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水瓶時代:演藝人員該何去何從?演藝圈還有多少未爆彈?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最近這幾年因為有許多演藝圈名人翻車,我就一直想寫篇「冥王水瓶對演藝圈的影響」卻遲遲未動筆,我當時想說因為行運冥王星畢竟還沒正式進入水瓶座(逆行順行一直在摩羯跟水瓶來回走)但現在已經正式進入水瓶座了,即使再往回逆也逆不回摩羯了,這也意味著人類意識也無法逆著走。

許多想法一旦被植入我們的信念裡,就再也回不去了,就好像人們一旦嘗過自由的滋味,又怎麼會想要回到被奴役的時候呢?


其實冥王進水瓶對集體潛意識的影響是很多層面的,但今天就著重在「演藝圈」好了。


尤其近日發生最受關注事件就是名主持人🍌了,前面當然還有韓星及台灣藝人的緋聞做鋪墊,觀察著風向的變化,讓我略有所感。


首先冥王星進水瓶首當其衝的就是在對宮的獅子,一樣為挑戰相,對衝180度及90度四分相的差別在於:


180度對衝相是自我與環境的衝突;

90度四分相比較是自我與自我內耗


如果你問我哪個比較辛苦?

要我選的話我覺得90度比較辛苦,因為自我衝突及內耗往往是最磨人心志的,對衝180度雖然是自我與環境(外在衝突),但至少就個人心理上可以「外部歸因」(可以怪別人、怪社會,比較不會抑鬱),但90度相位則容易怪自己。


那這樣說起來,冥王進水瓶最辛苦的應該還是位於四分相的金牛與天蠍吧?


這就要說到這組都是固定星座,所謂固定星座其能量就是比較固化的、不易變動,而冥王星這種具有深度轉化的星星能量對於固定星座來說簡直就跟活生生被剝皮一樣,所以不管是90度或180度,其實都是辛苦的。


假設今天倒過來看,冥王獅子對對面的水瓶影響可能還稍少一些,畢竟水瓶本就是風向星座,對於「改變」接受度較高。


獅子本身就具有一種「威權」、「戲劇型人格」、「喜歡被關注」、「以自我為中心」的特質。


獅子就像是法國大革命前的貴族階級,他具有領袖氣質,但同時也經常是獨裁式的,獅子的圈子很封閉,因為他的威權不容侵犯、也會害怕跌下神壇。

但我們也別把獅子鞭太狠,獅子其實是非常愛惜羽毛的星座,因為喜歡被關注、需要掌聲,所以他們都會盡量讓自己展現出某種氣勢,這種氣勢很難被「演出來」,因此獅子會尋找個人特色來讓自己累積威信,讓人們信服。


真正的王者、良好發揮的獅子特質,是具有胸懷天下的領導能力,作為「王」必須保護、照顧人民、為弱小維權,同時也要以身作則愛惜羽毛,並且深深明白如果沒有人民(象徵對宮水瓶能量),這個王位是沒意義的。這個時代,若是明星如果沒有粉絲及觀眾的支持,也很難持續在舞台上活動。


獅子因其天生的舞台魅力,所以經常與「明星」、「演藝圈」連結在一起,你在市面上看到的星座書,當他們介紹獅子座適合的職業時,往往都會有「藝人」、「演員」、「歌手」這類的演藝相關工作。


但也因獅子這喜歡掌聲的特性,使他們容易過度尋求他人肯定及關注,作為演藝人員如果沒有一定程度的自戀及愛現,是很難接受自己在幕前活動被人品頭論足的。一定要敢秀,才有機會被看見,高階獅子會磨練自己獨特的才華,避免德不配位。低階的則是譁眾取寵。


拜科技所賜,自媒體培育出許多「網紅」,「名人」的定義已跟過去不太一樣了,在現在追求流量的時代,所有的公眾人物從過去像貴族(獅子)到現在如果不積極與粉絲群眾(水瓶)接地氣互動,恐怕很難維持人氣;只要你敢說敢秀,不管有沒有才華都有爆紅機會,然而爆紅隨之而來的便是必須面對各種聲音與意見。


