預約行程、好友相伴一同玩耍,地陪很罩不可小覷🤣能在這些日子好好和大家相聚,我覺得很幸福❤️ 



48會員
80內容數
紀錄日常微光,凝聚濃縮念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