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八字生活學-學習II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講到學習是要學有系統、有邏輯的學術,就算是別派稱的垃圾學術,能存活十年且能夠延續,那樣的學術不會太差,就如占卜一樣,每個朝代占卜的方式不同,但他的短期準度是八字、紫微斗數等大學派望塵莫及的。(我不是說八字、紫微斗數不準,而是小學派能當代竄起幾十年也是有適當的可用之處)

  我還是很懷念當時學五行派八字的恐懼感,雖然我只是在最後一天被老師罵,在過程中都是戒慎恐懼,所以腦袋思考力異常的恐怖,鍾老師教的是基礎,剩下靠你自己找命例批命,解出正確的五行生剋,接下來老師沒教的特例才會從批命中慢慢補齊,多痛苦啊!不過我還是喜歡當時的學習模式,凡事就是先動筆,別認為自己是天才,動筆交作業才能知道自己會不會。

  我現在的學習模式依舊這麼保持下去,我會先大略的看完一遍,再重新開始做筆記,筆記完後就演練一次,最終就是照著老師解盤教學之前先解完,然後再看答案,反正老師教學案例一大堆,光那些就夠幫你修正調整跟老師同頻,之後轉換為我的經驗,結合在自己的軟體程式裡,軟體如我,學術如軟體,這時才算是真正學得會這門學術的開始,最後面對面批論,一樣的步驟,結果就會相同。

    這是在五行派命理基礎上,為了個人提升位階,心甘情願嘗試去做自我強化,因為本身周遭朋友都從事保險業者,透過年收千萬頂尖保險者講座,以他人成功經驗修正學術的缺點或自身的盲點,寫下當下的心得,或是對未來自己如何重新詮釋命理的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