明星所說的每句話、每個動作甚至是表情,也將被放大檢視,群眾(水瓶)的力量可以把一個人捧成神、也可以讓原本在王位上的人成為過街老鼠(對岸稱捧殺)。


過於膨脹的獅子、或是低階獅子

將被冥王水瓶給狠狠糾正以求成長。


就演藝圈來說,過去可能要打進這個圈子的通道都較為狹窄,例如只能透過選秀或是熟人介紹,都有高層的人在掌控及操盤、潛規則的比例較高。


現在潛規則這件事固然存在,但行事也不像過去那麼自然又囂張,畢竟如果上了新聞幾乎就等於社會性死亡。


天道(冥王星)不會故意懲罰無辜之人,祂會糾正的是過於膨脹的獅子能量,在過去若利用權力作威作福的人,也將容易迎來業力引爆。(冥王星本也具有業力性質)。

所以,我總喜歡說,冥王星水瓶就是來考驗你/妳是不是一頭好獅子,你的領袖魅力、你所擁有的權力是否拿來放在正確的事情上,冥王水瓶並不是來刻意針對你,而是希望你能將影響力放在公眾利益上;並且冥王星本身就是天蠍那種「求真」的星體,最忌虛假人設。


「獅子」是極巨個人色彩的,他不喜歡跟別人一樣、也不愛隨波逐流或盲從,一般而言他們都很真誠,然而低階獅子則容易打腫臉充胖子。

跟著流量跑的事,對他們來說是有失體面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可以看到演藝人員或創作者現在可能都面臨一種困境,就是你/妳想做的,未必是有流量的,沒有流量就等同於無法得到實質收入。所以大家產出的內容都很相似。

這使很多具有獅子特質的人陷入一種痛苦,畢竟那麼喜歡、且需要掌聲的星座,沒有辦法發展個人風格並得到掌聲在心理上是挺辛苦的。

然而所有的獅子們也不必氣餒,這便是一種考驗,考驗你是否真的熱愛創作、熱愛你手邊做的事業,因為獅子如果不真正熱愛一件事是很難發光的,所以我們反而可以把這種「得不到掌聲但仍願意持續創作」視為一種深入認識自我的磨刀石。

獅子從不追流行,往往是創造流行的人,然而如今若要被看見都得搭著大數據的順風車,我們很難再看見過去那種極巨創意的洞見,但或許,冥王水瓶便是想整頓一下過於膨脹的獅子能量吧!

無論如何,忠於自我去創作,都會在歷史上留下一點屬於自己的什麼,在自己都生命裡種下一顆種子,你永遠不知道這顆種子在未來會成為什麼樣子、開出什麼樣的花、使路過的有緣人會心一笑並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raw-image


我很愛看香港早期節目「今夜不設防」,節目內容裡的主持人及來賓的對談如果放到現在絕對被網民們轟得體無完膚,各種政治不正確,但是我好愛當時明星的那種鬆弛及幽默、還有他們表達自我的神態。


前陣子我也看到有國外網友在討論,像魏斯安德森的電影,在現代絕對找不到投資者的、因為現代人可能根本不懂他的風格及特色,可能還會有很多批評及謾罵。


冥王水瓶儘管代表群眾力量的崛起,但別忘了「自由平等博愛」與「民粹」之間的差距不能說是很大。


「多數人」的意見,也未必能代表就真的正確。所謂的「真理」必須要能經過時間的考驗。


在這人人都能發表意見的時代,或許我們更該關注的是在發表意見前,學習站在各種角度去思考,而非只是急於展現自己的想法而已。


水瓶跟獅子的能量雖然是對衝,但其實本質上是相同的,都是很「個人的」,獅子如果是「個人風格的展現」、水瓶就是「尊重個體在社會中的發展」。


確實,那些流著王血的掌權者或明星應該要為自己的粉絲及底層人民想想,但公眾的想法真的都是完全正確的嗎?是否也可能因此扼殺了真正對人民有利的事呢?

或許這種dilemma,正是作為生長在這時代的我們需要去學習的。


冥王星在水瓶還要二十年

唯一的解法就是時時保持真誠與善良

請冥王多多指教了🙂

10會員
46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融合占星、影評、劇評、心靈成長以及水晶之美的沙龍。講述星辰中的故事,感受其心靈共鳴,沉浸在文字與水晶所散發的神秘光芒中。 與我一同漫遊於詩意的生活、探索宇宙的奧秘、品味生命的美好。 共同啟發心靈,感受文字的魔法,並在這片寧靜的網路角落中找到心靈的歸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